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November 5, 2016

【法拉盛】湘水山庄—纽约火了8年的湘菜传奇,冬季新菜又放大招!火辣辣的老坛剁椒蒸菜!!

想家想到泪崩的满哥妹坨们,来吃个剁椒蒸菜缓解缓解不?

剁椒,是很多湖南人乡愁的痛点。越是这种平常的家味儿,在异国他乡越是难寻。一勺通透的艳红色,煮面配饭做菜都百搭的咸香爽辣,就是剁椒带给满哥妹坨们的念想。好吃的剁椒并不是一味的辣,咸鲜适口,爽中带辣才是正好。虽然纽约没有“坛坛香”和“大冲”(湖南本地两种特别好吃的瓶装剁椒品牌),但是有湘水山庄哈~开业逾八年,湘水的创始团队凭借对家乡菜的热爱走到现在,除了稳定高质的菜品水准,更多的是情怀以及后厨那一坛大厨秘制的剁辣子。冬季新菜推出剁椒蒸菜系列,爽辣的老滋味和浓稠的乡情,感恩回馈给地图粉,即日起为期一个月11/5/16-12/4/16,地图粉堂食就餐满$30即可打9折(获取方式询问服务生),辣醉(zei)哒的剁辣子蒸菜,敢不敢约!

hunan-house-28 hunan-house-26

hunan-house-11

hunan-house-v-0

湘水山庄

人均:$15-20

地址:137-40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Y 11354

电话: (718) 353-1808

地理位置

hunan-house-02位于法拉盛的Northern Blvd,出7号线地铁站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虽然不在Main St.热闹的中心地段,但店设宽敞明丽,用餐环境十分典雅。

hunan-house-01 hunan-house-69纽约的餐馆竞争激烈程度好比华尔街,每个月都有数百家的餐厅在经历“轮回”。然而开业八年,从小小的一间餐厅发展成4间跨州连锁,却能始终如一的保持高水准好口碑的这家湘菜老店,就是这间法拉盛的湘水山庄,也是湘水山庄起家的第一间旗舰店。

冬季新菜推荐

剁椒蒸菜

14201213238284

剁椒好不好吃,一口便知道。浓咸和重辣的剁椒都不算好,一味的浓重只会掩盖剁椒本身的鲜味。湘水的大厨秘制剁椒,选用了4种不同的辣椒制成,味儿辣而鲜咸,又不至于太过于辣,搭配不同的食材做出的蒸菜特别适合现在这个季节,开胃下饭~

1. 剁椒蒸芋头 $14.95

hunan-house-28 hunan-house-24小编觊觎了很久的剁椒蒸芋头!!!芋头得选南方较多的毛芋而不是大芋头,蒸透了口感软绵微甜,细腻的质地十分香软。平铺的剁椒加上味儿汁一淋,芋头的香气和剁椒的爽辣鲜融合的完美至极,造就了这道看似朴实但十分好吃的剁椒蒸菜。

hunan-house-22芋头的质地软绵香滑,蒸透了的芋头看上去沙沙的,吃起来十分柔滑。

hunan-house-63剁椒咸鲜爽辣,搭配芋头的软绵香甜,十分下饭。

2. 剁椒蒸八足 $32.95(推荐必点)

hunan-house-53

hunan-house-26剁椒多跟肉类蔬菜豆制品搭配,其实配海鲜也是一绝!蓝蟹剁成小块儿,马上厚厚的自家剁椒,大火快蒸。想象不到的入味和爽辣。虽然现在不是蟹子最好的季节,个头不是很大,但一份8只,分量很足。蟹肉紧实饱满,蒸熟的蟹壳软脆带着蟹黄,一口下去,先是剁椒的爽辣在口中蔓延开,紧接着蟹肉的鲜美细致回甜,每一块蟹肉都吸饱了剁椒的咸鲜爽辣,配上本身蟹子的鲜,相当入味好吃多汁儿,很是惊艳!

hunan-house-20 hunan-house-25 hunan-house-31 hunan-house-34黄不算多,但配着剁椒吃,别有一番滋味。

hunan-house-56 hunan-house-04吃完蟹子的剁椒拌饭,拌面都十分韵味~

3. 米夫子蒸排骨 $16.95

hunan-house-19 hunan-house-55

hunan-house-52 hunan-house-09这道是给不吃辣的吃货们准备哒~用多种不同的米来打成米粉,裹上仔排蒸制熟成。米粉口感黏滑,咸香入味,仔排的油脂浸润下米粉很香,口感就不错;排骨是取生的蒸熟,因此生脆的嚼劲儿保留的很好,不至于咬不动,清爽不油腻的蒸肉菜!

4. 油渣剁椒蒸蛋 $14.95(推荐必点)

hunan-house-54 hunan-house-66 hunan-house-11 hunan-house-12油渣的香不需赘述,自加熬制的猪油渣,煸的干干脆脆,和爽滑的水蒸蛋一起入口,满是猪油丰盈的焦香和微脆的油韧口感,还有细碎的剁椒点缀,咸香之余微辣,很农家的吃法, 但绝对踏实!

5. 剁椒鱼头 $23.95

hunan-house-68

经典菜,鲜辣入味最重要,鱼头不腥和嫩度也很加分。老牌经典菜,不赘述~

其他冬令滋补菜~

6. 干锅羊肉 $18.95

hunan-house-61 hunan-house-65

hunan-house-38冬天最滋补的羊肉干锅,山羊羊腩取皮带骨剁成小块儿,特制的干辣SAUCE爽辣够劲儿,羊肉连皮一起炖煮,特有的鲜弹和嚼劲儿,炖煮的十分入味,不用担心羊膻气,美容又滋补的时令菜~

7. 老姜炒土鸡 $34.95(推荐必点)

hunan-house-67 hunan-house-60超级好吃的生炒鸡!全部选用土鸡,剁成小块加大量的姜块爆炒,土鸡的鸡油煸炒出的香浓和大火爆炒的锅味融合,超级诱人的鸡油香气。美国的本土鸡再怎么做也做不出的味道!

hunan-house-42 hunan-house-15先大火爆炒,再用多种老酒焖煮,鸡胸肉也能做到很入味并且软实不柴,姜香气浓重,冬天吃也很好!

8. 石螺炖猪尾 $21.95

hunan-house-36 hunan-house-37美容滋补的口味菜。猪尾巴取了后段脂肪较少的部位,先炖煮入味再和石螺一起炒炖,石螺特有的香气和猪油混合,合成的香气很独特,辣度不是很够,如果想吃特别爽辣的可以在点单的时候跟服务生强调一下。

hunan-house-44 hunan-house-21 hunan-house-03猪尾巴斩成小段,炖煮到刚好,皮子Q弹,满满的胶原蛋白,这道菜很适合女生~

还有很多特色新菜,譬如加入腊八豆的铁板镶肉茄子,浓重下饭($16.95)

hunan-house-45 hunan-house-46 hunan-house-47

加了鹌鹑蛋的元宝排骨($18.95),家常好吃

hunan-house-32 hunan-house-30 hunan-house-08

想家想到泪崩的满哥妹坨们,来吃个剁椒蒸菜缓解缓解不?别忘了地图福利:即日起为期一个月11/5/16-12/4/16,地图粉堂食就餐满$30即可打9折(获取方式询问服务生),辣醉(zei)哒的剁辣子蒸菜,敢不敢约!

 

湘水山庄

推荐程度:****

人均:$15-20

地址:137-40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Y 11354

电话:7183531808

营业时间:Mon-Sun: 11:30 AM – 11:00 PM

欢迎关注纽约美食地图微信公共平台

wx-qrcode-v1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