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July 6, 2019

【法拉盛 | 二两小面】低调开业好评无数!老板:使劲豁噻,豁转才好吃

老板喊你使劲‘豁’噻,‘豁’转才好吃!

每一个地方的人
都有唤醒自己的独特方式
湖南人,用一碗各色米粉敲开每天新的征程
广东人,用一份现摊蒸熟晶莹的肠粉开启忙碌
而重庆娃娃,多半则是用一碗小面
开始安逸的一天
豌杂必不可少,红油干馏也罢
肥肠/牛肉/鸡杂
山城人把骨子里的洒脱霸气
都融入了这一小碗里
不论阳春白雪还是下里巴人
照样有滋有味~

麻辣鲜香的一碗小面,
象征着重庆人对生活的热情。

《舌尖》带火了重庆人赖以生存的小面,短短两年,全球各地几乎都有重庆人经营的小面馆。重庆小面脱离重庆为了生存,老板们不得不迎合当地人的口味作出改良。因此,小面在各地的演绎之路似乎略有那么些,不一样??

而在法拉盛藏匿着一家没有经过任何改良的正宗重庆小面。主创团队来自重庆沙坪坝,老板霸气:“我们不会曲意迎合,我们只做地道重庆小面”。

现杀活鸡加猪骨、牛骨的不断火老汤汤底
每份小面的调料都是现点现打
每碗小面配料含有十几种,全部重庆空运而来
纯正家乡味 不迎合美国人口味 拒绝改良
碱水面 地道重庆配方 特别定制加工

在纽约居然能霍一碗正宗重庆小面
重庆娃子表示超幸福!
老板:使劲‘豁’噻,‘豁’转才好吃!”

200 Gram Noodles 二两小面
推荐程度:****
人均:$15
地址:36-26 Union St, Flushing, NY 11354
电话: (347) 732-4419
营业时间:10:30AM–10:30PM

重庆小面

看上去就是一款普普通通的面条,没有码子,没有肉。但是,请先不要妄下定论,这款小面看起来虽普通,但是却不简单。

一碗小面味型担当–佐料的调配,这数十种佐料搭配堪称重庆小面的灵魂,直接决定了这碗小面的素质!老板坚持了重庆人的讲究,面不多不少正好二两;蒜泥不能直接放,得用蒜水;磨得细细的花椒面儿等等,加上秘制十几种现打的调料,吃起来真是香惨了。

汤底虽没有肉,但香醇只增不减,虽然汤底会稍微清淡。里面的花生、香葱、芝麻、芽菜沫和烫青菜满满的堆在了根根分明的碱面上,不用担心不香,只会越吃越馋~

自制的油辣子香的惨烈,空运来的干辣椒\花椒等等辛香料的加入,更多了重庆味儿的底气。多加一大勺,香气逼人更是辣的过瘾。

虽是一碗素面,但配料样样俱全,面条本身非常普通,但红油、香葱、小青菜组合起来卖相十分惊艳,翻搅几下之后,所有配料都变得深不见底,让你不知道下一筷子会捞出的是什么口感独特的配料……

豌豆杂酱面

都说全世界只有重庆人最能理解豌豆的好~豌豆来做浇头最是小面之色。空运特有的豌豆,煮的软烂面面的,特有的软绵细糯,回味是微微的清甜。杂酱是取其意,而极少用酱,以免盖住肉末本身的香味;把剁好的肉末和榨菜一起炒香,加上豆沙细软的豌豆,撒一把葱花。咸香微辣,妙不可言,赞哉~

将臊子倒面上,撒少许葱,品尝时,先尝几粒豌豆,豆沙细软嫩棉,入口即化,再吃点肉末、榨菜粒,香不可言,咸鲜微辣,只略带酱香。

鸡丝凉面

夏天是吃凉面的季节,每到这个时候都恨不得顿顿吃面条得了。麻辣的调味料加上用冰水过凉的面条, 吃起来不是一般的清爽那,建议自己再加上大量的醋,这样绝对的是道开胃的凉面。

整碗面看起来凉爽清新,撕成细丝的鸡肉和白嫩嫩的面融为一体,拌开后口口都能吃到鸡丝。秘制的调料甜咸香辣,入口微呛,细品之后却麻爽利,辣的温柔。面条松软,鲜香爽口。

鸡肉鲜嫩搭配着花生香葱和白芝麻口感更上一个level。干拌的面非常的有味,香香辣辣的味道非常清爽、开胃,在炎热的夏天里,不想吃饭或者觉得没有胃口的时候,不妨来上这样一碗爽口好吃的鸡丝凉面吧。保证让人胃口大开。

红烧肥肠面

去四川菜馆吃饭,朋友之间少不了一盘镬气十足的烧肥肠。还有干锅肥肠、烤肥肠、凉拌肥肠等等。而肥肠面又是一道不可不吃的美食。

”二两小面“特色的调料真是新鲜肥肠的好基友
肥肠软糯香嫩,汤汁浓郁。
红烧川味手法炖制的肥肠,
处理的很干净,没有异味。
肉厚口感更足。

当牙齿切入厚如肚片的肥肠,就像掉进了懒人沙发一样舒坦,咀嚼咀嚼再咀嚼,浓郁的油脂和肉汁在嘴里层层绽放,噼里啪啦,油汁流了一口。不过肥肠有点薄厚不均,也是老板霸气的切法。

泡椒鸡杂面

泡椒的酸爽搭配鸡杂的香、韧,浇淋在热气腾腾的面条上,令众多食客喜爱。鸡杂口感是否鲜嫩,能不能融入泡椒的酸辣口感,是一碗泡椒鸡杂面的关键。

自家泡的泡椒,酸辣的纯粹,就是是重庆人爱的那个味儿。酸辣巴适,配面简直能吃两大碗啊。趁热来上一口,酸辣直冲天灵盖,好这一口的人无论如何也把持不住了,立马再来上一口,吃撑都舍不得止住!

辣子鸡丁面

鸡肉虽切成了小块,但是快快都有满满的肉, 先炸再炒,但却不干,肉汁饱满。鸡肉带骨,吃起来更带感。大段的辣椒,加上上面一层红油,着实是地道的老重庆feel。看起来很油,吃起来却格外的清爽,小辣的辣度让不能吃辣的人也很能接受。

成菜色泽棕红油亮,质地酥软,麻辣味浓。咸鲜醇香,略带回甜,是一款食者啖之难忘的美味佳肴。鸡肉有骨头,吃起来要小心。切勿因为好吃,而囫囵吞食。

红烧牛肉面

牛肉采用了带筋牛肉,炖一个小时候在焖制几个小时。这样的牛肉胶质含量高,炖煮后口感软嫩而不失肉感。牛肉口感不干不柴,有肥有瘦,十分营养可口。

牛肉滋濡,带筋,
口感弹牙,汤汁浓香,
面条爽利,香软牛肉,
浓郁汤头,清爽小菜。融
汇老汤和碱面别具一格,香气十足。

鸡汤银丝面

店中唯一清淡不辣的面。面采取了龙须面,鸡汤采取了活杀鸡。走清淡路线。鸡肉味道清淡,汤清,鲜美清爽。

清淡汤底采取现杀活鸡,实在是鲜美无比。

面细如丝,色白似银,柔软滑爽,富有韧性。配上香浓的鸡汤真的是完美。整鸡剁成小块儿平铺在面条之上,再伴以葱花点缀。此款适合追求清淡口味佛系少女少年们,口感淳朴之至,口重的请自动略过~

藤香抄手

抄手是纯手工包的,个头非常大。口感不辣,但却非常麻。

抄手皮薄馅多,内里的肉馅都是精瘦肉,吃起来一点也不觉得腻,还带着鸡汤的鲜美。

藤椒的香味四溢,新鲜大颗的青花椒十分麻香带感,筋道的猪肉似乎在撩拨你的味蕾和精神。虽然汤看起来很清气,但是真的麻,可能属于抄手里的老麻程度了。比重庆本地的”老麻抄手”有过之无不及!

二两小面还提供超多正宗的江湖菜,附上菜单,供各位吃货流着口水查看一番。

店家在哪

地理位置 & 店设概况

面店坐落在法拉盛 Downtown,离地铁站不远。乘坐7号线,步行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标牌二两小面四个字十分醒目。

进去后一家不大的店面装修的十足温馨典雅,高高挂的小面图片,十分文艺的摆设,几幅老板特选但很有品的画,佐以罐罐里做摆设的四川海椒。紧凑的座位,砖色的墙面很有艺术气息,一碗面,吃滴很安逸。

本文系地图一线敢死队原创,记录体验当天试吃感受,观点较主观,仅供吃货们参考。但都为实物拍照,如有严重不符,望联系地图君打小报告!

200 Gram Noodles 二两小面
推荐程度:****
人均:$15
地址:36-26 Union St, Flushing, NY 11354
电话: (347) 732-4419
营业时间:10:30AM–10:30PM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