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December 5, 2017

【Chinatown】Tang Hotpot—巴蜀牛油搭配纯铜子母锅,曼哈顿开启火锅盛世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涮毛肚不”

“灯火万家城四畔,星河一道水中央”

香烟馥郁,箫鼓喧阗,灯火盈门,笙歌迭奏;

  才子名士,王孙贵胄,布衣平民,巾帼红袖。

短短几句,便梦回唐朝~

香山居士有赋:“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生动的描绘出唐代人冬天喝酒吃火锅的美妙意境,更是让人欲罢不能恨不得穿越回唐朝亲身体验在灯火迷离的小巷中一饱带唐代风格与氛围的火锅~
别急,曼哈顿新开一间颜值爆表的川味火锅店,即将为您呈现出最好的唐代巴蜀风~

地图粉福利:即日起为期两周12/5/17-12/18/17,地图粉堂食即可获赠一份黑芝麻冰淇淋或者荔枝冰淇淋~

Tang Hotpot

推荐程度:****

人均:  $60+

地址:135 Bowery, New York, NY 10002

试营业时间:每天5pm-12am

电话:(917)421-9330

网站:www.tanghotpotnyc.com

预订网站:https://resy.com/cities/ny/tang_hotpot

 

地理位置

位于曼哈顿唐人街,与毗邻的门面相比,唐锅的门面更是有种幽雅且低调的奢华感,让人匆匆扫去,却不觉得格格不入,可让人情不自禁陷在那如盈盈秋水般的万家灯火之中。

店设概况

唐锅的内部装潢,小到等位的椅子器皿及装饰品,大到墙上的壁画或丝绸帘,无不透着一股唐骨子气儿,但又将一小部分现代风格糅捏进去,在不鹤立鸡群的情况下,让一切变得顺理成章。

虽是巴蜀牛油火锅,店内香气却很淡,不张扬,而氛围,更有一种说不出的优雅格调,正如店深处那副最大的贵妃火锅图,出新而传承。
唐锅的器皿都是陶或瓷为主的,瓷质细腻,线条明快流畅、造型端庄浑朴、色泽纯洁;“巧剜明月染春水,轻旋薄冰盛绿云”,更是千峰翠色。

楼上更是有单独的包厢,是能容纳13个人的大圆桌,还有包厢特有的唐太宗火锅图壁画。

锅底

子母锅 $20

说到锅,唐锅的锅不是巴蜀火锅标志性的九宫格,而是透着温情蜜意的子母铜锅。子母锅属鸳鸯锅的一种,由三国时期的五熟釜(铜制)演变而成。子母锅跟传统鸳鸯锅相比,优势在于汤汁不容易互相混,无论坐哪个角度都能吃到白汤与红汤。
外围红汤为母锅,中央的白汤为子锅,母锅包容子锅,温情脉脉,不尽人意。子锅的汤底是由老母鸡熬制10至12小时的老汤,母锅味经典的香浓骨汤底配四川麻辣牛油锅底;由国内科班出身的名厨亲自熬制提炼的,虽时间不如子锅的鸡汤长,但无限新鲜尽在油中。
红汤用到了两种辣椒,一种是新鲜的小米椒,另一种是枣椒,花椒是汉源的。正如之前所说,唐锅的牛油锅底像个隐蔽的香味地雷,你不踩,味道便不发,你不吃,单闻着味儿,却无法体会到其中蕴含的磅礴的香味能量。唐锅的牛油锅底,不仅辣,还尤为的香!香在味觉而非嗅觉,嗅觉上,只有淡淡的香味,味觉上,却能给人无限惊喜。至于辣度,子母锅的辣度是统一的。而其他鸳鸯锅,正式营业之后会根据个人口味调整,想要多辣都行!

酱料

唐锅的酱料并不是自助的,但一定是自制的!除了特殊的松露牛油味碟($4,其他的油碟都是免费的且配套配好的,不用担心不知道如何搭配了。

免费料碟~

免费的油碟有四种,分别是:传统香油味碟(建议与辣汤底配)、秘制麻酱味碟(建议与羊肉搭配)、海鲜味碟以及沙茶味碟。其中看似普通的芝麻酱,却是大厨自己调配而成的,比起超市里的大众货,唐锅的芝麻酱味道更浓郁,很香。

松露牛油味碟 $4

松露牛油味碟,松露味道更是优雅浓郁,搭配上好牛眼肉,可以吃出A5和牛的感觉。

涮菜推荐

日本A5级神户和牛肉 $60

唐锅的这道和牛肉,片儿特别大,可惜我等儿筷子功底不好,无法将整片儿展现给众儿看,略沮丧,照片中为和牛肉片的一部分,已与iphone 7 plus差不多大,可见份量十足。
如图所示,唐锅的和牛肉是最好的A5等级,霜降度特别的好,色泽也佳,说明牛健康状况良好,脂肪色泽也特别亮,表示肉脂肪分布均匀,口感就会更好。
不需涮太久,轻涮至粉白色即可,切忌别太熟。配松露牛油味碟以及放入白汤味道更佳,入口即化,特别香甜。

鲜猪脑花 $9

唐锅的猪脑花特别Q弹,色泽艳丽,真正意义上的无腥,从牛油锅底中捞出的猪脑(表面无血丝即可),充分儿吸收了底料的麻辣味,表面附着厚厚的牛油,火候恰到好处,入口即化,特别鲜嫩多汁,配上唐锅特制的油碟,脑花显得更加晶莹饱满。

手切整条鲈鱼 $15

活杀鲈鱼一整条切片,晶莹剔透,细嫩微弹,略有土腥味,但确实是新鲜的;唐锅的鲈鱼无论是白汤红汤,肉质都特别的肥美,略微弹牙,但较于黄鳝,却低了那么几个档次。

鲜黄鳝  $12

总所周知,四川人颇爱水煮鳝鱼,进而出现了鳝鱼火锅,其味浓香,汁厚肉嫩,鱼皮弹牙,鲜且微甜,脆软自如。

精品羊肩肉 $9

选取羊肩第一到第四根肋骨之间的箭头部位,肥瘦均匀,肉质细腻,一定的油脂形成了独特的花纹,鲜嫰香美。

拼盘推荐

地道川味拼盘 $45

唐锅的这道拼盘,完美的解救了选择纠结狂的难题,由新鲜毛肚、牛舌、撒尿牛肉丸、黄喉、猪血、鸡胗、黄鳝、虾滑、茼蒿、冻豆腐、四川宽粉、海带结、油条、土豆片以及冬瓜片荤素搭配组成。
荤拼+素拼一样一盘,每样大约3-4片,适合1-2人
唐锅的鸡胗上桌时片了刀花,个儿特别大,看着像腰子,但下锅煮一段时间后,便缩为正常大小,口感特别鲜脆入味儿。
黄喉不腥特别爽脆,猪血也特别新鲜,不会硬如板砖味如嚼蜡。
唐锅的虾滑,可品出虾滑上细腻的虾肉泥的纹理质地,而非单纯的面粉。
唐锅选用撒尿牛肉丸代替火锅常见的普通肉丸,撒尿牛肉丸吸入汤汁后,堪比香味核弹,无论是从味觉嗅觉还是口感上,撒尿牛肉丸都是老饕们吃火锅的心头肉。
素材在白汤底的浸润之下,醇浓,味鲜。

其他

菜单选择之丰富,拼盘种类以及肉的部味都分的很细,选择也很多。

饮品 & 甜品

酸梅汤

虽说酸梅汤是老北京的消暑圣品,但却也是凉茶的一种,尤为的降火祛辣,唐锅的酸梅汤也是大厨亲自秘制的,特选多种草药精心熬制而成,虽味微苦,但却特别别致,特别上口。

抹茶红豆绵绵冰 $9

由于试营业,黑芝麻口味儿暂时没有;抹茶味的抹茶粉是特意从日本进口的,质量极佳,味道微甜,但不会甜到发腻,冰的质地丝滑浓郁,配上红豆堪称一绝。热辣咸香的一顿饱餐之后,来一碗这样冰甜沁凉的冰下去,可是要不小心”飞天“了~

Tang Hotpot现在还在试营业期间,需提前预订,建议大家网上定位,等位时间也稍长,很快调整好就会全面开放,心急的吃货们且耐心~

 
                                                                                                                            Tang Hotpot

推荐程度:****

人均:  $60+

地址:135 Bowery, New York, NY 10002

试营业时间:每天5pm-12am

电话:(917)421-9330

网站:www.tanghotpotnyc.com

预订网站:https://resy.com/cities/ny/tang_hotpot

                                                                                                                            版权声明
                                                                                                                请尊重原创 切勿抄袭转载

纽约美食地图已应邀加入 腾讯新闻客户端 天天快报 腾讯网 所有文章版权受腾讯保护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