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June 24, 2016

【老店新吃】江湖麻辣烤鸭涮米粉,脑洞大开的湘菜新吃还送甜酒酿~

《日用本草》中记载:鸭肉可“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勋解水,养胃生津”。不过大多数人对于鸭子的接受程度仅限于烤鸭,其实湘菜中的鸭子料理别有一番风味。剁椒鱼头都吃过,换个剁椒蒸鸭怎样?江湖烤鱼不算新鲜,江湖烤鸭一定没试过,一大铁盆的烤鸭边烤边吃,吃完再涮米粉,好吃又新颖。

燥热的夏天,麻辣浓重的川湘菜会是很多人消夏开胃的选择;而鸭子,则是夏季比较健康的肉类选择。《日用本草》中记载:鸭肉可“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勋解水,养胃生津”。不过大多数人对于鸭子的接受程度仅限于烤鸭,其实湘菜中的鸭子料理别有一番风味。剁椒鱼头都吃过,换个剁椒蒸鸭怎样?江湖烤鱼不算新鲜,江湖烤鸭一定没试过,一大铁盆的烤鸭边烤边吃,吃完再涮米粉,好吃又新颖。好湘聚的大厨最近脑洞大开,结合夏季推出系列时令新菜品,除了上述的两款鸭子,还有正点湖南野菜来袭,葛根粉炒腊肉,野椒儿腌菜炒苦瓜,跟着地图吃还有自家做的甜酒酿送哦~为期两周 6/24 – 7/7,出示地图粉关注页面和转发截图即可获得纽约美食地图独家 9 折,还有额外赠送的 HOMEMADE 甜酒酿啦,每人一碗哦~

hao-xiang-ju-b-46

hao-xiang-ju-b-38

hao-xiang-ju-b-v

还记得今年初,多少人冒着大雪都要去吃的那碗酸豆角肉末粉吗?对的就是那家私房湘菜馆,好湘聚。位于法拉盛37TH AVE偏东,过了朵颐再走一小会儿就可以看到。店面不大,布置简洁。

hao-xiang-ju-47

hao-xiang-ju-49楼下还有包厢,可同时容纳40人左右。

hao-xiang-ju-b-37我们刚坐定,就先来了一大碗甜酒酿,自家发酵的甜酒酿。冰凉甜糯,带着一丝儿酸酸的诱人气味和酒香,想起小时候街头巷尾骑着自行车卖甜酒酿的手艺人,没有添加剂的HOMEMADE甜酒酿,就是这种清甜甘冽的纯香!饭前饭后来上这么冰冰的一大碗,超级巴适~

hao-xiang-ju-b-03

hao-xiang-ju-b-06

MENU,出了很多时令菜,有从湖南跋山涉水过来的野椒儿盐,葛根粉,还有新菜江湖麻辣烤鸭,口味田螺等消夏好菜,具体如下。

hao-xiang-ju-b-72

hao-xiang-ju-b-71

推荐菜品

口味田螺 $12.95

hao-xiang-ju-b-07

hao-xiang-ju-b-22

hao-xiang-ju-b-34

hao-xiang-ju-b-53口味虾的近亲。小龙虾都吃腻了,来个田螺换换口味。确切的说,是石螺。用泡椒小米干辣椒和大量的姜末爆炒出的一道菜,口味呛辣浓重,石螺饱含了辣汁,很是入味。就是螺肉偏瘦,来自北方的小伙伴需要用牙签才能完成的菜,我们南方吃货们轻松用嘴嗦就OK啦~

葛根粉炒腊肉 $16.95

hao-xiang-ju-b-20

hao-xiang-ju-b-28

hao-xiang-ju-b-33

hao-xiang-ju-b-14

hao-xiang-ju-b-18下来科普一下葛根,是一种可食用的中药材,为豆科植物野葛的干燥根,性凉,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听起来好耳熟)。野生的葛根最佳也比较难找,通常会用葛根淀粉做一些加工食品。譬如这道葛根粉炒腊肉。葛根粉有点像粉皮的口感,粘糯有嚼头。爆炒让外皮微脆,然后入口越嚼越有带着粘糯的韧劲儿。并没有什么特殊的中草药气味,还是蛮好吃的。

DCIM100MEDIA

hao-xiang-ju-b-20

hao-xiang-ju-b-12

hao-xiang-ju-b-01

hao-xiang-ju-b-41他家的腊肉之前有推荐过,一如既往的香。肥瘦度刚好的切片腊肉,和大蒜叶爆炒出腊肉特有的腊香,肥肉的部分口感也是微韧耐嚼,大蒜叶和葛根粉皮吸收了腊油的香气,很完美的搭配。超级下饭的一道菜,不辣或者重辣都很好吃。点菜的时候可以跟服务员选择辣度。

剁椒蒸鸭 $28.95

hao-xiang-ju-b-46

hao-xiang-ju-b-52

hao-xiang-ju-b-48老板自创的私房菜,用剁椒鱼头的料理方式来料理鸭子,确实眼前一亮,剁椒和鸭肉没想到还蛮配的。很多人不爱吃鸭子,是因为鸭子有微微的腥臊味儿。而用炒出了红油的剁椒跟鸭子一起蒸则完全没有必要担心。剁椒酸辣咸重的口味完全把鸭腥覆盖,姜末和剁椒重重的盖在鸭身上,鸭油混合了剁椒超出的红油,咸辣中有油脂的RICH口感,油香又不肥腻的一道菜。

hao-xiang-ju-b-60鸭子选取的都是肉多带皮的鸭腩和腿肉,很下饭。

hao-xiang-ju-b-35下层还铺了一层芋头,吸收了鸭油和剁椒的香气,软糯微甜。换成土豆应该也不错~

洞庭鳝鱼丝 $17.95

hao-xiang-ju-b-56 hao-xiang-ju-b-45 hao-xiang-ju-b-50洞庭菜作为湘菜的一个分支,擅长料理水产。这道洞庭鳝丝就是很好的一个代表作。活鳝鱼处理完切丝,和牛角椒姜片简单的爆炒,吃的是一个锅味儿!这道菜的辣又不同于前几种,牛角青椒的清新鲜辣在爆炒后散发出的锅味儿浓重,鳝鱼入口是结实的口感,区别于冰鳝鱼的散漫,弹牙有韧劲儿的很。就很简单的爆炒在一起就很好~

火爆双鸡(土鸡+田鸡)$28.95

hao-xiang-ju-b-13 hao-xiang-ju-b-23 hao-xiang-ju-b-43 hao-xiang-ju-b-40一整只土鸡剁成小块和田鸡还有仔姜蒜头干辣椒一起爆炒出的菜,看似简单却很考验功力。爆炒的鸡肉容易老且不入味。生炒的手法很考验功力。鸡肉大部分口感都还不错,只是少部分鸡胸肉的部分不可避免的柴了,田鸡炒完有个问题,碎掉了不容易找到。不过酒香和锅味控制的还是相当不错的,想起家乡的生炒鸡,点一盘这个鸡,配一杯冰啤,看球赛的标配。

江湖烤鸭 $28.95

hao-xiang-ju-b-29 hao-xiang-ju-b-04 江湖烤鱼大家都吃过,烤鸭还真第一次见。一端上来这样的铁盆就占了大半个桌子。跟烤鱼的形式一样,边煮边吃,只不过主角从鱼换成了鸭。鸭肉剁成块先炸制表皮酥脆,再和配料放置锅里煮,边煮边吃。一端上来,厚重辣油的呛辣已经让人不由得咽了好多口水。汤底是鸡骨和猪骨熬出的高汤,炒了辣椒剁椒等鲜辣配料再加汤进去同煮。然后加入鸭子,蔬菜等边煮边吃。

hao-xiang-ju-b-11 hao-xiang-ju-b-15随着加热,汤底的翻滚让鸭肉更入味,即使炖煮了一会儿,鸭皮还是保持微微的酥脆口感,入口鸭油尽化,跟刚刚的剁椒蒸鸭又是不一样的爽辣滋味儿,这道更偏重于呛辣。

hao-xiang-ju-b-21 hao-xiang-ju-b-59除了鸭肉,还有白菜,冻豆腐和魔芋在锅里,这么大一锅,各式蔬菜配料都齐全了,越煮越是入味。很过瘾的夏日麻辣DISH。

hao-xiang-ju-b-25 hao-xiang-ju-b-02 hao-xiang-ju-b-57 hao-xiang-ju-b-51 hao-xiang-ju-b-31 hao-xiang-ju-b-32锅中的料吃的差不多了,没想到还有米粉。湖南米粉下到这锅麻辣鸭汤里同煮,不用煮太久微热就可以吃啦。DIY的红油鸭汤米粉,爽麻呛辣,配着鸭油的厚重,很解腻。吃烤鸭又嗦了粉,这个组合有点像大盘鸡,很赞~

当然还有烤鱼的选项

hao-xiang-ju-b-74

野椒儿腌菜炒苦瓜  $12.95

hao-xiang-ju-b-08 hao-xiang-ju-b-05吃了太多油腻麻辣的重口味肉菜,来点清淡的。野椒儿腌菜是一种野菜,也是大厨特地从湖南找来的,很细小的腌菜,有种独特的香气,搭配苦瓜清炒就很好吃,很清爽。

还可以炒蛋

hao-xiang-ju-b-73

所以说,夏天的燥热也不能阻挡吃货们大快朵颐的脚步,跟着地图吃还有自家做的甜酒酿送哦~

为期两周 6/24 – 7/7,出示地图粉关注页面和转发截图即可获得纽约美食地图独家 9 折,还有额外赠送的 HOMEMADE 甜酒酿啦,每人一碗哦~ 速度!

推荐程度:****

人均:$15-20

地址:133-51 37th avenue,Flushing, NY 11354

电话:718) 353-8998

欢迎关注纽约美食地图微信公共平台

wx-qrcode-v1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