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March 1, 2017

【食霸】就是要“炒作”–纽约最夯的台湾麻辣锅,火热来袭~

头一次见这么能炒作的 restaurant

乍暖还寒的纽约,没什么比搓一顿台湾麻辣锅最合适的了。

在这个浮夸的时代,凡事都离不开炒作:新片上映要炒作、娱乐八卦要炒作,现在竟连火锅也要炒作?!不过,这里说的可是literally的“炒作”!来自纽约最地道的台湾麻辣锅—食霸,先“炒制”出喷香的锅底,接着加汤炖煮,再涮食材。纯现场“炒作”的火锅,配上慢火熬制匠心“手作”的醇厚高汤,以及比脸还大的极品肥牛、各式好吃串烧和台湾小吃!地图粉自然有福利:

即日起为期一周 3/1/17 – 3/7/17

  • 只要每天 3pm – 11pm 到店用餐即可获得优质涮肉一盘(牛猪羊鸡随便挑),瓶装啤酒满二送一 (地图粉就座时请先表明身份哈)
  • 每天 12pm – 5pm, happy hour, 全场串烧,啤酒半价
  • 3 月底还有神秘抽奖活动哦,最高赢取 $100 店里 GC (详情询问店员)

Shiba Hotpot 食霸

推荐程度:****

人均:$30-40

地址:212-32 48th Ave, Bayside, NY11364

电话:718-713-1838 718-713-1848

营业时间:12pm-11pm

路线:7号线中央大街出站,换乘Q27,48 Av/212 St站下车

店址

食霸位于法拉盛贝塞区(Bayside),7号线中央大街出站,换乘Q27,48 Av/212 St站下车即达。或者叫个Uber,自己开车去都可以,停车位管够。

店设

进得店内,宽敞明丽,餐厅的桌椅都是实木设计,配上黄铜瓦斯管做成的扶手和靠背,设计感up up。餐桌表面密密麻麻地铺满了一美分的硬币,铜锌合金的硬币闪烁着玫瑰金的光芒。

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要数满墙的影视海报了(据说都是老板私人珍藏的原版,挂出来受着美味佳肴的烟熏火燎,地图君心疼之余感慨老板也真是舍得)。看着墙上张贴的那一幅幅剧照,一位位旧时光的胶片里走出的美人才俊,恍惚间时空交错,又回到了邵氏影业一枝独秀的年代。李小龙、茅瑛、张国荣、林青霞、王祖贤……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

菜单

 食霸主打“炒作”火锅,锅底先炒香再加汤炖煮,带来耳目一新的美食体验。汤底有骨汤、麻辣、清汤三种,全部现场炒制再炖煮涮食,食材优质新鲜,楼下还专设超大鱼缸活鲜专供,龙虾、温哥华蟹、蛤蜊等等,美味看得见。除了火锅,地道台式风味小炒以及串烧都有提供。 

地道台式麻辣锅(中辣)$28.95 (锅底+部分牛肉、丸子、蔬菜)

六步成就一锅浓郁好吃的麻辣锅!

Step 1:锅底不止有高汤!

食霸的麻辣锅之所以好吃,除了优质食材和高汤的熬制之外,各式选料的搭配以及每一步都缺一不可的细致更是关键。一份锅底包括高汤+蔬菜+肉类+丸子等(如上图),并且都是现场炒制,现点现炒。只见服务员小哥抱上来一口沉沉的黑色铸铁大锅,在锅边围好一圈扇形铁皮,既能让食客亲眼见证“炒作”锅底的过程,又能防止“炒作”时油星飞溅,“伤及无辜”。

 

Step 2:现场“炒作”锅底。

热锅热油是必须的。只见小哥在铸铁锅里浇了一圈浓郁喷香的黑麻油,待到冒烟后过五秒,旋即放入姜片和洋葱爆香,下肥牛炒出香味后迅速盛出。

然后放入锅底的其他食材(白菜、豆腐、蟹棒、菇类等等)同炒。小编掐表一算,用时8分钟,标准化流程名不虚传。

 

Step 3:加入麻辣高汤炖煮。

炒香了锅底之后,就可以加入麻辣高汤了。麻辣高汤是熬出的大骨高汤加入特质的麻辣汤料调制好的。很醇厚的骨汤香气混合麻辣的恰到好处。

食霸的汤底是用鸡架、猪脊髓(美容骨)、牛大骨三样合一纯粹熬制出来的骨头汤,毫无味精、骨粉、一滴香之类的猫腻。整锅汤底的熬制时间在16-18小时,每日熬制,今天熬、明天用,保证新鲜。而我们所点的麻辣高汤内含27味独家秘方食材,主料有汉源贡椒大红袍,熬煮时还加入了鸡头提鲜,汤底还用甘蔗引入一丝鲜甜。这款骨头高汤也可以单纯作为锅底哦!配海鲜蔬菜一定超级自然鲜甜哈!

Step 4:加入桂皮油、花椒油,增香。

Step 5:加入秘制高汤。这一小壶颇有日式“出汁”的味道,似乎点亮整锅汤底的精华就在于此。

Step 6:加入七种辣椒调制出来的麻辣SAUCE——麻辣锅有多火辣,就全靠它了。

用来增加辣度的特调麻辣SAUCE,奉劝大家从中辣开始试,不行再加,千万不要跟小编一样抱着“台湾菜的辣不是辣”的念头,你会后悔的!

 

蘸料

食霸的蘸料台品种丰富,推荐生蛋清和麻油是辣锅蘸酱的标配,因为二者都有减辣的作用。

红汤沸腾之初,便是偶等操筷子准备大干一场之时。浮着的红油色泽清亮;尝一口汤,鲜香的基调里夹杂着微微的麻辣,既没有巴蜀火锅的重油重麻的味浓呛烈,又比南派海鲜豆捞锅之流的多了一层醇厚的鲜麻感,有种“亦正亦邪”的恰到好处,台湾麻辣锅的鲜香麻辣,醉人之处最在于此!

刚刚“炒作”锅底时的肥牛已经熟透,可以先吃。

锅底除了这款麻辣之外,还有骨头高汤清汤的选择,不吃辣的童鞋们不要怕,放马过来!

涮菜推荐

羔羊腿 $5

羊腿肉切得薄厚适中,最赞的是和脸一般大,很饱嘴的SIZE,轻涮了微带麻辣吃,正好!份量很实惠,这么一盘只要$5。

 

Ribeye 肋眼牛($8)

食霸的牛肉品质乃是USDA Prime A2的标准。切不可长时间涮煮,轻涮几秒、稍微变色之后即可捞出食用。

涮太久会导致肉质过老的哟。肥牛入口,带着红肉特有的微酸,全无牛肉的腥臊气,好评。

肥牛 $5

油脂丰厚的肥牛轻涮之后便是入口软嫩,软弹+多汁,拌着麻辣鲜香的汤汁,很是爽快!

时令海鲜拼盘($45含一只重约2lb的大龙虾,$60含温哥华大蟹)

前面就说过食霸的食材重在新鲜,麻辣锅涮海鲜倒也十分过瘾。海鲜拼盘里有龙虾、蛤蜊、青口、扇贝、花枝等。

采用加拿大龙虾,市价虽比餐馆常见的缅因龙虾贵一些,但是其肉质更为细嫩,更加好吃。虾头也处理地十分干净,还能吃到带黄的虾膏哦。

花枝卷的花刀切得十分细密,非常漂亮。下锅一煮,就如同新蕾初绽一般。

扇贝的肉质十分Q弹爽滑,虽不至于入口即化,但也品尝得出,与那些急冻的货色绝对不是一路人。

 青口与蛤蜊都是在火锅的熬煮下慢慢地开口,倒也急不得,只能耐着性子等。好在蛤蜊肉和青口肉的鲜美不负小编久等的馋心。

 

 

蔬菜拼盘 $12 & 丸类拼盘$14

火锅里的白菜、老豆腐、甜玉米煮久了、软烂了,特别入味。好这口的地图粉别急于捞出,不妨多煮片刻。除此之外,还有手工滑类、粉丝、方便面等可涮。

地道台式风味海鲜、串烧

食霸可不仅仅只有麻辣火锅,他家的串烧和炒菜也同样出彩。

椒盐温哥华蟹(MP)约$21/磅

 超大的一只温哥华蟹,蟹壳足足有三个小编的“小拳拳”那样大。蟹肉新鲜,蟹膏饱满。椒盐调味适中,不会太重抢过蟹肉

鲜甜的原味膏满黄肥,蟹油布满蟹盖,和椒盐的香气一起,好吃到吮指!

油温控制极佳,不觉油腻。炸蟹裹的面衣也并不是厚厚的一层外壳,剥开便露出了雪白的蟹肉。配上厨师自己炸制的油葱酥,喷香可口。店家还贴心地送上了钳子,方便食客剥蟹脚、啃蟹肉。超级推荐这道椒盐温哥华大蟹!有种坐在台北夜市中大快朵颐的快感!

纸焗蛤蜊($13)

有些中西合璧的调味,但绝对突出原味,因此鲜的不要不要的。菜用黄油、柴鱼做汤底,活蛤蜊拿去蒸熟。一层一层剥开锡纸后,汤的香气迅速发散开来。这蒸烤出来的美味蛤蜊肉,清淡、咸鲜,让经历了麻辣火锅洗礼的味蕾放松不少。

串烧 $2/串

口味接近日式的“焼き鳥”(Yakitori),有台湾香肠、鸡胗、牛肉、五花肉等等,肉质都非常嫩,火候把握的相当好,就是调味会偏甜一些,见仁见智。

 

自制烤台湾香肠

超级正点的台湾香肠,多少年没吃到了!肠衣脆皮,肉质紧实,相当具有弹性。烤得不干,很脆,一口咬下去爆出汁儿来的感觉。倒让小编想起了小学门口的小卖部,总在店门口最显眼的位置摆上一台烤台湾香肠机,透明的玻璃罩子里有一排细细的铁管,短胖的香肠跟着铁管一起慢悠悠地转动,香肠的油脂随着烤箱温度的升高滋滋地沁出来,滴到底下的托盘上,嘶啦一声就蒸发不见。每到放学时间,小卖部的烤香肠味道飘得老远,勾起了每个小朋友肚子里的馋虫。吃一口烤肠,仿佛眼前浮现出儿时的模样:那个手里攥着皱巴巴的一块纸币,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烤箱的,不就是自己吗?

 

烤鸡胗

不同于有些店家呈上来的烤得干瘪、一根签子上只有零星几粒的鸡胗,食霸的鸡胗串得满满当当,分量简直感人。烤物的sauce调味偏甜,鸡胗烤得火候正好,肉质不干不柴,反倒有些嫩。

 

食霸人气本就火爆,用餐时段欢迎大家电话预约订位。12pm开始午餐,3-11pm供应晚餐。别忘了地图粉福利哦:

即日起为期一周 3/1/17 – 3/7/17

  • 只要每天 3pm – 11pm 到店用餐即可获得优质涮肉一盘(牛猪羊鸡随便挑),瓶装啤酒满二送一 (地图粉就座时请先表明身份哈)
  • 每天 12pm – 5pm, happy hour, 全场串烧,啤酒半价
  • 3 月底还有神秘抽奖活动哦,最高赢取 $100 店里 GC (详情询问店员)

这么正的台湾麻辣锅,赶紧攒人去哈!

Shiba Hotpot 食霸

人均:$30-40

地址:212-32 48th Ave, Bayside, NY11364

电话:718-713-1838 718-713-1848

营业时间:12pm-11pm

欢迎关注纽约美食地图微信公共平台

wx-qrcode-v1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