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August 9, 2017

【法拉盛】纽约这间川味“农家乐”,吃到就该偷着乐~

川菜做质朴了容易,做的即质朴又有新意却不易。这把传统四川农家菜做的踏实本分,创新部分也不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在纽约实属可贵。而这间开在法拉盛的三人百姓,店如其名,做的就是农家百姓菜。
有人烟处

就有小馆

有小馆处

就有美味

这几乎是成都的底色

在小馆农家菜里

隐藏着一个丰满多汁的成都

吃的实惠,吃的质朴,吃的一嘴是戏

川菜做质朴了容易,做的即质朴又有新意却不易。这把传统四川农家菜做的踏实本分,创新部分也不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在纽约实属可贵。而这间开在法拉盛的三人百姓,店如其名,做的就是农家百姓菜。“好吃”是农家菜最返璞归真的体现,讲究本味、实惠的农家菜自也是“好吃嘴”们满足口腹之欲的最佳去处。那么接下来就跟着地图去扫个堂,看看三人百姓是怎么征服小编这张叼嘴的~

吃货福利

即日起为期一个月8/9/17-9/8/17,地图粉堂食就餐满$20即可获赠一份超给力神秘菜品——农家拌鸡 or 宜宾凉粉(2选一)哈,只送不卖!就是这么霸气!

三人百姓

推荐程度:****

人均:  $15-25

地址:43-23 Main St, Flushing, NY 11355

营业时间:Mon to Sun 11AM–11:30PM

电话: (718) 353-0278

地理位置

店面在法拉盛Main st上,正对植物园。7号铁下来一路向东走12分钟即可到达。或是换乘Q20A/B;Q44到Elder Av站下来,车站就在店门口。

店铺概况

店门口的三人百姓四个大字醒目清晰,想要错过也实属不易。店内装修简约而不简单,整体简约大气,细节处却通过小装饰透露出一丝古色古香。别看入口的门不大,可不论是三五好友的简单小酌,还是热闹非凡的家庭聚会,容纳起来都是富富有余的。友情提示,如果食客过于饥饿,切勿过度关注一进门拐角处的鱼缸,小鱼们色彩鲜艳,肉美多汁,哦不,我的意思是…看上去很美味..算了…不要吃鱼鱼。

农家菜起嗨噻

盐都滋味藤椒鸡

>>$16.95/藤椒味

口若冰霜,一解炎热夏日内心的浮躁,初入口时,三黄鸡的鸡皮嫩滑不腻十分清爽且鲜美,鸡肉提前浸泡过鸡汤,所以不会口干,涩嗓子。一盘清爽直接的菜肴的从原材料的挑选就呈现出店家力求原汁原味的决心,鸡是从中国乐山漂洋过海而来,而藤椒油也是不远万里从乐山来到纽约。

新鲜的青花椒,同样是麻,但麻香浓郁,麻味绵长。煮好继续养在鸡汤里,撒上青辣子红辣子,再加上葱花,最后用藤椒油提味。冰镇过,夏天吃起来特别清爽,一口就记住夏天的味道,简约不简单。 而鸡肉选用三黄鸡(羽毛黄、爪黄、喙黄),肉质嫩滑,皮脆骨软。

家制泡椒烩鱼扣

>>$14.95/泡椒味

通红醒目的自制小灯笼椒搭配着绿油油的中国细芹菜,从色彩上吸引着食客。这道菜的主角鱼肚是中国传统名贵海味原料,也可作为滋补食品,被列为“海八珍”之一。配菜用了芦笋和中国的细芹,加上泡椒豆瓣和剁蒜蓉一起调味,再用自家做的灯笼椒点缀。

在适度的火候烹制下,每一个鱼肚都充分涨鼓,咬起来咯吱咯吱的十分筋道有嚼头,嚼起来脆脆的。豆瓣混合在浓郁的辣椒油中,让整道菜油而不腻。腌制后的辣椒略带微酸,辣而不燥。

百姓家常风味豆花

>>$12.95/酸辣味

滑滑嫩嫩的豆花抛在芳香四溢的辣椒油里,擓一勺起来感觉汤汁眷着你的勺子不易分离,全因着用那红薯粉勾的芡。酥脆的馓子和提前炸过的黄豆加上软嫩的豆花,奇妙的组合,吃一口满嘴留香。

舀一勺浇在白米饭上,顿时食欲大开。所有的食材均来自巴蜀之地,力求做出寻常家里的那一丝味道。

招牌咸烧白

>>$12.95/咸鲜味

四川人对腌菜的情感在这道咸烧白上头最为体现。四川宜宾的芽菜加上咸香软糯入口即化的扣肉,浸着冰糖,让食客吃起来有甜丝丝的感觉,肥而不腻配上一口白米饭,接下来的就是一口一口又一口的事儿啦。小小的芽菜可是有着不小的来头,被誉为四川四大名菜之一,也就是叙府芽菜,脆、甜、嫩、味美可口。

夸张的说一句不是所有的水酿出来的都是五粮液,那么也不是所有的芥菜腌制出的都叫芽菜啦。而在烹制这道菜的时候店家也突出了芽菜本身的味道,让甜满上心头。

韭香鲜椒鱼片

>>时价/鲜椒味

韭菜散着韭香浮在鸡汤做底加入新鲜山椒的汤面上,夹起一块鱼肉,可以快速入嘴,但凡筷功微弱些,只能是鱼肉两段,溅起星点鲜汤了。其实第一口吃这道菜,食客的味蕾会感受到鱼的鲜,汤的辣和山椒独特的味道。是一道需要时间缓慢品尝的菜,万不可浅尝为止。

鸡油虾干扒丝瓜

>>$14.95/咸鲜味

感受了川菜的辣,擦擦汗喝喝茶,感受一下不辣的川菜。丝瓜很粘稠配上大只的开洋很鲜美,而对丝瓜抱观望态度的时刻,不要担心,丝瓜是台湾丝瓜并不会有苦涩的口感。在夏天食用丝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炭烧盘龙茄子

>>$12.95/藤椒味

这道菜从端上桌子的一瞬间就可以成为餐桌上的气氛担当。铁板上热气腾腾不停摆动的柴鱼片和新鲜的茄子组合在一起就好像一台晚会的开场舞,看是去很是活泼可爱。单独舀起柴鱼片和带着蒜香的瘦肉丝可能口感会偏咸,但补上一口茄子就可以洽到好处的将口感中和。

姜汁热味肘

>>$14.95/姜汁红味

姜汁搭红,零星一抹绿,缀着的是芦笋和葱花。一丝酸就着汤汁很好的浸入皮滑肉嫩来自自贡农家的鲜美猪肘。

酸汤手工饺

>>$12.95(10个)/酸辣味

饺子每一个都是纯手工烹制,鸡汤底加上酸菜,咬上一口,馅儿鲜美多汁,皮儿筋道有嚼头。吃完饺子再满足的喝上一口汤,那便是极好的呀。

大千凉粉鱼

>>时价/豉椒味

大千河畔巴蜀家常菜肴,凉粉鱼,河鲜味更美。吹弹可破的红薯粉加上豆豉和豆瓣酱的翻炒,鲈鱼载着笋壳其中游,直游到食客的口中将鲜美的味道送达。

沙窝水晶粉

>>$12.95/咸鲜味

工序简单直接,肉香四溢的肉末浸着酱油包裹着红薯粉,烹制出独有的农家乐风味。

霸王纸包牛仔骨

>>$20.95/香辣味

霸王指的应该就是这道菜的香辣程度啦~!干辣椒和花椒的合作,让食客吃的又麻又辣,喝一口茶水还想再来挑战一口。牛仔骨第一口咬上去有些胶质,肉身之间难舍难分,细细咀嚼之后有种淡淡的甘甜,这应该是酥脆香甜的小麻花的功劳吧!

干锅全家福

>>$24.95/麻辣味

家常风味农家乐怎么能少了一道全家人聚在一起其乐融融尽享美食的菜肴呢?辣的程度适中,食材经过麻油的适度洗礼之后,即使不太能吃辣的食客也可以适应。

数数看食客都能吃到些什么呢?鲜美嫩滑的鱼,切得精薄的自制腊肉,猪大肠,豆腐皮,西芹,干辣椒,莲藕,午餐肉,腐竹,再加上火锅老油,吃起来有一种家的味道。

千年前,西晋文学家左思所著的《蜀都赋》中便对川菜有”金垒中坐,肴隔四陈、觞以清酊,鲜以紫鳞”的描述。希望今天的这个川菜农家堂子扫得和你心意。

三人百姓

推荐程度:****

人均:  $15-25

地址:43-23 Main St, Flushing, NY 11355

营业时间:Mon to Sun 11AM–11:30PM

电话: (718) 353-0278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