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March 9, 2016

【食*季】当樱花邂逅抹茶—纽约早春不得不吃的甜蜜果子们

早春食樱。纽约的春季短暂,虽然未到樱花烂漫时,来几款樱花味的和果子便能提前预热浪漫。当然除了樱花,艾草和抹茶也不能怠慢。推荐几款适合春天的甜蜜小点,一起感受舌尖上的春天~
早春食樱。纽约的春季短暂,虽然未到樱花烂漫时,来几款樱花味的和果子便能提前预热浪漫。当然除了樱花,艾草和抹茶也不能怠慢。推荐几款适合春天的甜蜜小点,一起感受舌尖上的春天~
jp-deserts-02

地图君和小伙伴们跑了纽约很多地方,超市,甜品店,以及卖homemade甜品的饭店,吃了无数的糖份和高热量,给大家整理了以下这些,少数都是春季特定,过时不供。都在扭腰/NJ可以买到,也欢迎大家给我们留言补充~

jp-deserts-92

Minamoto Kitchoan源吉兆庵—FORT LEE, NJ

jp-deserts-05说到和果子,不得不提到这家。始于1947,将创新工艺融入传统日式和果子中,除了坚持纯手工制作,对原料和食材的选用也十分考究甚至苛刻。每款果子都造型精致特别包装大气上档次,自用或送礼都为佳品。在曼哈顿中城和新泽西的FORT LEE均有分店。

地址:1.595 River Rd, Edgewater, NJ 07020

2.509 Madison Ave, New York, NY 10022

每年源吉兆庵都会出几款跟樱花有关的春季限量和果子,但是很遗憾今年只有两款,而且店员表示可能因为寄送无法保持足够新鲜度的关系,之后也不会增加新的品种。但是两款怎么够,于是我们又去了位于东村的SUNRISE MART。

jp-deserts-39

SUNRISE Mart是兼顾简餐的日本小型超市,在曼哈顿已有三家分店。东村这间最大最全,经常能淘到不少地道独特的日本食材和加工产品。我们在这里找到了最有氛围的樱小饼和艾草团子。

地址:4 Stuyvesant St, New York, NY 10003

樱花味和果子   

jp-deserts-01

 

1. SAKURAGOROMO  桜衣 $3 —Minamoto Kitchoan

jp-deserts-06

jp-deserts-80

jp-deserts-86

jp-deserts-08

jp-deserts-03 日式CREPE,淡淡樱花粉的饼皮包裹绵密清甜的红豆蓉,中间还有软糯QQ的MOCHI。饼皮的湿度和甜度都拿捏的非常棒,可贵的是豆蓉幼滑甜度自然,卖相也十分春天。

2. SAKURAMOCHI 樱饼 $3.5—Minamoto Kitchoan

jp-deserts-96

jp-deserts-14

jp-deserts-54

jp-deserts-56

jp-deserts-11一枚晶莹剔透的樱饼,是佐茶的好伴侣。盐渍樱叶包裹着的颗粒黏糯晶莹,轻轻咬开,入口先是樱叶特有的清香和微咸的口感,紧接着糯米饱满的黏性占满整个口腔,最后在红豆沙的清甜中升华,层次分明又融合到了极致。一枚好的樱饼却是很难得着,米粒黏性的整合,樱叶的腌渍和保存,再到红豆沙的幼滑程度和甜度。越是平凡,越见功力。

3. SAKURA MOCHI 樱小饼 $7.99—SUNRISE MART

jp-deserts-44

jp-deserts-40

jp-deserts-60

jp-deserts-67

jp-deserts-78

在冷藏区找到的这货,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和果子,但是很有春的氛围,更像糯米糍/麻糬。软Q的冰皮包裹樱花和梅子混合的内馅儿,馅儿偏甜,有股淡淡的清香。适合配热热的抹茶一起。

艾草味和果子

download

1.KUSA MOCHI 草饼 $3—Minamoto Kitchoan

jp-deserts-35

jp-deserts-65

jp-deserts-72 加了艾草汁儿揉成的饼皮,糯米是结实的软Q,艾草的香气让人如沐雨后田野的清新,颗粒感十足但很润口的红豆沙更是增加了整款甜品的清甜。

2.MINATO WAGASHI SASA DANGO 艾草团子$1.49—SUNRISE MART

jp-deserts-95

jp-deserts-41

jp-deserts-10

超级好吃的粽叶艾草团子。糯米粉混合粘米粉和艾草汁包裹在粽叶里,一打开,艾草的清香扑鼻,入口的黏软清香让人满嘴芬芳;去皮的红豆馅儿做成豆沙,绵软香甜却还有轻微的颗粒感,粽叶清香-艾草浓香-红豆甜香这道三部曲果子一下子将春的气息直接的带入了口中。超级棒!

3.YOMOGI MANJU 艾叶馒头 $1.79—Sunrise Mart

jp-deserts-34

jp-deserts-04

jp-deserts-69

艾草混合麦粉做成的发面小馒头,红豆内馅儿,类似豆沙包;艾叶的清香很赞!时令小点,过季不候。

抹茶类果子甜点

jp-deserts-31

1.MACCHA SENBEI  抹茶奶油煎饼 $3.5—Minamoto Kitchoan

jp-deserts-88

jp-deserts-26

jp-deserts-21

jp-deserts-94入口不是想象中的薄脆感,煎饼略硬略厚但是脆度可以,抹茶奶油的茶香浓郁,清苦带着微甜,越吃越上瘾的香甜。

2.MACCHAMOCHI 抹茶饼 $16—Minamoto Kitchoan

jp-deserts-43

jp-deserts-83

jp-deserts-52最小的一盒装有8枚,宇治抹茶粉的清香打开包装就能感受。入口先是外皮的清苦,内馅儿红豆沙的清甜略抢风头,没有想象中的清淡。配乌龙应该不错。

3.AYASHIRABE MACCHA $3—Minamoto Kitchoan

jp-deserts-27

jp-deserts-85

jp-deserts-75

jp-deserts-09

jp-deserts-12

传统的日式饼皮看着干干的,入口却是温润;抹茶奶油馅儿细腻清爽,清苦之余有丝丝回味的甜香,很好吃,适合配热热的抹茶一起。

4.GREEN TEA ICE SANDWICH 抹茶三明治冰淇淋—SUNRISE MART

jp-deserts-17

jp-deserts-66

jp-deserts-18

jp-deserts-29

很推荐这道冰淇淋三明治,WAFFLE外皮脆且干,中间的绿茶冰糕清苦微甜,黑巧克力层微苦的口感和绿茶冰糕非常配,回味是微微的甜伴随着清香,爽口!

5. 夹心绿茶小饼干$4.99—Sunrise Mart

jp-deserts-93

jp-deserts-49

jp-deserts-33

jp-deserts-07

饼身微苦,压得很实;抹茶奶油香浓润口,很赞的搭配

6.KOMENOKASHI 绿茶米粉糕 $3.99—Sunrise Mart

jp-deserts-77

jp-deserts-81

jp-deserts-20

虽说是米粉糕,口感更像玛德琳;略油,茶味很浓但是非常甜,适合配很苦很浓的茶一起。

7.宇治抹茶铜锣烧 $1.79—Sunrise Mart

jp-deserts-53

jp-deserts-89

jp-deserts-23

吃过最赞的抹茶铜锣烧,宇治抹茶粉不是盖的;饼皮的软度和湿度拿捏得当,内馅儿绿茶奶油的部分相当诱人,完全不腻;整个的甜度控制的刚刚好,刚刚好很诱人的甜,让人一口吃完马上想接着再来一口。再甜一分便会腻,超级推荐!

这次先介绍这些啦,欢迎大家来平台留言补充,你所喜爱的樱花/抹茶小点,最后补充一句,夏天就要到啦,和果子好吃还是适量哈~

欢迎关注纽约美食地图微信公共平台

wx-qrcode-v1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