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January 21, 2018

法拉盛首家北海道炉端烧来啦!碳烧鳗鱼、烤鹿儿岛猪五花,去就送黑芝麻布蕾!

又来一种低调又傲娇的料理方式!

说起日料,

纽约一直不乏爱好者们,

寿司、刺身、铁板烧、寿喜锅……

相信大家都吃多了,

殊不知,

还有一种较为傲娇又低调的方式,

—炉端烧!!

炉端烧是日本烧烤的一种。历史悠久,相传起源于日本仙台市,渔民捕完鱼后就地在海滩上架起篝火烧烤,美味的鱼仅以海盐调味,后来因其颇具仪式感的形式风靡全国。

炉端烧的名字天生就自带了日本料理的高级感。中世纪时只有武士才有资格享用烧烤,所以炉端烧在当时也是一种带有阶级性炫耀的地位象征。

>>对!说的就是我!

与其它烧烤不同的是,只需一把盐、一捧火,炉端烧就能将食材的鲜美散发得淋漓尽致,连最简单的食材都能烹调出极致口感。也正是因为调味简单,炉端烧对食材的要求很高。

隐藏在法拉盛的这家日料店名字就叫炉端烧,既有炉端烧的传统菜式,又有新派创新料理。

武士是当不成了,

不如跟着地图试下这专属美食做个武士梦~

(照例文末有地图粉专属福利哦)

炉端烧 Robata Sushi

推荐程度:****

人均:$15-35

地址:3636 prince Street, Flushing, NY, 11354

电话:718-961-8666

营业时间:

Mon-Thurs 12pm-3pm, 5pm-10:30pm;

Fri 12pm-3pm, 5pm-11pm;

Sat-Sun 12pm-11pm

地理位置 & 店设概况

小店位于Flushing,7号线地铁站下来往西北方向走,在Prince St.和37 Ave.的交界处。

餐厅的正门不大,但是进来以后突然敞亮,很有一种别有洞天的感觉。店里装修很和风,以传统日式的木质屏风和网格为主,精致有格调。吧台区还可以看到台后师傅大展手艺的过程。

Robata Grill 各式炉端烧烤~

河鳗 Unagi $5

师傅烤的淡水鳗鱼卖相很不错,边缘焦熟,酱汁亮丽,看得很有食欲。鳗鱼肉质非常软嫩,是抿一口就鱼肉化开的感觉。自调的sauce也是甜香浓郁,非常赞!

鹿儿岛极品五花肉 Kurobuta Pork Belly $6

闻名于世的鹿儿岛黑猪肉,有着“行走的蔬菜”的赞誉。因为用岛上特产的红薯喂养,鹿儿岛猪肉有着清淡的脂质,细腻的肌理,柔软的肉质。纽约可不常见呢。

去皮的猪肉切成等大的方块,卤过后和自制酱汁烧烤。猪肉本就肥美,高温逼出部分油脂后,余下的脂肪仍然丰富却不感肥腻,是能吃出不同来的美妙口感。五花肉入口细致柔软,脂质的甜美在口中扩散,一点腥膻味都没有。

 

烤大虾 Grillled Jumbo Shrimp $13

这道菜选用的是个头大只堪比iphone X的印度淡水虾,烤炙完后刷上chilli paste,撒上柠檬汁,本色出演最原始的鲜味。

虾膏超级多,撒了少许辛香料做调味,虾肉烤的壳肉分离,带了汁水,入口是鲜弹为主的软Q,还有一点点本身的回甜,大海的味道。

超值主菜 – 肋眼牛排 Prime Ribeye $35

当天最令人惊艳的一道菜,安利给大家!肋眼牛排搭配炭烤骨髓,一直是炉端烧卖到断货的爆款美食之一。就这么摆着看都让人不自觉地咽口水哪!不急,我们一个个看过来~

首先是12oz medium rare的肋眼牛排,切开可以清楚地看到中间粉嫩的肉。烤得火候恰好,既有表皮一层棕色的焦皮,内部又锁住了肉汁。牛排软嫩易切,非常juicy。

yakiniku spicy soy + egg yolk うまい~

因为在烤肉酱汁里打入了生鸡蛋搅拌,口感比一般牛排汁更creamy。锦上添花说的就是你!

烤芦笋和烤小番茄清爽解腻,配牛排正好。

牛骨髓!骨髓!髓!

32个赞根本表达不出小编的激动之情!

想想过去用筷子在筒子骨里捣鼓出那么丁点儿骨髓就心累……用勺子挖的酣畅,一大口下肚的舒爽,真正好之一口丰腴嫩滑的吃货们想必深有体会~

骨髓吃多油腻,吐司单吃寡干,把骨髓抹在烤吐司片上那就是再完美不过了~如果放上烤大蒜和碎葱花,腥气更是被完全盖住。一口下去什么也不想,嘴里只有酥脆的口感混合着脂肪的香气,油然而生一股满足感。

>>你说脂肪太多?诶~体重诚可贵,美食无法抛啊!

鹿儿岛极品香肠 Kurobuta Pork Sausages $5

鹿儿岛的黑猪肉做成的香肠,花边焦脆,鲜嫩咸香,肉汁丰富。虽然没有五花肉的脂肪香,但肉质不干不柴,有着独特的扎实口感。

 

鸡腿肉 Chicken Thigh $4

肉质还是挺嫩的,但刚吃过鹿儿岛猪肉,烤鸡腿相比较之下就无功无过,没有多少亮点了。

培根干贝 Bacon Scallop $9/日本番薯 Japanese Yam $5/牛角椒 Shishito Peppers $4

培根干贝的火候很好,培根焦脆,干贝软嫩,整体咸淡适中,味道融合搭配得非常和谐。

吃多了大鱼大肉,怎能不来两串儿烤蔬菜?Shishito其实就是日本小甜椒啦,别看它长得像青辣椒,其实一点都不辣。甜椒表面烤得微微焦黑,非常软甜可口,点睛的柴鱼花加点酱油的味道,清爽又解腻!~

日本番薯老甜啦!又软又糯的敲好吃,推荐!

总体来说,新鲜优质的食材,加上炉端烧师傅对火候精准的掌控,一刀一串,一烧一烤都成为了满室飘香的美味。~\(≧▽≦)/~

还有高颜值小清新的fusion风前菜哟~

冷盘前菜

海胆鹅肝 Uni Foie Gras Toast $15

这么精致的画风转换小编有点hold不住啦~牛排烤串儿秒变小清新,炉端烧就是这么任性!海胆、鹅肝和松露酱,世界上最鲜美昂贵的食材互相碰撞产生的花火,任何人都无法幸免。

Brioche外皮金黄酥脆,内部却超级柔软,是甜而不腻的法式糕点。肥美的鹅肝,鲜甜的海胆铺在烘烤后的brioche上,再有鱼籽的点缀和松露酱油的提鲜,一口咬下去,多重的美味在口腔里爆发,复合丰饶的甜鲜和脂肪香气让人回味无穷。

海胆配腐皮 Uni Yuba $16

来自加州的海胆因为最近的低温海水有点变色,口感不是很甜但新鲜度是有的。脆脆的腐皮做底,抹一层绿色的毛豆酱,沾一点芥末,来一块鲜嫩的海胆,最后别忘了萝卜片和小番茄哦,口感十分清爽。设计和海胆鹅肝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口感却各有各的风情~

赞一下店家自己做的soy pearl,是用酱油做成的酱油口味珍珠,创意新颖,增色提鲜。

 

蟹肉天妇罗塔塔 Tempura Blue Crab Tartar $13

这其实是一款颜值颇高的创意寿司卷。紫菜卷外层微炸过,所以特别。内有seaweed、blue crab、牛油果和芒果,顶上还撒了飞鱼籽。Wasabi yuzu dressing和店家自制的soy pearl的加入让口感更加丰富 。

酥脆外皮的口感配上内容丰富的馅料,清淡的菜蔬配上扎实的蟹肉,还有南辕北辙的蘸料,如此多变的食材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带给你奇妙的味蕾体验。

蟹肉三文鱼籽蒸蛋 Egg Custard $12

蒸蛋是很普通的食物,炉端烧的蒸蛋却做得让人不忍下手破坏那脆弱的美感。主角snow crab一大坨蟹肉被盖在饱满透亮的三文鱼籽下,micro greens小绿藻的点缀让一碗焦糖色的蒸蛋羹变得更加小巧可爱。

三文鱼籽和纤细的蟹肉鲜味满溢,与清新顺滑的蒸蛋相映成趣,相当和谐。而绿藻的清苦压住了海鲜的甜腻,口感清爽外,味道亦浓郁甘甜。冷的蒸蛋也别有一番味道呢!

招牌必点

招牌泡菜炒饭 Robata Fried Rice Pot $15

炉端烧招牌泡菜炒饭,法拉盛独此一家的特色炒饭。泡菜炒饭配上浓香的芝士,在寒气袭人的深冬真的是个让人无法抗拒的选项!辣辣的炒饭被融化的mozzarella cheese铺满,最上面是两串儿牛肉香葱烤串和一颗panko poached egg,一上桌就香气扑鼻,让人超级有食欲!

这一粒““炸溏心太阳蛋”把桌上的吃货都征服了……煎蛋外面裹了一层日式面包屑,炸得火候正好,拿筷子一分,蛋黄就慢慢流了出来,顿时金光灿灿,整锅暗沉的炒饭被瞬间美颜,打了柔光。

不能拉丝的芝士都是耍流氓!看这风骚的芝士丝哟~炒饭软硬适中,里面除了泡菜还藏着玉米粒和洋葱碎, 又香又辣简直是冬日里的灵魂美味。

烤串可选牛肉、鸡肉或虾。配泡菜炒饭的烤牛肉葱段和之前吃的烤串都不一样。上面有撒孜然和胡椒粉,是偏中式的调味方式。韩式的泡菜炒饭,日式的炸溏心蛋,中式的烤牛肉串儿,一锅三国齐活啦~

主厨特选刺身 Robata Sashimi $28

刺身拼盘是标配。

进入一家日料店,怎样最直观地判断这家店如何?当然是点一份当天的刺身套餐啦~

一共18片的刺身,从左往右依次是baby yellowtail, yellowtail, tuna, salmon, Shima-aji, Kinmedai (golden eye snapper)。

Shima-aji吃起来很像hamachi但口感更和煦冷淡,新鲜度很不错所以蛮有咬劲的。这种鱼本身就挺贵的,这种价格小编觉得很不错了。

Kinmedai倒真是个一上来就给了小惊喜。Seared鱼皮烤到微焦,有种很特殊的炭烤味。肉质温和,油脂适中,但吃下去又有挺重的海味,很有意思。Baby yellowtail、金枪鱼和三文鱼都很中规中矩。但这次的yellowtail是少见的玉白色鱼肉,鱼脂更肥,喜不喜欢就看个人喜好了。总体鱼肉都很新鲜,质量也都不错。

酒吧区-日料怎能不来点小酒?

酒吧区有多种清酒可供选择。中间造り酒屋的柚子酒酸酸甜甜特别好喝,度数也很低,推荐给女生。另有越后麦酒也是店家推荐,啤酒味醇厚,适合男士。

炉端烧 Robata Sushi

推荐程度:****

人均:$15-35

地址:3636 prince Street, Flushing, NY, 11354

电话:718-961-8666

营业时间:

Mon-Thurs 12pm-3pm, 5pm-10:30pm;

Fri 12pm-3pm, 5pm-11pm;

Sat-Sun 12pm-11pm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