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March 16, 2017

【食•惠】三人百姓—纽约川菜遍地开花,这家老店却一直红火的秘诀是?

你很有可能会在这里吃到全纽约最好吃的宫保鸡丁。
讲真,你很有可能会在这里吃到全纽约最好吃的宫保鸡丁。
法拉盛的“三人百姓”一直以一种低调的姿态存在着,这么多年,不张不扬;却是不少local 老饕们心照不宣的聚会之地儿。一直红火,必有其秘诀。吃过一次,你就可以领会。譬如$11.95一笼屉的荷叶粉蒸肉,本以为必是粗袍滥制结果却丝毫不逊别地儿近$20多的口味卖相。主厨涛哥亲自快炒的宫保鸡丁,摆上一海盘,还是$11.95就能吃个肚滚腰圆。家常实惠的菜式还能如此精致美味并且价格实惠以及量大惊人,”三人百姓“的好,我们慢慢说。

三人百姓 Hly Chinese Cuisine

推荐程度:****

地址:4323 Main St,Flushing,NY,11355

人均:$10-30

电话:(718)353-0278

营业时间:11:00-23:30

地理位置

位于在法拉盛的main St非中心地段,7号线下车走大约15分钟即可。主打各式家常风味儿炒菜,以川菜为主,兼顾东北风味儿。店内摆设古色古香,窗明几净,给人一种家的温馨。既有四人小桌,也有大圆桌,更有适合聚会的包间,无论是朋友三两相聚,还是亲朋大团聚,都是不错的选择。

推荐菜品

凉菜

辣拌皮冻 $7.95

这道算是东北菜和川菜的结合,传统的东北皮冻,配上特调的红油sauce,可以蘸着吃,也可以将sauce淋完之后再吃。
水晶透亮的皮冻,搭配蒜香扑鼻微甜的红油,入嘴Q感十足,满满的胶原蛋白,很妙的搭配,爽口够劲儿,作为开场,很好!

二姐兔丁 $8.75

“兔兔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这句电影台词不知在多少次吃兔肉的时候被人拿出来调侃,对于纯爷们或女汉子而言,兔兔也是肉,也是可以吃的,更要紧的是,要把兔肉做好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事先腌制过的兔肉配上红油的鲜味,嚼起来更香,里面的豆豉更是有点睛之味,豉香浓郁,绵软香醇,更加丰富了兔肉的口感。

酱爆鸭舌 $16.95

用“清腴嫩滑”来形容这道鸭舌,再为恰当不过了。卤过的鸭舌配上红油爆炒,鸭肉一点也不腥,咬一口,肉汁外溢,酱香味浓郁,带着又甜又辣的口感,爆炒过的鸭舌依旧保持着脆脆的口感,嚼起来柔嫩香醇,这种独特的味道,俘获了小编的味蕾。

百姓牛肉干 $11.95

很巴适的地道川味小菜,比灯影牛肉更好嚼一些,麻辣带感的入口随着后味儿飘起的一丝儿甜辣,巴适的要飞起喽噻!

热菜推荐

宫保鸡丁 $11.95(推荐必点)

宫保鸡丁,作为跟番茄炒蛋一样家常却千古不能动摇的重要存在,在每个人心中可能都有一个完美的设定。能做出让人难忘的味道,就算是赢了。”三人百姓“的宫保鸡丁,是让不少人成为回头客的原因之一。

不仅仅是因为量大便宜。而确实做的很考究。鲜嫩的鸡腿肉去皮,配上大厨秘制的宫保酱汁,必须快炒出锅,最后的成品,赤红诱人,色泽鲜亮却红而不辣,入口的鸡丁辣中带甜,肉质滑脆,炸过的花生香脆的刚好,连快炒的葱段也相当下饭,只恨不得把干辣椒也嚼了算了。这么一大份,$12.95,一个人食,也是极好的选择。

百姓冷锅蛙 $26.95

冷锅系列的最爱,但牛蛙嫩不嫩很是关键。一大锅红亮油香的呈上,呛辣的香气已是醉了不少。蛙肉意想不到的嫩,轻轻一抿便可在口中化开,没有一点冰冻味儿,超赞!
冷锅中内容不少,吸饱了红油的麻辣而味浓厚重的豆腐、藕片、木耳、腐竹,也丝毫不逊色。如果你也爱吃牛蛙,强烈安利这道菜给你哦!

米凉粉烧牛腩 $18.95(推荐必点)

自家制的米凉粉,和炖的酥烂的牛腩佐以红油为汁儿,这两种最为常见的食材,碰撞在一起却是一道独具匠心的菜肴。

手打的凉粉,口感筋道软Q十分特别,配上酥烂的牛腩,两种不同的口感碰撞出让人为之一惊的美味。

山椒笋壳鱼 $32.95(推荐必点)

超级惊艳的一道菜!!鱼骨加山椒熬制的汤底,味浓而鲜,值得一提的是,很多餐厅做鱼,用的多是草鱼和黑鱼,而店家用的的却是笋壳鱼,和草鱼黑鱼相比,笋壳鱼刺少,肉质更嫩,并且稍贵。从片刀、上浆、窜烫再到调味,每一个环节都不容出错,容错率超低的这么一道菜,完美的演绎。入口绵密软嫩的特殊口感,即是这道笋壳鱼带来的小惊喜。

没想到惊喜还有,在锅里。山椒搭配鱼骨熬制的汤底有一丝丝不易察觉的微酸,特地跟放了泡椒的酸汤有区别。浓白鲜辣,这个辣度又是温和的。除了鱼片,蔬菜,锅中还配有自家制的抄手和粉丝,鱼汤配抄手,温柔的辣,踏实的鲜,这一道菜带来的惊喜和喜爱难以言表,强烈安利!(注:店家也有其他鱼类可选,价格会不同)

家常哨子烧脑花 $18.95 

对于其他人而言,猪脑花就是猪脑花,而四川人对于猪脑花的爱,就像片儿川之于杭州,螺狮粉之于柳州。豆瓣酱爆炒的猪脑,嫩而不腥,如慕斯般的口感在嘴中萦绕,怎一个鲜字了得,配上垫底儿的豆芽吃,解腻。如果你这辈子还没吃过猪脑花,建议你可以试试这家的哦, 口感和豆腐不要太像!

荷叶粉蒸肉$12.95

做为一道非常传统的家常菜,却又是一道硬菜。以五花三层肉为原料,配上自家磨的米粉和豆瓣等调味,包上荷叶,垫上南瓜,蒸的酥软肥盈,打开蒸盖的瞬间,肉香四溢,咬一口肉细细品尝,肉糯而清香,酥而爽口,肥瘦相间,虽肥而不腻,香味浓郁。底下的南瓜,肥嫩的肉感中和南瓜的清香甘甜,味道更赞。

孜然全葱烤羊排 $26.95

又是一道硬菜!这么大一份,只要$26.95?!开心到崩溃!
腌制过的羊排,配上花生酱,麻将和沙茶酱,还有点睛的南乳汁,肉香葱香四溢。孜然味儿倒是没有很浓。一整扇的羊排裹上一层面炸制外层金黄酥脆,内里肥嫩多汁儿,可以看剖图。
 
入口的肥嫩真的是很给力,脆骨咬起来也毫不费劲儿。不过微微有点肥,算是美中不足。

主食

叙府芽菜炒饭 $8.95

虽是再普通的炒饭,却是小编吃过的为数不多料比饭多的炒饭,有妈妈的味道。来自四川宜宾的芽菜,特殊的酱香气配上自家晾的老腊肉,米饭松散粒粒分明,香喷喷的米饭让人情不自禁的再次拿起勺子,一勺又一勺,芽菜的咸香夹杂着细密的蛋味,配之鲜甜润口的米饭,不知不觉已经吃了一大碗。

手工水饺 $8.95

又是一道川菜融到了北方手艺中,手擀的饺子皮,软中带Q有嚼劲,馅足汤汁多。钟水饺碟香辣微甜,很是韵味!
绿茶缭绕,绝色川香,虽是家常味的菜式,却也是人生百味。三人百姓的好,值得一试。

三人百姓 Hly Chinese Cuisine

推荐程度:****

地址:4323 Main St,Flushing,NY,11355

人均:$10-30

电话:(718)353-0278

欢迎关注纽约美食地图微信公共平台

wx-qrcode-v1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