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October 10, 2018

【曼哈顿】福昇拉面–拉面鼻祖竟是他?人均不到$10的刀削/牛肉面/炒面/卤味,味美量大嗨翻天!

拉面刀削锅贴卤味,人均$10

它,是大纽约的第一间拉面店

它,是性价比之王的中国味儿典范

它,靠一碗拉面撑了17年

江湖上有许多关于”它”的传闻,

勾引本君一来再来!

本君只记得他家的拉面劲道爽滑,

肉汤清沏,浓香美味!

最关键的是价格超级经济实惠!!!

给味蕾和荷包都来一场,

风花雪月的马杀鸡服务吧!

除了拉面,还有各种卤味小吃,麻辣香锅,

这一次,它,火力全开!

 

「拉面王 Noodle King of New York」

推荐程度:****

人均:  $10-15

地址:513 6th Ave, New York, NY 10011

营业时间:11:00am-10:30pm

电话:646-864-0575

福昇拉面 Noodle Q

地址:2 E Broadway,New York, NY 10038
电话: 212-219-8223

兰州拉面 Lan Zhou Ramen

地址:107 E Broadway,New York, NY 10038

电话: 646-998-3175

好面的精致

“配料虽可贵,主食价更高。”吃一碗拉面,最讲究的便是面的口感了。Noodle King的老板阿好哥早在国内就有多年经验中式拉面店的经验,到了美国后更是把第一间拉面店开在了唐人街,已逾17年。从第一间不到10人座的小店扩展到如今3家超大门店的规模,品类也从拉面扩展到锅贴卤味、麻辣烫香锅等。除了将地道中国味带来大纽约,阿好哥本人已经连续三年在中国新年期间被邀请到纽约大都会博物馆进行”拉面魔术秀”了。

让我们一睹师傅高超的拉面魔术~

师傅拉面的手法颇有节奏感!

拉长的面条拍打着案板发出

Duang~Duang~Duang~的声音~

一甩!二拉!三下锅!

好汤的细节

厨房里一大锅正在沸腾的汤。这一大锅汤底是由八头完整的鸡和牛大骨汤熬制而成的,另外还加有十几味补气养肾的中药材。

汤底由重咸重辣改成了适合现代年轻人喜欢的口味,去掉了辣味,把咸变成了鲜,也是十多年来始终受到大家欢迎的原因。喝一口就想摔汤勺,直接捧着碗喝!

 

主角面条们

牛肉拉面 8.95

拉面一上桌,牛肉面的香味萦绕开来,本君习惯性的先喝一口汤。舌尖与肉汤接触的一刹那,那种强势的肉香瞬间在口腔里散开。

牛肉拉面用的是大块的牛腱肉,每一片都能清晰可见牛肉的纹理,牛肉不止薄薄几片,绝对够分量!夹上一团面条,让它充分地包裹上汤汁,放进嘴里让味蕾充分的享受此时此刻的美味~

云吞牛腩拉面 12.50

这一碗云吞搭配牛腩的拉面也是本君极喜爱的,云吞是店家现做现包的,肉馅十足的新鲜!

经常吃云吞的本君时常感慨,小云吞皮的离开,是肉的不挽留,还是汤的追求。不过好在店家煮云吞的时间掌握得十分精妙,皮还是和肉馅手拉手的黏在一起,丝毫没有被汤这个小bitch介入。

而牛腩肉也是放的十分厚道,大块大块的带筋牛腩在汤中起伏,本君已经很少遇到如此经济实惠的拉面了!

鲜虾炒面 11.95

Q弹的整颗整颗的大虾仁霸占了整个面三分之一的版面,剩下的都被鸡蛋花、豆芽菜、胡萝卜、洋葱、腐竹瓜分了,配菜丰富到让人想要放声大哭。

每用筷子拌一下,香味就层层叠叠地窜上来!那股子鲜虾的味道在面条的热气中扩散的毫不客气!蛋花炒出来还带着点软软的口感,嫩嫩的!

海鲜拉面 12.95

丰富的海鲜与面汤交织在一起,大颗的青口贝、还有Q弹饱满的鲜鱿鱼泡在汤里,和剥了皮的脆口虾仁与小丸子们相互碰撞摩擦,在面汤的浸润下,海鲜仙子们更有另一种独特的味道。

本君提起筷子迅速一插一提,一股大海的香气迅速晕开。各种海鲜的鲜味融在大骨汤里,汤头没有一点儿海鲜的腥味,才喝第一口就暖到了胃里!

素菜炒面(刀削面)9.25

纽约做拉面的有,但刀削面做的好的餐厅屈指可数!只这一盘,便有能征服众生的架势!

刀削面极考验老师傅的刀功,手翻飞如电,飞刀之下面条如流星赶月,鱼跃龙门,一叶连一叶。在空中划出一道弧形白线,又薄又长的削面直入锅中,让人目眩!

素菜炒刀削面一上桌,地图君整个不淡定了!急忙放下手中的筷子准备喜新厌旧一把!蛋花、胡萝卜丝、木耳、豆芽菜、面条一齐下嘴,没有其他多余的角色,既饱眼福,又饱口福,筋到爽滑的刀削面让人难忘~

 

香锅与卤味

麻辣香锅 29.50

这份锅一上来就让人觉得自己是北方的冬日里披着风雪大衣的壮汉。看见锅底下的小火苗,饥饿感一下子就窜到了嗓子眼~

大肠、虾仁、青口贝、猪肉、牛腱肉、腐竹、白菜、香菇、海带等等等等等。除了不能吃的大花椒,筷子所到之处都是能饱腹的菜,没有一个是滥竽充数来凑分量的,就这份香锅,一人一碗米饭直接吃到爽!

猪肉锅贴 $7.5

猪肉馅的锅贴,皮薄肉嫩,加上饺子底部皮煎得酥脆,一口咬开滋香四溢,猪肉馅料很足很香,点一份搭配拉面十分有日式的感觉哟!

卤味拼盘(牛肚 猪耳朵 牛筋 牛腱)13.99

他家的卤味颇有台式口味,不是咸辣路线,而是有点甜辣的卤货。卤味最重要的是卤水,店家用十几种香叶制作的卤水,不仅是香料的比例掌握得恰到好处,盐度的转换更是卤味的关键。
店家将比例刚好的卤水腌制卤味们2-3小时后完全入味,保证每一口都是鲜香。牛肚、猪耳朵、牛筋、牛腱肉都是十分经典的选择,如果大家要拼其他口味也可以更店家要求哦~

冷拌海带丝 5.25

海带丝锯齿的形状在筷子上打了卷放入口中,舌尖经过海带的纹理,再用牙齿感受海带的爽脆鲜香,作为一份轻盈凉口的小菜恰到好处~

冷拌黄瓜 6.95

冷盘中的经典拍黄瓜,一年四季都受欢迎,黄瓜特殊的芳香气息,最能激发食欲!他家是微辣中带点酸甜的拍黄瓜,不走咸味路线,但是又冰又爽又开胃!

PS:除了上述这些人气单品,还有多款麻辣烫、重庆酸辣粉、桂林米粉等选择

半夜编文吃拉面

地理位置 & 店设概况

店铺外观正在装修,跟着地图找过去有可能错过,记住在sunglasses hut的对面。

店内干净整洁,空间上紧凑温馨,是年轻人喜欢的轻工业风格,暖色调的灯光充斥在整间店里,让人觉得十分舒适,有一种能放松的归属感。开放式的厨房和吧台,让客人可以随时欣赏大师傅的拉面魔术!

不论你爱哪一口,你中意的那款面,都有可能出现。

本文系地图一线敢死队原创,记录体验当天试吃感受,观点较主观,仅供吃货们参考。但都为实物拍照,如有严重不符,望联系地图君打小报告!

 

地图粉专属福利券到!

I.即日起为期两个月10/10/18–12/10/18,地图粉堂食进店即送SODA一听;II.消费满$25即送凉菜或卤味一份!(福利只在6大道店适用)

福利说明:

1、请点单前告知店员,出示PYQ使用本福利;

2、活动有效期10/10/18–12/10/18.,过期无效;

3、福利特权每人限用一份,每天售完为止;

4、活动详情可直接咨询店家,如有问题请联系地图君给你们做主(微信:niuyuemeishiditu)

 

「拉面王 Noodle King of New York」

推荐程度:****

人均:  $10-15

地址:513 6th Ave, New York, NY 10011

营业时间:11:00am-10:30pm

电话:646-864-0575

福昇拉面 Noodle Q

地址:2 E Broadway,New York, NY 10038
电话: 212-219-8223

兰州拉面 Lan Zhou Ramen

地址:107 E Broadway,New York, NY 10038

电话: 646-998-3175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