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November 26, 2015

【私厨】火鸡节不吃火鸡吃啥呢—地图君感恩节私家菜单

火鸡节不吃火鸡吃什么?来看看地图君和小伙伴们的感恩节私家菜单吧,内附做法。不爱做饭的馋猫不是好吃货,地图君不是专业的厨子,但在黑暗料理界摸爬滚打了“多年”,也经常过节或周末邀上三五好友来家里搓一顿,做做小白鼠

感恩节对于美国家庭来说,火鸡肯定是必不可少的。但是火鸡大只的个头,粗柴的肉质让很多吃货觉得没啥意思。感恩节除了黑五抢购,更重要的是跟好朋友们相聚,吃顿好的犒劳自己。火鸡节不吃火鸡吃什么?来看看地图君和小伙伴们的感恩节私家菜单吧,内附做法。不爱做饭的馋猫不是好吃货,地图君不是专业的厨子,但在黑暗料理界摸爬滚打了“多年”,也经常过节或周末邀上三五好友来家里搓一顿,做做小白鼠。纽约美食地图现在推出【私厨】专栏,欢迎众吃货和地图君你们的拿手菜和做法。

email:[email protected],一旦录用将有丰厚美食奖品等着你哦~高手在民间,等你们上菜哈~

感恩节大餐之前菜篇

前菜一般都会偷点懒,鱼生切切蘸蘸,搬个黑暗沙拉,蒸个糯米丸子

mo-gu-31

mo-gu-02

mo-gu-03

mo-gu-29

主菜篇

中式黑喇叭菇墩饭配清炒鸡油菇(40分钟)

mo-gu-26Black Trumpet Mushrooms,不知道中文叫黑喇叭菇确不确切,是一种口感鲜脆滋味浓郁的野生菌,无法人工培植,因此较为珍贵。通常市面上能见到很多干货,鲜黑喇叭菇较少见。地图君逛WHOLE FOODS的时候看到不少新鲜的野生菇,就挑了两种来试。Black Trumpet Mushroom配黑毛猪蹄高汤搞个墩饭不错,鸡油菇清炒更适合肥脆丰盈的口感。

mo-gu-01

mo-gu-55

mo-gu-51黑喇叭菇洗净沸水绰3秒拿出

mo-gu-39锅烧热放黄油蒜片煎至金黄,放几颗菇下去炒出香味。

mo-gu-36

mo-gu-37放进泡了近20分钟的米炒至半透明

mo-gu-38加入黑毛猪蹄高汤中火盖盖炖煮

mo-gu-05

mo-gu-13

mo-gu-38

mo-gu-33炖至米粒基本快熟的时候加入黑喇叭菇收汤,加盐关火就可以啦

mo-gu-07口感特色:入口是扑鼻而来黑喇叭菇醉人的大地香气,黑喇叭菇口感鲜脆但又厚实丰盈,伞盖很独特的纤维入口非常脆嫩。黑毛猪蹄高汤交至浓稠,米粒吸收了猪蹄所有的胶质,一口一口满是化不开的绵密黏软和香甜。没有放任何奶油和芝士,口味很中式。

mo-gu-09

mo-gu-16

mo-gu-24

mo-gu-53

鸡油菇口感清新滑嫩,配黄油或者清油快炒最合适。

mo-gu-56

mo-gu-40

mo-gu-21

mo-gu-25

迷迭香嫩烤羊排(30分钟)

mo-gu-14简易版,羊排整块适量去除油脂。做之前先用黑胡椒加盐和迷迭香碎腌制十分钟左右。

mo-gu-15

mo-gu-28

mo-gu-34锅中放橄榄油热锅羊排每面大火煎45秒或一分钟封汁儿

mo-gu-08烤箱预热400度(根据各家烤箱功率而异有所不同),每面烤8-10分钟(时间根据羊排大小厚度不同)

mo-gu-06考完后稍加BROIL一两分钟顶部至微脆。装预热的盘子让肉汁回流一分钟。

mo-gu-20

mo-gu-22此时可以加洋葱碎迷迭香碎加盐黑胡椒和白葡萄酒做成汁儿,羊排也OK啦!

mo-gu-18

mo-gu-12

mo-gu-27

mo-gu-35

mo-gu-11

配菜一览

时蔬

mo-gu-23最后来张全家福!大家感恩节快乐!

mo-gu-30

欢迎关注纽约美食地图微信公共平台

wx-qrcode-v1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