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May 24, 2017

【法拉盛】古法炮制石磨肠粉重出江湖,豆瓣评分8.8美食节目良心推荐

在每一个老广的餐桌上,必然有一席之地是留给肠粉的。这就好比是煎饼果子之于天津卫、芝麻汤圆之于宁波宁。

在每一个老广的餐桌上,必然有一席之地是留给肠粉的。这就好比是煎饼果子之于天津卫、芝麻汤圆之于宁波宁。现如今,肠粉这一特色地道的粤式美食,已然冲出广东,迈向全国,乃至走向世界了。一碟肠粉好不好吃,原料的米浆是关键。而上好的米浆得是以优质的稻米在石磨上磨出来的。法拉盛就有这么一家正宗石磨肠粉店,他家的肠粉不仅是老广们的心头好,更吸引了纽约美食界大佬的目光。著名旅游美食节目《安东尼·波登:未知之旅》的第一季在豆瓣上有着8.8分的高分,而在最新一季里,眼光独到的波登大厨又瞄准了法拉盛的这家“石磨肠粉王”。这一碟征服了波登团队的肠粉究竟味道如何?敬请收看本期《纽约美食地图》推送。

地图粉福利:即日起为期一个月5/24/17-6/7/17,地图粉购买任意肠粉(大份),即可获得$1 OFF或者免费加个蛋(2选一),记得表明身份哈~

石磨肠粉王 Joe’s Steam Rice Roll

推荐程度:****

地址:136-21 Roosevelt Ave #A1 Flushing, NY 11354

电话:(646) 203-7380

人均:$3-5

 

地理位置

石磨肠粉王位于法拉盛Roosevelt Ave、Macy’s百货大楼对面,7号线从Main St下车后,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达。是街边的一个小店面门口第一间,不要错过了哦。

 

肠粉小科普

肠粉(或拉肠)因其卷起来的形状酷似大肠而得名,实际上它是用米浆做成的一种广式美食。米浆铺开,撒上猪肉、牛肉、叉烧或虾仁等各种馅料后,上蒸屉蒸熟,再卷作大肠状的长条,切段,淋上酱油,即可食用。按照做法的不同,还分为布拉肠粉、石磨肠粉等等。一碟好的肠粉,米浆是关键。“石磨肠粉王”为了追求最佳的口感,光是选用不同品种的稻米来试做肠粉,就实验了一个月。最终选定了现在制作这碟肠粉所用的大米。此外,独一无二从国内运回来的石磨,也让大米磨成的米浆口感更上了一个台阶。

石磨肠粉近年在广东流行开来,石磨磨出来的米浆更为细腻顺滑,做成的肠粉口感也更加爽滑弹牙。

真的是石磨磨出来的粉哦!

来到“石磨肠粉王”,自然要先观摩一下手工制作肠粉的全过程:

首先,连同淘米水一起将淘洗过并浸泡好的大米倒入石磨中。石磨均匀地慢速旋转,上方的大米在石臼中随着水流翻腾,此起彼伏宛如波浪。石磨的下方,随着石磨的碾压,雪白的米浆沿着石磨边缘慢慢渗出。石磨磨出来的米浆果真质地细腻,仿佛牛奶一般丝滑。坚硬的石磨就这样磨出了无比柔软的米浆,而这也将成为这碟肠粉的最佳原料。

接着,在大厨的手下,一勺洁白的米浆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落在蒸格板上。

晃匀、铺平、撒上不同的馅料,推入蒸屉,不消二十秒,拉开蒸格板——水汽升腾间,晶莹剔透、薄如蝉翼的肠粉就做成了。

推荐必点

鲜虾肠粉(推荐)(大份$6.5,小份$4)

大份:10只虾,小份:5只虾。

刚做好的虾肠,还没加sauce。除了新鲜虾仁,玉米、生菜丝儿、葱花等蔬菜用作配料。

 

淋上酱汁儿,就成了。鲜虾肠粉的色泽是几近透明的白,隐约透出虾仁的橘红色与青葱的绿色,卖相十分好看。肠粉的软糯中带着一些嚼劲的Q弹。

咬开之后,便能吃到里面脆生生的整虾。虾肉新鲜,肉质紧实,又是另一种弹牙。

配上海鲜汁,虾子微微的甜、肠粉糯糯的滑,又鲜又香。

强烈推荐点大份的鲜虾肠粉,整整十只虾,比小份(五只虾)不过多收$2,几乎每一口肠粉里都包裹着一只完整的虾仁哦。

 

牛肉+鸡蛋肠粉(小份$4,大份$6)

撒了芝麻的这碟牛肉鸡蛋肠粉外观上能看到鸡蛋明亮的黄色掺杂在雪白的肠粉中。咬一口蛋香四溢的肠粉,还能吃到馅料中的牛肉粒,简简单单配酱油的味道就很不错,咸鲜可口。

 

咖喱鱼蛋肠粉 (小份$4,大份$6)

咖喱鱼蛋肠粉用海鲜酱和蚝油调味,肠粉入口时微微有一些酸味。鱼蛋颇为筋道,鱼香味十足。肠粉虽然没有馅料,但是口感韧劲爽滑,微微带一些弹牙,与鱼蛋同食,自然是绝佳拍档。不过海鲜酱微酸,口味还满独特。

其他广东传统小吃

除了美味的肠粉,“石磨肠粉王”还有各种美味的经典广式小吃。

台山咸汤丸 $4

 一听说这是一碗咸汤圆,作为宁波人的小编整个脸上的表情都写满了拒绝。没想到,只尝了一口汤,就彻底接受了这个“异端”的存在。

言归正传,台山咸汤圆是广东四邑(新会、台山、开平、恩平)一带的特色小吃,逢年过节时拿来招待客人的。征服了小编的这碗咸汤圆的汤料是很下功夫的。白萝卜切成细丝,再同猪肝、鸡汤、鲜虾熬在一起才成了这锅美滋滋的汤。咸汤圆里的汤圆没有馅儿,是用糯米粉手工捏制出来的。吃咸汤圆之前,一定要撒一些白胡椒粉——这可是整碗汤的点睛之笔。

先喝下一口汤,滋味鲜得不要不要的。再来一勺汤圆配着猪肝和白萝卜丝,熬得几乎透明的白萝卜丝吸收了汤里其他食材的鲜味后,变得十分多汁香甜。猪肝补血、益气又明目,女孩子吃特别好。汤里的猪肝粉粉糯糯的,也不觉得腥气。

 

糯米鸡(3只/$4)

油炸糯米丸子一上来就用阵阵散发的香气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炸得金黄的外表下,也是十足有料:有咸蛋黄、腊肉、海米……切开丸子,能见到咸蛋黄的颗粒。炸糯米丸子外脆里糯,外壳酥脆,内里的糯米包裹着各色馅料,咀嚼中,只觉得口腔里香气四溢。更奇妙的是,这一只实打实的糯米丸子,是大厨根据自己儿时对家乡的美食记忆做出来的,倒让在座的小编们也想起了各自家乡有的类似做法的小吃。这大概就是美食的力量和味觉的记忆吧。

 

手抓饼($4)

饼皮层层叠叠,十分松脆,刷了甜面酱后的手抓饼格外咸甜可口。夹心的火腿片分量满满、诚意十足。夹心里还有非常清新的生菜叶,有效缓解了面饼、火腿和甜面酱带来的厚重感。

正宗石磨肠粉、台山咸汤圆、手抓饼、炸糯米丸子,如此美味,加上豆瓣评分8.8的美食节目主持人波登大厨的良心推荐,还不快去鉴定一下成色?

石磨肠粉王 Joe’s Steam Rice Roll

地址:136-21 Roosevelt Ave #A1 Flushing, NY 11354

电话:(646) 203-7380

人均:$5-10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