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April 10, 2017

【食*季】欧洲 “轻食风”刮来纽约,尽情享“瘦”生活

CHANSON的轻食简餐,每天也会根据食材出一些不同的选择,但一定新鲜,当季。Lunch不想吃的太heavy,来CHANSON最合适不过。对啦,每周一还是CHANSON的面包日,买任意款面包即可获赠一款主厨特选的面包哦,体验CHANSON给纽约客们带来的精致欧式“轻食风”,不仅只有甜点~

去年四月,正好在意大利。尤其记得在米兰的餐厅,经常有刚从托斯卡纳田园里摘下来的番茄和新鲜菌子,只用最简单的料理方式,便足够轻快美好。

纽约近乎疯狂的生活节奏和满大街的高热量让人特别想念欧洲的“轻食”餐厅。“轻食主义”作为近些年在欧洲风行的时尚概念,提倡低盐、低糖、低脂肪、多纤维的饮食方式。而最近,第五大道上的高端甜点店Patisserie Chanson携米其林主厨Rory Macdonald把欧洲的“轻食主义”带到纽约,颇费心思设计了多款美味健康却不单调的有机绿色简餐。店里没有嘈杂的人群,只有舒适的长桌软椅和简单美味的吃食。生活太匆匆,让我们慢下来,享“瘦”轻食。

Patisserie CHANSON

推荐程度:****

人均:$15-20

地址:20 W 23rd St, New York, NY 10010

营业时间:Mon-Fri 8am-9pm

Sat 9am-8pm, Sun closed

地理位置

CHANSON 位于23街第五大道,宽敞明亮的大落地窗一览无余。黑白两色的装修复古大气,简单又干净。店里的一层供应各式甜点简餐,可以带走堂食。就餐区紧挨半开放式厨房,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厨师们制作菜品的全过程。

除了甜点,CHANSON主打健康轻食风,大厨Rory精心设计的三明治、沙拉等每天新鲜现做,采用的食材和原料多来自附近有机农场,并全部在店内加工。各式自制的酱汁、奶酪,风味独特,简约却不简单。每份在$10-12不等。可以堂食, 也可以买to go的带走。

CHANSON轻食风推荐

主厨特选三明治系列

Caprese (vegetarian)

三明治总是简餐的主流,好吃的三明治,简单也能惊艳,所以很考验厨师的灵感和功力哟。Caprese是全素的三明治,但尝起来并不单调,咸中带鲜,入口惊喜。

第一口下去,最直接的感受到sun dry tomatoes的鲜酸和新鲜,没有异味。sun dry tomatoes很意式,番茄会被涂上橄榄油,在炽热的地中海太阳下烤干。被烤干后,番茄水分丧失变得有嚼劲,却还保持着原有的酸度和甜度,唇齿之间仿佛能尝到那不勒斯阳光的热烈。 对了,不用担心baguette过于干硬,新鲜度极好,最棒的松软度和baguette应有的韧劲都恰到好处。 整个三明治的灵魂还来自里面厚厚的Buffalo mozzarella。Buffalo mozzarella源自意大利南部的坎帕尼,是由水牛奶手工制作的芝士。比起牛奶芝士,水牛奶更加纯天然,不仅产量更少,营养还更加丰富。这种新鲜水牛奶芝士的制作过程复杂,形成了它独特浓稠的风味。柔软洁白的质感、微咸的味道和扑鼻而来的微妙香气,奶味浓郁,和番茄的咸香搭配实在另人难以抗拒。两种食材的搭配让三明治尝起来带有特殊的咸鲜味。纯素的简餐,由于味道的丰富和食材的新鲜让它变得简约却不简单。

Prosciutto & Fig Jam

带些甜甜味道的三明治总是大家的最爱。这款三明治的面包Ciabatta是意大利语拖鞋的意思。这是一种用面粉和酵母做成的意大利面包,在罗马地区,意大利传统家庭会在Ciabatta里加入橄榄油、盐和Majoram调味。做好的Ciabatta口感松软却有嚼劲,带着诱人的麦香。

在Ciabatta里夹火腿是意大利最常见的搭配。这款三明治选用Prosciutto di Parma–帕尔玛火腿,这是一种只生产于意大利北部的罗马涅地区和帕尔玛省内的山区的火腿,名气和制作工艺都让人称道。正宗的帕尔玛火腿特选意大利特有的杜洛克猪后腿,用天然海盐风干。风干一年后的帕尔玛火腿颜色呈诱人的粉红,脂肪少,含盐量低,口感嫩滑柔软。

三明治中还加入了无花果果酱,呈现出诱人的粉红色,酸酸甜甜化在嘴里有些果肉粒的感觉。意大利产的Ricotta Cheese色泽乳白,口感绵密,和无花果果酱最是绝配。无花果酱的甜味与帕尔玛火腿的咸鲜相撞, 挑动着味蕾。

Grilled Cheese

采用Vermont乡村农场用传统的手工方式制作的cheddar cheese。奶香味浓厚,趁热能拉出长长的丝。truffle oil和酸洋葱给传统的Grilled Cheese加入了一些酸酸的口感。配咖啡再好不过。

沙拉系列

Israeli Couscous

Israeli Couscous库斯库斯沙拉是现在轻食餐厅中最火热的一道菜。作为北非及中东一种传统的佐餐食物,是由当地产的非洲小米做成。这种谷物颗粒巨大,复含大量纤维、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口感很饱嘴,然后是足够的软弹,健康并且还不错吃。

沙拉中除了Q弹的库斯库斯,还有Chef自己腌制的朝鲜蓟。口感很像笋,咸鲜。

有机小西红柿、石榴籽、葡萄干、松子和些许绿蔬混合,味道清新中很丰富,蛮多惊喜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整道沙拉的味道有些清淡,适合口淡的吃货们。

Green herb salad

春天就是吃草的季节。这道菜主料以有机Arugula为主,闻起来很香,吃起来略苦,但是容易上瘾。大颗豌豆、杏仁片散落在沙拉里面,添加嚼头和营养。如果想多吃些健康的绿叶菜,这道沙拉是很好的选择。

Soup of the day

Butternut Squash

Butternut Squash为主料的南瓜金汤,不用会有负担,并没有放太多黄油,鲜甜和creamy的细腻顺滑完全来自squash本身。汤的味道浓郁,初尝的时候是微微的咸鲜,后味是淡淡的甜。

汤中还放了Cheese和豆子做调味,可以搭配着面包一起吃。高纤维感的黄金南瓜汤浸润了较为脆硬的baguette很赞。

CHANSON的轻食简餐,每天也会根据食材出一些不同的选择,但一定新鲜,当季。Lunch不想吃的太heavy,来CHANSON最合适不过。

对啦,每周一还是CHANSON的面包日,买任意款面包即可获赠一款主厨特选的面包

现在起到四月底,正统英式下午茶还有20% off的优惠哦,详情请去店里询问店员。

体验CHANSON给纽约客们带来的精致欧式“轻食风”,不仅只有甜点~

Patisserie CHANSON

推荐程度:****

人均:$15-20

地址:20 W 23rd St, New York, NY 10010

营业时间:Mon-Fri 8am-9pm

Sat 9am-8pm, Sun closed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