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May 3, 2017

【西村】蜀汉居—蒜泥白肉口水鸡,还有超霸道的水煮鱼!!!

新店的酸辣粉销魂,老店的水煮鱼霸道~

西村,艺术气息浓郁而游人相对较少,往往成为不喜嘈杂的纽约客春日漫步的首选之一。逛完西村的画廊,再来一桌麻辣鲜香的川菜,没有什么比这样的安排更安逸巴适~位于西村的蜀汉居主打正宗川菜,来自成都的大厨专注于川菜的复刻与创新,地道口水鸡、毛血旺、水煮鱼霸道吃起!地图粉福利:即日起为期两周5/3/17-5/17/17,地图粉堂食就餐满$30即可获得85折,记得询问服务生~

Shu Han Ju 蜀汉居

推荐程度:***

人均:$15-25

地址: 465 6th Ave, New York, NY 10011

电话: (212) 428-8800

营业时间: 周日到周四11:30am-10:30pm, 周五,周六11:30am-11:30pm

 

地理位置

蜀汉居位于六大道与11th St的交汇路口,公共交通便利,离1,2,3,F,M地铁线14街出口只有五分钟不到的步行距离,作为纽约最好的街区之一,周边环境干净安全。

环境特色

蜀汉居的装修风格和菜式都和两周前推荐的蜀汉居II保持了一致。作为老店,室内装修古朴雅致,镂空的吊灯和墙上悬挂的红尾菜牌让人在进门的一瞬间仿佛从喧哗的纽约一步跨到了华灯初上的成都锦里。干净整洁的店面能容纳大约五十个人同时就餐。

推荐菜品

四川凉粉:$7.45

川菜讲究色香味俱全,不得不说这到菜“色”的相当正点!乳白的凉粉散放在浅盘中,泡在诱人的红油中显得越发白嫩(正红显白,和涂口红一个道理),面上再撒上黄色的碎花生和绿色的葱丝,光这个配色就让人口中生津。

凉粉是店里自制的,弹爽微糯,脆度很好。更赞的是SAUCE,红油呛香的极浓搭配甜麻的味型,微脆的花生碎和葱花点缀,吃完口有余香!

蒜泥白肉:$11.95

半肥半痩的肉片切得薄薄的码在盘子里,下面垫着新鲜脆嫩得豆芽,再浇上蒜泥酱汁,让人看着就食指大动。肉片的厚度最大程度的保证了酱汁的吸收而不会油腻。酱汁里微辣的蒜泥刺激着唾液的分泌,而恰到好处的一丝甜味即增加了味道的层次,又不着痕迹的中和了大蒜的辛呛。入口的一瞬,突然好想来碗白饭!

口水鸡: $11.95

细嫩的鸡肉泡在红油酱汁里,吸饱了红油的香辣,鸡肉的嫩度不错,水分也保留的完整。调味香辣微甜,和配菜脆嫩的黄瓜丁一起吃,鲜辣中有爽脆,油润中有清鲜。小编个人觉得鸡肉再入味一些则是更好。略厚的白肉部分,需要蘸着红油吃会更入味一些。

新派水煮鱼(红汤):$22.95

一直觉得水煮鱼的辣分成好几档,最好的是只辣嘴,次一点的把喉咙也一起辣,再次一点的辣肠胃,最次的第二天还在辣(你们懂得….)。蜀汉居的水煮鱼辣味适中,轻咬一口可以清楚感觉到麻辣鲜香在口中的依次绽放,入喉却能保持清爽不呛,回味中有一丝淡淡的江湖味。

细嫩的鱼肉很难用筷子夹起来,需要用勺子捞。勾芡的刚好,嫩的相当感人!厚度也是很饱嘴的程度。配菜的豆芽生脆,搭配起来吃爽口有度。虽然有红汤和白汤两种可选(重庆人表示吃火锅都不吃鸳鸯的,白汤啥的就留给不吃辣的朋友们去尝试吧)。

辣子大虾:$19.95

说是辣子大虾,但其实这道菜并不是很辣。主料是15-20个/磅的新鲜大虾,这么大个的鲜虾实在很对得起这个价格,口味也着实惊艳了一把。酥皮香脆入味,吸收了大部分的辣油。撕开外皮里面的大虾细嫩鲜香,颤巍巍的虾肉汁水浓郁,很好的保存了大虾原有的香味,层次丰富。

 

巴蜀香辣豆腐:$13.95

又是很惊艳的一道菜,家常的做法,入味下饭。炸得焦黄的豆腐,配上豆瓣酱和永州豆豉,香味浓郁。再以绿菜配色,无论是卖相还是口味都非常下饭。啥也不说了,老板。再给加碗米饭。

京味片皮鸭:$21.95

吃法和北京烤鸭很接近。鸭肉紧实不柴,由于做法不同,鸭皮比北京烤鸭更酥一些,而又稍微多保留了一点皮下的油脂,因此口感更为细腻。配上大厨秘制的蘸酱,盖上葱丝往面皮里一卷,咬上一口只觉得口腔中之前被辣椒花椒刺激的喧嚣瞬间都清零了,能清晰的感觉到牙齿磨过清辣的葱丝,绵实的鸭肉时的层次和质感。唯一美中不足的面皮有些大,不太好裹,也略微硬了一些。

酸汤肥牛$18.95

很不一样的酸汤肥牛,推荐必点!大厨用红椒、黄椒、小米辣、胡萝卜经大火熬出浓汁,再用柠檬调制鲜酸,而非传统所用的番茄汤来提酸味,因此口感格外清爽,甚至隐约会有一丝果香。

肥牛肉质细嫩,不老不柴,金针菇、粉丝作为陪衬,酸鲜爽口,也是可以整碗干掉的一道。

 

醋溜土豆丝

清脆爽口,呛香微辣,觉得再酸一些就更好啦~

别忘了地图粉福利:即日起为期两周5/3/17-5/17/17,地图粉堂食就餐满$30即可获得85折,记得询问服务生~

Shu Han Ju 蜀汉居

推荐程度:***

人均:$15-25

地址: 465 6th Ave, New York, NY 10011

电话: (212) 428-8800

营业时间: 周日到周四11:30am-10:30pm, 周五,周六11:30am-11:30pm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