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March 30, 2017

【Flatiron】Tea with Queen–纽约第一间来自伦敦的正统英式下午茶

纽约喝下午茶的地方不少,但真正get到伦敦神韵的地方却没有几家。

伦敦丽思卡尔顿酒店的下午茶是英伦贵族奢华生活的代名词。在精致复杂的雕花门后,穿着考究的贵族和名媛们流连在吊灯帘影和骨瓷茶具间,席间回荡着古典奢华到极致的钢琴乐声,有帝国昔日的荣光和辉煌。纽约喝下午茶的地方不少,但真正get到伦敦神韵的地方却没有几家。这个月,高端甜点店Chanson携来自英国伦敦的米其林主厨Rory Macdonald进驻纽约,提供最纯正、性价比最高的英式三层下午茶,每周一-周六下午三点到六点,每位只需$24,Tea with Queen,带你感受让人回味的英式女王下午茶。

Patisserie CHANSON

推荐程度:****

人均:$30

地址:20 W 23rd St, New York, NY 10010

普通营业时间:7AM-8PM

下午茶营业时间:Mon-Sat, 3PM-6PM

地理位置

CHANSON位于宽敞明亮的第五大道23街,门面是敞亮的大落地玻璃,能看到橱窗里摆放的诱人甜点。整个店面是复古高冷的黑白两色,店里两层空间,一层供应各式甜点简餐,方便带走堂食。下午茶的供应地点也在一层。

下午茶的就餐区紧挨厨师烘焙区,可以看到Chef们在里面有条不紊地制作甜点。来自英国伦敦的主厨Rory Macdonald颜值超高,才华横溢,承担起每款Pastry、甜点的设计。

 

Tea with Queen $24 每人

英式下午茶能追溯到1662年,那时英国国王的王后葡萄牙公主凯撒琳,带着珍贵的红茶和精美的中国茶具嫁到英国,从此下午茶也迅速风行成了高贵的象征。 饮茶时优雅的形象和丰富华美的茶具,让喝下午茶更加被视为时尚的象征。

英国传统的下午茶很有讲究。西装笔挺的侍者会端来三层银架,上面由上到下摆放着甜点和手指三明治。传统上,第一层摆放的是巧克力、小饼干和餐厅的特色糕点,中层摆放着刚出炉的司康饼,搭配奶油和果酱,底层是各种手指大小的三明治。英式下午茶需要从下到上,从咸到甜依次吃。

下层:咸味小点,Scone & Sandwichs

司康是下午茶的必备之选,刚出炉的司康饼温热、松软,散发着炙烤过的香甜味。司康里面夹杂着甜甜的葡萄干,搭配店里自制的凝脂奶油和果酱,酥香温热和冰凉粘稠碰撞在一起,令人惊艳。

CHANSON的手指三明治不是传统的长方形小白面包三明治,而是用Baguette为主的小三明治。三明治的口味每天并不一样,Chef会帮大家精心搭配。这次吃到的是小黄瓜三明治和一款加了prosciutto和arugula的。Baguette外表稍硬,里面松软,属于有嚼劲却并不难咬的那一款。小黄瓜清香,作为开胃三明治很好吃。

中层:cakes

下午茶的中层是两款店里的经典蛋糕,Earl Gery Chocolate Mousse和Carrot & Coconut cake。Earl Gery Chocolate Mousse 除了巧克力慕斯的凝滑,入口即化,还加入了不同寻常的血橙味。每吃一口能品尝到巧克力的浓厚,还有一丝丝橙子的微酸、清香。慕斯微凉,在嘴里化开,一时间巧克力的微苦、奶油的香甜与橙子的微酸在嘴中汇集,味道奇妙,层次丰富,米其林大厨搭配味道的功力可见一斑。

慕斯蛋糕上还有一个小小的血橙马卡龙,酸味甜味混合,刺激味蕾让人胃口大开,这是第一次吃到味道这样独特的马卡龙。

Carrot & Coconut cake造型很可爱,上面附有几片小小的胡萝卜,是厨师用真的胡萝卜切片烤成的。胡萝卜片甜甜脆脆的,带着胡萝卜的清香。蛋糕上面撒有果仁、杏仁片、葡萄干,蛋糕里面层层松软,混合些许胡萝卜丝。品种繁多的配料夹在一起混合出奇妙的口感,大厨搭配味觉的功力再次让人惊叹!

上层:Petit fours

下午茶最上层是店里自制的焦糖、巧克力和马卡龙。马卡龙分别是Chocolate味道和Compassionate Fruit的味道。马卡龙酥度刚好,甜度适中,配茶很好。

黑白配色的Earl grey口味巧克力里面有多层夹心,焦糖搭配棉花糖,并不会很甜腻,口感很妙,和微苦的巧克力一起吃味道很不错。

这样一套吃下来,你会觉得刚刚好,再也不会有下午茶吃成brunch的撑死感,精巧与优雅,就是CHANSON下午茶的魅力。

英式下午茶除了甜点,茶也是重中之重。传统的英式下午茶会采用骨瓷茶具,上面会手工绘有充满东方风情的花纹。但是随着时代的潮流,很多新潮酒店的下午茶也开始采用透明玻璃茶壶,这样更方便客人透过茶壶看到里面茶汤的颜色。

Chanson提供Black Tea, Green Tea 和Herbal Tea三种。传统的下午茶一般配红茶饮用。在英国的高端酒店,基本上所有提供的Black Tea都是印度红茶。Chanson提供的红茶也是印度茶,茶叶采用的是来自英国的奢侈品牌Bellocq. Bellocq总店位于伦敦,承诺在世界范围内采购最好的手工精制茶叶,茶叶的质量非常上乘。

 Bellocq Breakfast是Bellocq最畅销的茶,来源于印度与中国红茶的混合茶叶。茶汤颜色清亮,有着迷人的亮红色。单喝的时候入口生甘,配甜点会很解腻。红茶加入牛奶以后颜色变深,混合茶香和奶香,味道很浓郁。

还有一种不太常见,但是非常推荐的是Afghani Chai,这种茶产自印度,是印度人最常喝的奶茶。除了红茶叶,在茶叶里一般还会混有豆蔻、丁香等香料,加入牛奶后会有一种醇厚的香料味道。最著名的Chai来自于印度大吉岭地区,一公斤能卖到220美元,还经常供不应求。除了伦敦高级餐厅,一般的餐厅很少提供Chai, 在纽约能喝到Chai更是难能可贵,建议大家试一下。除了红茶,绿茶和花茶也是下午茶的常选。绿茶和花茶口味清淡,配合味道浓郁的甜点并不会喧宾夺主,可以最大程度地体验到口味层次丰富的甜点。

其他甜点推荐

Eclairs $6

除了下午茶,Chanson还有可以堂食、可以外带的各式甜点。Eclairs是著名的法式甜点,闪电泡芙,名字的来源是因为这个甜点太好吃,小姐们吃得快而得名。Chanson的Eclairs做的十分精巧,口味丰富,内馅儿十分饱满却不会很甜腻。

Sicilian P Iistachio 西西里开心果

西西里开心果泡芙是Eclairs里的经典口味,颜色是诱人的淡草绿色。泡芙的内陷有一点Frozen的感觉,化在嘴里有种爆浆的口感,能感觉到粘稠的内馅在舌头上慢慢化开。

 

Blood Orange

血橙味的泡芙有着强烈的味道,一口咬下去酸味、甜味被强烈地突出,撞击着味蕾。和开心果泡芙不同的是,血橙味的泡芙更加有粘性,在舌头上有种果酱般慢慢流淌的感觉。

Petit Gateaux $8

可供堂食或者外带的甜点蛋糕们,搭配咖啡或者红茶都是很好的选择,适合约闺蜜一起~

“Exotique” Mango

这款是最受欢迎的芒果慕斯。蛋糕四周有一层厚厚的芒果冻和椰粉,里面是松软可口的Cheesecake。一口咬下去,Cheesecake的香醇浓厚布满齿间,香甜的芒果味像是要溢出来,怪得不这一款最受大家欢迎。

Banana & Peanut Bread

最奢华的蛋糕来了。这款香蕉蛋糕上面竟然点缀着可食用金箔!金箔在蛋糕上闪闪亮亮,有着纸醉金迷的豪气,然而这款蛋糕竟然只有8刀!吃过之后,终于可以自诩,我们也是尝过金箔的人了哈哈。这款蛋糕香蕉和焦糖的味道很浓,花生酱像裱花一样被装饰在蛋糕上面。蛋糕中加入了Passionate fruit和Ganache Bisque,每一口咬下去都能感觉Bisque的颗粒和跳跃感。

咖啡

除了茶,Chanson的咖啡也很不错,精选Stumpton的豆子,每日烘焙,焦香醇浓之余,有很浓的回味,搭配各式甜点,正好。

天气渐暖,不妨来第五大道上这家充满欧洲贵族气息的甜点店,Tea with Queen,邂逅一次纯正的英式下午茶体验。

 

Patisserie CHANSON

推荐程度:*****

人均:$30

地址:20 W 23rd St, New York, NY 10010

普通营业时间:7AM-8PM

下午茶营业时间:Mon-Sat, 3PM-6PM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