吃喝玩乐体验

January 23, 2016

纽约百年不遇大暴雪来袭,家里蹲八款暖锅做起来!

酸菜炖大肉~美肌豆浆锅~参鸡汤~番茄牛尾~酸辣羊排~等等~

美东今天的小伙伴们都被暴风雪刷屏了吧!话说今天晚上纽约地铁关了,公交车停了,私家车还不能上街。餐馆肯定都关门了,超市更加不用说货架清空排队结账也跟打仗一样,想起某年飓风来袭也不过如此。其实下雪天窝在家里做点好吃的神马的最滋润了,小编今天也不出去觅食了,家里蹲,为趴窝的吃货们准备几道好吃简单的锅物料理,温暖美味的度过纽约的暴风雪。

storm-hm-guo-03

一.开胃下饭之酸菜白肉锅–翠花篇

storm-hm-guo-15虽说家里没有翠花,但也可以上这个锅。非常简单操作,20分钟就可以吃上。你只需要有东北酸菜和五花肉就行。地图君赶在昨天暴风雪来之前去超市抢购的去皮切片五花肉和东北酸菜。

storm-hm-guo-02主配料:东北酸菜,五花肉,(冻豆腐和粉条可自行选择添加)

特点:清淡酸爽,开胃易做,下饭神器!

做法:五花肉先平锅两面煎去油,剩下的猪油取一半与姜片八角大料略炒

storm-hm-guo-01 storm-hm-guo-37 storm-hm-guo-28酸菜洗净沥干切丝,加入锅中炒至略软,再加入开水和五花肉炖煮,大概开锅后15分钟就可以啦,只需加少许盐调味。酸爽开胃的酸菜锅就搞定!还可以根据喜好加些粉条和冻豆腐同煮。

storm-hm-guo-34 storm-hm-guo-31 storm-hm-guo-35 storm-hm-guo-23 storm-hm-guo-08 配鱼子吃的混搭风超赞~

storm-hm-guo-07 storm-hm-guo-25

 

二.健康美肌之蔬菜丸子豆浆锅

storm-hm-guo-26这是一款女生都爱的健康日式锅物,锅底是柴鱼酱油和味噌调味的蔬菜高汤还有营养豆浆,配上各式甜鲜的丸子和新鲜蔬菜,很清新自然的原味蔬菜锅物,和豆浆陪着吃清甜无比,而且极其容易,大家不妨试一下~

主配料:胡萝卜,白菜,金针菇,各式火锅丸子,地瓜,冻豆腐,味噌,柴鱼酱油,无糖豆浆

storm-hm-guo-30 storm-hm-guo-16 storm-hm-guo-12做法:1.将部分时蔬如胡萝卜白菜帮地瓜蘑菇切小片,锅热加橄榄油小炒至软加开水煮高汤,沸腾后加味噌和柴玉酱油调味

storm-hm-guo-05 storm-hm-guo-18 storm-hm-guo-39storm-hm-guo-13 storm-hm-guo-27

2.将各式锅物码好在锅中,高汤滤出,加入砂锅中,关盖儿中火炖煮5-8分钟即可。

storm-hm-guo-14 storm-hm-guo-36 storm-hm-guo-17 storm-hm-guo-383.开盖后小火加入无糖豆浆,热30秒即可关火。豆浆不可长时间沸煮。

storm-hm-guo-10 storm-hm-guo-03 storm-hm-guo-21 storm-hm-guo-26特点:清甜本味,健康美肌。冻豆腐和地瓜是神器,必不可少,超级赞~

 

 

三. 大补元气之人参糯米鸡锅

what-to-eat-in-a-storm-11特点:滋补元气,适合冬季进补时节,不过此汤品过“热”,怕上火的慎重

主配料:鸡(推荐organic鸡或者台湾土鸡),糯米,红枣,百合,人参,黑芝麻,金华火腿,姜片,葱白

what-to-eat-in-a-storm-06 what-to-eat-in-a-storm-07 what-to-eat-in-a-storm-08 what-to-eat-in-a-storm-09 what-to-eat-in-a-storm-10 what-to-eat-in-a-storm-12

 

四.懒人奢侈版之韩式部队锅—清空冰箱存货篇

what-to-eat-in-a-storm-15爱看韩剧的吃货们一定对这道锅再熟悉不过,懒人版用料可自选搭配,做法相对简单。家里冰箱有啥就可以往里面丢啥,什么各类丸子,西红柿,蘑菇,年糕饺子都可以。方便又好吃,适合二口之家,做好了就和他(她)连锅吃,两双筷子拿俩勺,还省的少洗俩碗,节能又环保哈!

特点:有肉有面,一锅煮好,全家不愁

主配料(可根据喜好自行添加),泡菜,年糕片,金针菇,洋葱,各式香肠,午餐肉,辛拉面,培根,蒜瓣,韩式辣酱,CHEESE片

what-to-eat-in-a-storm-13 what-to-eat-in-a-storm-16做法: 取锅坐水烧开,放入煎好的培根(有时间可以把培根洋葱先炒了再加水煮),各式配料(年糕要先放),然后加韩式辣酱和蒜瓣,根据个人口味调味,最后加入辛拉面,煮制三分熟时放入一两片cheese,然后就热乎乎的吃吧!

建议搭配:清口小菜,腌萝卜/皮蛋豆腐

 

五. 养胃暖身之酸菜羊排锅

Screen shot 2015-01-27 at 1.25.40 PM吃腻了酸菜鱼的来换换口味,来份应景的酸菜羊排锅,可辣可不辣任君选择,飘雪的时候再也不只有炸鸡和啤酒了哈哈!

特点: 酸鲜开胃,暖身健脾

主配料:羊排800克、南方酸菜230克、白萝卜一块、西红柿1个、芹菜少许,大枣3颗、桂圆3颗、葱段、姜片、桂皮、八角、香叶、花椒,

what-to-eat-in-a-storm-18做法:将所有食材以及调料一起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小火炖2个小时至羊肉酥烂脱骨。加盐调味。喜欢辣椒的可以适当加入泡椒或者剁椒,滋味会很惊喜哦!

建议搭配:爽口素菜,如菜心香菇,清炒豆苗

 

六.酸酸甜甜就是我之番茄牛尾锅

Screen shot 2015-01-27 at 1.29.12 PM酸甜开胃的番茄牛尾锅,肉吃完了汤还可以下面哦!

特点:酸甜可口,营养补身

主配料:牛尾,西红柿,姜片,黑胡椒

Screen shot 2015-01-27 at 1.30.38 PM Screen shot 2015-01-27 at 1.28.40 PM做法:把牛尾飞水洗净,番茄洗净切小块;起锅坐水,水滚,放入姜块、牛尾,另外起油锅,爆香葱姜,放入新鲜番茄炒软烂,把炒好的番茄加入炖锅(需3-4小时),高压锅,55分钟,加入适量的盐和黑胡椒,香浓的牛尾汤就完成了,酸甜下饭,也可以下面哦!

建议搭配:响油芦笋,青椒炒蛋

 

七.清淡好味之海鲜蔬菜锅
 what-to-eat-in-a-storm-20特点:清淡鲜甜,营养滋补
主配料: 各式海鲜,海蟹,明虾,扇贝,青口,鱿鱼,鲍鱼,蛤蜊(按个人喜好),筒骨,各式蔬菜:玉米,茼蒿,海鲜菇,娃娃菜,豆腐,葱姜
what-to-eat-in-a-storm-02做法:海鲜筒骨洗净绰水,锅置火上倒入足量水,放入筒骨玉米和葱姜加清酒慢火炖煮,汤微微变白后按次序加入海蟹,豆腐,虾类,娃娃菜,贝类(不可炖煮过久,口感易老)茼蒿,海鲜菇。适当白胡椒和盐调味。
建议搭配:卤味(牛肉,猪耳),浓重的素菜如酸辣土豆丝

八.生姜枸杞酒酿圆子

storm-hm-guo-19这款是甜汤,边赏雪景边吃最合适~酒酿甜汤里放些生姜驱寒,适合大雪天出门的人。

特点:软香甜糯,驱寒保暖

做法:应该不需要多说,煮酒酿的适合汤里切些老姜片就行啦!酒酿加水煮开放入小圆子或者汤圆。开锅后关火导入打散的蛋清或者鸡蛋。

就可以美美的开吃啦~

storm-hm-guo-20 storm-hm-guo-29 storm-hm-guo-11 storm-hm-guo-04

欢迎关注纽约美食地图微信公共平台

wx-qrcode-v1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