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June 10, 2017

【法拉盛】父老乡亲们,“小东北”重回法拉盛,美味实惠不变还放大招?!

这间新开的东北菜竟不按常理出牌,却招招“扎胃”,还不去感受一下?
相传,法拉盛美食界2016年曾有一悬案:红极一时的东北菜馆“小东北”一夜之间更名易主,让不少喜爱他家的吃货们猝不及防,呜呼痛哉了良久。终于,云游四方的大厨携原班人马重新杀回了法拉盛,另辟了一处更宽敞的好地儿热烈开张,不仅保留了之前的实惠美味,还新增了不少川味菜色,贼拉风~一起来感受一下!

地图粉福利:即日起为期两周6/10/17-6/24/17,地图粉堂食满$50即可获得一份大厨秘制的梅酱小排或者南瓜饼(二选一),记得表明身份哈

小东北 Xiao Dongbei Private Kitchen

推荐程度:****

人均:$15-20

地址:36-35 Main st. Flushing, NY 11354

电话:718-358-6667

地理位置

新开的小东北位于Main St.(之前天山羊庄)的位置,出7号线地铁站走约5分钟即可到达。Google的地址还是37ave的老地址,大家千万别走错了!

新店较之前宽敞不少,装修风格也更为年轻时尚。门口是水箱,各式游水活鲜应有尽有。大厅能容纳约70人左右同时用餐,除此之外还有3个大包厢,每个能容纳至少20人,包厢记得提前电话预订哦!作为一间地道的东北菜馆,这里的大厨可不按常理出牌,除了各式美味的东北菜肴之外,还有不少特色川菜

推荐必点

酸辣蕨根粉 $7.99

超级推荐大家不要错过这款川味开场小菜儿,酸辣沁凉,也超适合逐渐入夏的纽约。

类似冷面的呈现方式,酸辣是主味儿。大厨特制的红油呛香的恰到好处,干香浓烈;醋和辣油的比例很完美;蕨根粉由国内进口,口感是沁凉中有些微韧,甚是爽滑;搭配的黄瓜丝儿和topping的小米椒碎相当开胃,非常清爽的一道,不容错过!

水晶肘子 $11.99

大厨自制的水晶肘子,也是一道“小东北”的独家名菜。类似皮冻的做法,将大肘子加料炖至脱骨再用石板压紧放凉,切片蘸料吃,口感咸香而且不油腻,肘子的皮质弹Q,胶原蛋白都锁在肉冻里啦,其实口不重的不蘸料单吃会更好的感受到皮质胶原蛋白的香气和肘子肉的入味。

老北京羊蝎子 $27.99

类似小火锅端上来一大盆,边烧边吃。红油的香气首先入鼻,混合羊蝎子的香气。

加了秘制酱的羊脖子大骨肉炖煮的很是入味,羊脖子肉质很细嫩,包裹在红油和羊油的混合之下香气独特,并不膻,口味微辣。

各式蔬菜和粉条也很好吃,白菜和混合了羊油的红油特别搭,炖的稍微软烂一点,还有点回甜。藕片和粉条的口感互补,一大锅不到$30,非常实惠

风味辣鱼 $11.99

东北风味的辣鱼,干烧的做法。选用整条的明太鱼用秘制酱和干辣椒干烧制成,说是辣鱼,其实更多的是干辣椒碎呛香的糊辣气,干辣的程度很温和,油香为主,还有一点点回甜。明太鱼的肉质是紧实的蒜瓣肉,一块肉蘸着辣油吃微有嚼劲儿,很赞。

柴火东坡肘 $17.99

东坡肘子很多家都有,搭配荷叶饼一起呈上还是第一次。这个搭配很用心,肘子再不腻也是油份过多,软香的荷叶馒头可以中和一下,有加分。

不同于一般的东坡肘子,老抽的浓咸会是主味儿,并且颜色也会很深,小东北的肘子更像冰糖肘子的做法,更好的保留了肘子的原味。先卤再蒸至脱骨,没有过多的酱油,肘子的皮子保持的相当完好,内里又很是入味。皮子微微黏口,胶原蛋白特有的软糯口感和微微的Q弹相当诱人。

加点汤汁,轻轻的扯开再用荷叶馒头夹着吃,原汁原味,这么大一份只要$17.99,相当实惠!

压锅辣汁凤爪 $15.99

一锅一压的压锅菜,比炖菜更入味,汁儿收的更浓,用国内带来的小高压锅,每份都是现点现做,因此汁儿浓味正的很地道。

压锅菜的选择很多,这道辣鸡爪一定是女生不会错过的。鸡爪先炸过再入小锅压,皮子微弹有嚼劲儿,内里很好的保持软糯的口感,秘制的干锅酱咸度浓度都很赞,鸡爪子很入味,相当有吃头的一道

整道菜有些微微的甜度,但十分自然。归功于配菜的原味,地瓜、南瓜、玉米切滚刀,高压的做法让各式配菜保持软绵的口感又不形散,南瓜和地瓜真的超级好吃。配上微辣的干锅酱汁,自然的甜度和绵软扎实的口感真的停不下来。

青花椒水煮鱼 $27.99

虽然在东北菜馆被安利这道正经的川菜,小编我一开始是拒绝的。不过还好没错过。用门口水缸里的鲜活鲩鱼制做,鱼骨熬汤,鱼片汆汤的熟度刚好,土腥气完全被青花椒的香麻冲淡。牛角椒的鲜辣气息和花椒的香气搭配微微黏口的鱼骨高汤,辣度很温和但是又刚好够味儿的一道菜。

看到现在,是否对这家不按常理出牌的东北菜馆有点小期待呢?别忘了地图粉还有福利哈!

即日起为期两周6/10/17-6/24/17,地图粉堂食满$50即可获得一份大厨秘制的梅酱小排或者南瓜饼(二选一),记得表明身份哈

小东北 Xiao Dongbei Private Kitchen

推荐程度:****

人均:$15-20

地址:36-35 Main st. Flushing, NY 11354

电话:718-358-6667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