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April 13, 2016

【Midtown】The Modern—一场米二星的现代派美食清新创意之旅

偶尔可以选择去一家高级餐厅,点上一套主厨推荐(chef’s tasting menu ) 犒劳自己。这次小蚊选择了 The Modern, 这家在主厨 Abram Bissell 的带领下,成为 2016 年米其林评选纽约最大的赢家的餐厅。

偶尔可以选择去一家高级餐厅,点上一套主厨推荐(chef’s tasting menu ) 犒劳自己。这次小蚊选择了The Modern, 这家在主厨 Abram Bissell 的带领下,成为2016年米其林评选纽约最大的赢家的餐厅。

the-modern-90

餐厅坐落在MOMA现代艺术博物馆同一幢大楼,大门低调神秘, 进入大门,穿过旋转走廊,便有侍者主动帮你coat check . 餐厅一分为二,一变为比较随意略显嬉皮的Bar room , 一边则是正式的的Fine dining 。正餐厅正对MOMA雕塑花园,要是刚好碰上展览,便可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欣赏艺术,整个餐厅设计精简现代,谈不上奢华,却没有一点累赘。

2016-modern-19

2016-modern-42

侍者礼貌的介绍菜单酒水,我们选择了今日主厨推荐prix fixe(8 course $198/person ) ,侍者贴心的询问忌口和食物过敏情况,并提示主厨推荐就餐时间大概三个小时,确定我们停车时间是否足够。

2016-modern-40 2016-modern-18

2016-modern-34

值得一提的餐厅有很多不含酒精的鸡尾酒选择(统一称作Zero –proof) ,这对不喝酒的小蚊是个好消息,点了带蔓越莓生姜口味的9-5 cock tail , 同行小伙伴则配上一杯红酒。

2016-modern-20

2016-modern-02

餐前餐厅自制牛角面包,个子小巧,外皮酥脆,里面软绵温热。服务生很快拿来小蚊要求的黄油但同时解释说这款面包不配黄油最好,待会用餐间隙会不间断送来另外两款专门配黄油的小面包。

2016-modern-25

等餐间隙随时供应的另外两种小面包

2016-modern-04

第一道前菜

Egg over egg over egg (caviar & warmed poached egg & Dill )鱼籽酱温泉蛋

2016-modern-03 2016-modern-22算是他家比较出名的前菜,以嫩滑的蒸蛋打底,配以温泉蛋黄再加丰富的鱼子酱。 鱼子酱给的很慷慨,单独吃略咸,但配上煎过的外酥内软面包棍刚好合适。三层EGG, 每层都是不同的体验

Spring Garlic Soup (蔬菜奶油汤)

2016-modern-39 2016-modern-31小蚊因为最近不吃生食,主厨特意安排了与小伙伴不一样的前菜。本来看到小伙伴有鱼子酱而自己却只能喝蔬菜汤内心愤愤,后来竟实实在在喜欢上这款春意盎然的清新蔬菜汤。绿色的黄瓜粒与青豆配上浓稠的奶油汤,轻轻一搅拌,绿色在奶白的汤中荡漾开来,黄瓜口味淡雅配上奶油汤的咸香稠密,这道前菜倒是令人口味大开,有所期待。另外这道汤也配上了以分子料理处理手法的黄瓜手卷,非常小巧的一颗,脆脆的外壳包括着的是黄瓜碎末,黄瓜完全脱离了原来的形态以分子方式呈现,口感上仍然在主打黄瓜的清新,又因为烹饪手法多出一份复杂的层次感

黄瓜卷,属于分子料理的手法了

2016-modern-35 2016-modern-32

第二道: Provençal Asparagus with crab meat  蟹肉搭配普罗旺斯白芦笋

2016-modern-09

2016-modern-36 2016-modern-46由于不爱吃蟹肉又忘记告诉服务生,所以小蚊把蟹肉都给了同行小伙伴。这是一道个人觉得不是那么惊艳的前菜, 新鲜白芦笋来自普罗旺斯,搭配蟹肉最鲜甜的部分,混合少量奶白酱汁,忠于突出食材本身的鲜味。分量很小,整个盘里白芦笋两半跟,据小伙伴说蟹肉本身非常不错。

另外要说一句,店里服务周到讲究,服务生每上一道菜都会大致介绍,每道菜都配有单独的餐具,吃完一道,便会将桌上所有餐具收走并细心清洁桌面。所以我们也大概能从新换餐具的形式来判断下一道菜的类型。

第三道 : Tart of Foie Gras  鹅肝塔

2016-modern-45 鹅肝大概在高级餐厅里出现频率最高的食材之一。这道鹅肝塔以冷盘为主,将鹅肝作为类甜点的形式推出,与之搭配的是当天制作的鲜橙酱,一咸一甜,无缝结合。鹅肝本身咸香软绵,因为是冷盘,虽说谈不上入口即化,也是味道极佳的。

Wine pairing

2016-modern-27因为小伙伴喝酒,在服务生建议下,又选择了一款甜味酒与鹅肝搭配。套用小伙伴的话,一口酒一口鹅肝,感觉上就像你静静在观赏一直美丽的孔雀,在甜酒触碰到鹅肝那一刹那,孔雀开屏了。

第四道: Fricassee of Morel Mushroom 炖羊肚菌

2016-modern-15

2016-modern-43 2016-modern-37当天让小蚊最为惊艳的一道菜, 惊艳来自于食物本身的出色与珍贵。羊肚菌也被称作菌中之后,营养丰富,是一种非常珍贵的食材,这还是小蚊第一次在纽约餐厅吃到以它主打的菜式。羊肚菌配上其他一些时蔬,加奶油炖煮,但这并不能掩盖羊肚菌本身独特的菌香,吃起来口感很像海参,层次丰富,又带一点弹口,当晚最佳。

第五道:Sautéed Salmon (Celtuce &Truffles ) 法式煎三文鱼配白松露及莴笋

2016-modern-26

2016-modern-29熟的三文鱼要做好个人觉得很难,这也非常考验餐厅厨师的实力。三文鱼本身应该是低温嫩煎,所以口感尤其细嫩多汁,很少吃到能让鱼肉煎的这么细腻的三文鱼。配菜是白松露也是点睛之笔,浓浓的松露香与三文鱼自身味道的结合,十分美妙。

第六道:Roasted Veal & Sweetbread 烤小牛肉&小牛胰(小牛胸腺)

2016-modern-16

2016-modern-30其实这道菜是主打烤小牛肉(根据个人口味选择熟度) , 但让小蚊印象最深的却是那两小块煎炸的小牛胸腺(sweetbread) . 小牛胸腺这个食材据说在小牛成长之后就慢慢退化了,所以也算得上新奇。这道菜的做法是将小牛胸腺裹上面包糠后煎炸,外面酥脆,咬了开来,便可清晰看到胸腺乳白色稠密的肉质,吃起来口味就像绵实柔软的豆腐,带点奶味。 当然,主菜烤小牛肉也是做得很不错的,可小蚊着实对配菜痴迷,以至于有点忽略了主菜本身的工艺。

这块就是sweetbread (小牛胸腺)

2016-modern-41

第七道: Green Apple Sorbet 苹果雪葩

2016-modern-23

2016-modern-14 2016-modern-07开始上甜点了,一共两到甜点。这道青苹果雪葩从造型和口感上小蚊都觉得一般,雪葩口感偏甜,倒是吃法上要将那片白色含有新鲜苹果粉末的脆皮敲入雪葩倒是有几分有趣。

第八道 : Peanut Butter & Concord Grape Jelly 花生冰淇淋

2016-modern-11这道甜品倒是符合小蚊口味,造型也相对可爱一些。 花生味道的冰淇淋配上葡萄果冻粉末,甜酸结合,味道真好,奶香十足。

2016-modern-01八道菜上完,对于胃口一般的女生来说,份量上刚刚好。不过这并不是今天所有的食物,结帐前最后还有他家的赠送的自制点心推车,可以任选各种款式的小饼干和巧克力,做的都算精致。

2016-modern-44总的来说这次用餐体验小蚊还是会给四颗星,虽然不是每道食物都满意,但餐厅对食材选取时的斟酌用心,手法上的创意令人深感佩服。最后提醒下胃口比较好的男同胞们,胃口比较好就多吃些餐间小面包,因为这次同去的小伙伴作为一个肉食动物,最后虽然对食物选材赞不绝口,但还是大呼没有吃饱。

感谢摄影师:集金融圈最会摄影和摄影圈最懂金融 于一身的: 金融大饿

推荐程度:四颗星

价位: $130 – $250 per person

地点:9 W 53rd St. New York, NY 10019

电话: 212-333-1220

地图提醒: 餐厅不收小费 , fine dinning 接受提前一个月的预订

欢迎关注纽约美食地图微信公共平台

wx-qrcode-v1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