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April 24, 2017

【Flatiron】那不勒斯“打卤馕”,披萨界最纯情的一股小清流~

Pizza Bianca 不同于一般常吃的打卤馕,不用一点番茄酱,用mozzarella和橄榄油搭配简单香料蔬果呈现最原汁原味的质朴,一起来感受一下~

这么多国家之中,估计意大利吃货最多,并且全民吃货。不信你看看他们国旗(往下的箭头)

说到意大利美食,除了pasta,当然还有“打卤馕”了。意大利披萨的灵魂来自南部的那不勒斯 ,不到那不勒斯,就不懂意大利美食。那里的无数家百年老店,引得世界各地的老饕前去膜拜,啧啧称奇。纽约第五大道上的高级Patisserie CHANSON,最近推出超正统的那不勒斯白披萨–Pizza Bianca。不同于一般常吃的打卤馕,不用一点番茄酱,用mozzarella和橄榄油搭配简单香料蔬果呈现最原汁原味的质朴,一起来感受一下~

Patisserie CHANSON

推荐程度:****

人均:$15-20

地址:20 W 23rd St, New York, NY 10010

营业时间:Mon-Fri 8am-9pm

Sat 9am-8pm, Sun closed

地理位置

CHANSON位于第五大道23街。明亮的落地窗后,可以看到黑白色调的现代装修,以及错落有致的甜品柜台。各种欧式甜点、面包每天现做现卖,提供堂吃serve和外卖。CHANSON每天下午还提供正统的英式三层下午茶,司康、小蛋糕精致可口、价格亲民。

Pizza Bianca Menu

最近新推出的Pizza Bianca,每天11点会制作出新鲜的面饼。刚刚出炉的味道最妙,温热的披萨饼底脆韧耐嚼,加上微凉的mozzarella,健康的美味。

Prosciutto di parma $6

这款甜咸交夹的pizza是很多人的挚爱。披萨上放了大片的Iberico火腿,经过18个月的腌制风干,最有风味。咸鲜的火腿被切成薄片,入口咸香油润,欲罢不能的诱人滋味。

让口味变得丰富的秘诀来源于火腿下面铺着的Mozzarella和无花果果酱。arugula的独特草香气和火腿的油润香气很配。值得一提的是,Mozzarella也是Chef Rory自制的,软滑细腻,有淡淡的奶香,温润的口感是别处吃不到的特别。无花果酱里面有些许小籽,一口咬下去甜甜的,和火腿的咸鲜滋味搭配,饼皮的踏实再加上Mozzarella的调剂,相当丰富!

Fig  $8

很经典的原味搭配,Mozzarella加上新鲜无花果和无花果干的Pizza Bianca,果香和甜香气是最明显的一款。  新鲜的无花果刚刚切开,水分和新鲜看得见,吃到嘴里清爽微脆,并没有很甜,籽的嚼头也不是很明显,大赞!而无花果干,颜色略微发深,也比较甜,一颗一颗的籽在嘴里炸开,嚼起来很有趣。饼皮的弹性和扎实度很棒,如果你喜欢甜甜的、自然的味道,这款披萨绝对适合你。

Buffalo Mozzarella $6

这款搭配厚厚mozerella和sun dry tomato的pizza bianca也很赞,青酱和罗勒的香气非常那不勒斯。还有腌制过的artichoke。

原味Pizza Bianca,sea salt and rosemary $2

要想最直接的感受pizza bianca的质朴味道和面饼的不同,选这款原味的最好。没有topping,只用了简单的面粉、酵母和海盐。刚出炉的面饼温热,上面刷了一层橄榄油,光泽油亮,微脆的表面和内里的扎实口感搭配在一起很妙。面饼上撒了不少迷迭香,吃到嘴里似松枝,清香扑鼻,有种回甘,和强烈的香味。

 

面包

除了披萨,Chanson现做现卖各种欧式面包,枕头大小的面包麦香十足,最适合买回去当早餐。每周一是Chanson的面包日,来自欧洲的大厨为了让大家了解欧洲面包的历史和文化,特意会精选一款面包赠送。只要你买任意一款面包,就能得到一款赠送的full size面包哦!面包属于比较朴实的小物,但用心做出的面包也会让你感动。不同的配方、面团和口感在嘴里细细回味,会让你能对正统的欧式面包有更好的了解。匠人匠心, Chanson追求精益求精,带给大家最纯正的欧洲文化和美食。

杏脯荞麦枕头面包 $6.75  荞麦和我们平时常吃的小麦燕麦不同,它根本不是一种谷物,而是一种水果的籽,没有面筋。荞麦粉制作的面包因为没有面筋,所以要加入天然酵母,做出来后会有种坚果的味道,嚼起来Q弹。  这款荞麦面包里面还加入了杏脯和核桃碎,每咬一口面包,总能吃到一小块杏脯。味道微甜鲜酸,和富有嚼劲儿的并不腻人,和荞麦的坚果味非常相配。

 

核桃天然酵母面包 $6.5

SOURDOUGH酵母面包,也有人称酸面包或者老面面包,是用天然酵母菌发酵而成的面包,口感很紧实,有自然的微酸,超级健康。制作面包的时候,面包师并不会在里面加入酵母粉,而是用含有酵母菌的老面团加入水和面粉在室温下慢慢发酵。过两三个星期后,面团渐渐成型,厨师就会从里面切下一半放入冷藏室作为下次的老面继续使用。每周都需要重复一下这样的步骤,而CHANSON的SOURDOUGH更是厉害,60天的自然发酵期,可以看到微硬的外皮之下,内里的细密,发酵的和自然而成的大气孔。 

这样的面包超级健康。闻起来会有种淡淡的啤酒味,微酸,是发酵而成的自然香味。面包的外壳很硬,内里相对扎实,不是蓬松但湿润度和松软度还不错(当然不是商业发酵出那种超级蓬松的虚无感),整体较为结实,很有嚼劲。仔细回味,能感觉出嘴里麦子纤维的浑厚感觉,之后口腔里会有麦子的甘甜,很值得回味的一款。经过时间洗礼而成的自然酵母面包,能深深感受到土地和麦子的香味,朴实而真切。可以搭配黄油一起。

 

生日蛋糕系列

最近推出的生日蛋糕,每一款从奶油到装饰都由Chef每天新鲜制作。有不同的size可以选择,相当精致。

“Exotique” Mango蛋糕

芒果慕斯颜色鲜艳,很诱人。芒果本味的酸咸和微甜很好的表达出来,口感细腻,椰丝儿的搭配很好的丰富了香气和口感,包装也很赞,不过生日,聚会分享也很拉风

Banana & Peanut Bread 蛋糕

 这款蛋糕香蕉和焦糖的味道很浓,花生酱很细腻。蛋糕中加入了Passionate fruit和Ganache Bisque,每一口咬下去都能感觉Bisque的颗粒和跳跃感。

 

Patisserie CHANSON

推荐程度:****

人均:$15-20

地址:20 W 23rd St, New York, NY 10010

营业时间:Mon-Fri 8am-9pm

Sat 9am-8pm, Sun closed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