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March 2, 2017

【Chelsea】Morimoto–铁汉柔情,十年前他花美金1200万装修了这家店

 

铁汉柔情与他的商业帝国

棒球捕手出身的铁人厨师(Iron Chef)Morimoto 森本正治旗下有一个遍布全世界的美食帝国,从墨西哥城到纽约,从佛罗里达到印度孟买,势头正劲的Morimoto称得上商业化最成功的chef之一。

今天要写的是Morimoto New York , 2006年登陆纽约,耗费1200万美金,传奇设计师倾心打造,一时惊艳全城

多次获奖的设计

 

店面宽敞,算上吧台一共可以容纳200人,所以相对好订

选的sake 与红酒作为开始,sake是三种不同味道的组合,挺有意思。

 

Toro tartare

 

 

最红的网红前菜,网上随便一搜纽约toro tartar第一张出来的的图都是来自morimoto.怎么说,很值得点,倒不是说好吃到惊艳,但摆盘的创意,tuna新鲜肥美的口感和有趣的吃法搭配无间,六种蘸酱分别是:芥末,牛油果,米脆,酱油,酸奶油,小葱。最后点缀少许鱼子酱,作为前菜,这是一个让人满意的开始。

 

Oyster foie gras

 

也是网红前菜,鹅肝,生蚝,海胆的搭配。一份三个,因为朋友爱吃生蚝,多加了一个。按道理观看这三种食材的搭配还是比较诱人的,都属于比较高级的食材,海胆生蚝都还新鲜,煎鹅肝小小一块,嫩滑可口,也不会油腻也不抢去其他食材的风头。然而让痛心疾首的来了,为什么!?要加照烧酱,跟这几个食材如此不搭的照烧酱,只需一点点便可抹煞这些新鲜事物本身的口感。虽然看隔壁好几桌同点这道菜的美国朋友吃的很欢,但小编实在接受不了如此混搭美味。

 

 

ramen soup 

划重点,这是一道soup而不是ramen ,毕竟高级餐厅忽然来一碗实诚的拉面于是就填饱也说不过去。

还是属于iron chef推荐吧。抱着吃拉面心态的宝宝会非常失望,拉面很少,属于三口无的量,值得一提是拉面口感非常特别,特别到不像面条像爽滑的半宽粉。主要喝汤,鸡汤打底,熬制过程中加了猪骨与牛骨,换个角度看单说soup却也挑不出错,小编与友人都喝了两小碗。

 

soft shell crab roll

 

怎么说,他家的寿司还是比较迎合美式大众口味,一开始就知道所以正餐也只点了这么一道,还是非常大众化的软壳蟹寿司卷。要是抛开想吃最正宗日式寿司卷的想法,这道插着三根芦笋的软壳蟹寿司卷还是对得起不到20刀的价格的

 

 

duck, duck, duck   

 

当晚点的是today special 所以稍微与菜单上的duck duck duck 有些不一样,配菜是烤熟的迷你rice ball(圆形年糕与煎洋葱圈,鸭肉份量很足,35刀的价格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处理上鸭皮软中带酥,主打鸭胸与鸭腿肉,慢煎至八九分熟,嫩度韧度都刚刚好,两人一起分享也不会觉得太腻,推荐

 

 

 

fiery chocolate tart

 

当晚最惊艳的一道菜竟然是甜点,真的是从卖相味道创意上都很喜欢,朋友戏称撩妹必备。

上一个小视屏大家感受一下

 

 

 

蓝色火焰包围着一个大型黑巧克力球,几秒钟后迅速融化开来,漏出内部软绵绵的白色棉花糖,包裹在棉花糖中间的黑巧冰淇淋若隐若现。看起来这么甜蜜的一道点心竟然并不是特别甜,黑巧冰淇淋的苦味与棉花糖相得益彰在口中冲撞,加上一点点朗姆酒调位,视觉与味觉上都是很妙的体验。

溶化后的样子

 

 

 

 

 

总体来说,这是一家商业化很成功的高级餐厅,适合在各大主流城市开连锁,符合大众化审美与口味,风格融合日式法式。对原始日本菜系极致追求的吃货或许会嗤之以鼻,但要是愿意尝试融合创意的同学们还是值得推荐的。价格方面其实不到一百刀一人就可吃的很不错还能配个酒,就算Omakase 也是140刀的中等价格。

 

打个四星吧,毕竟也被环境和最后一道甜点撩过。

 

推荐:四星

地点: 88 10th Avenue New York, NY 10011

电话: (212) 989-8883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