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January 24, 2017

【春节福利】决战火锅之巅,菌王 pk 牛油,你站哪一边?!

自己炼制的牛油+细工慢活儿熬制的红油+自己泡发的毛肚黄喉鹅肠,虽然没有九宫格的表现形式,但口味儿没得说,巴适得板!详情可以看地图之前的推荐。BUT今天要介绍的,是新登陆的两款滋补锅底,牛肝菌主打的菌王锅&滋补乌鸡锅, 搭配巴蜀人最爱的手撕烤兔、酥炸烧白、腊肉贡菜等等

火锅对于重庆人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没有什么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三天不吃火锅,身体里的重庆人因子就会开始作祟。每每出门在外,最想念的就是离家前吃的那一锅沸滚的红汤,回到山城打卡的第一顿也必定是火辣辣的九宫格。


那么问题来了:纽约的川菜馆子遍地开花,到底哪里可以吃到地道的重庆牛油火锅?

自己炼制的牛油+细工慢活儿熬制的红油+自己泡发的毛肚黄喉鹅肠,虽然没有九宫格的表现形式,但口味儿没得说,巴适得板!点击蓝字可以看地图之前推荐的蜀留香重庆牛油火锅。BUT今天要介绍的,是新登陆的两款滋补锅底牛肝菌主打的菌王锅&滋补乌鸡锅, 搭配巴蜀人最爱的手撕烤兔、酥炸烧白、腊肉贡等等。不一样的火锅川味儿年夜饭,蜀留香约起来!记住地图粉的春节福利即日起为期一个月1/24/17-2/24/17,消费满$30就按人头送汤圆或者甜水面一份,到店就餐记得亮明身份哟~

 

Legend Bar & Restaurant 蜀留香

推荐程度:****

地址:88 7th Ave, New York, NY 10011

人均:$30-40

电话:(212) 929-1778

营业时间:11:30AM-10:30PM

 

地理位置

蜀留香位于曼哈顿七大道W 15、16街之间,交通十分便利,附近有地铁14街站,1、2号线和A、C、E、L车经过,出地铁站步行几分钟就到了。店内分为两层,楼上楼下都还比较宽敞,也有适合聚会大圆桌(但最好提前预定),直奔今天的主题。

火锅

滋补乌鸡砂锅 $60 (适合2-3人)

 服务员端上来的这个砂锅比脸盆还大,里面的鸡汤咕嘟咕嘟地冒着热气。既然是滋补药膳,必须少不了药材:党参、黄芪、枸杞、当归、新疆特供的和田大枣等,都是大补,熬得整锅汤药香十足。

汤的主料是乌骨鸡,采用的是切开的整鸡(市场价都要卖十几刀一只的哟)。涮菜之前先盛一碗汤暖暖胃,汤清色亮,油都很细心的撇除,直接喝,浓浓的黄芪香气和鸡油红枣混合而出的朴实的鲜,着实打动人。大冷天的喝下这么一碗垫垫胃,实在是滋润

乌骨鸡本就肉质细嫩,长时间炖煮也不会干柴。只是这锅好汤的浸润下,鸡肉已成为配角。

点一锅滋补锅底,配了三盘配菜,其中酥肉和手打香菜丸子也是老板的拿手绝活儿,超级推荐。手打的丸子口感绵软,又隐含着手打的劲道。一口一个十分过瘾。更绝的是,香菜丸子在砂锅里越煮越嫩、越煮越香、久煮不化。

涮菜中的酥肉则富有弹性,都是现炸了呈上,趁热吃酥脆可口,也可以入汤涮了吃。浸泡了滋补锅底的汤料,酥肉更加多汁可口。配套涮菜吃了不够的话,单点香菜丸子(8个/份)或酥肉的价格每盘都只要$7.99。

另有一拼盘,涮火锅常见的食材也都包括,大虾、毛肚、午餐肉、厚香干、蔬菜、鱼豆腐、菇类等,可以涮着鸡汤吃。如果嫌弃太清淡,可以去调料台弄一些口味重的芝麻酱、辣油等。但不建议这么吃,这款滋补汤底的精华就在于清醇鲜浓,辣味儿的锅底吃太多,偶尔换换口味也不错!

 

滋补滋补菌王锅 $60

不用打飞的去云南就能吃到的这款菌王火锅,相信很多人都跟小编一样的兴奋!除了近适种名贵的菌类,再加上老土鸡、鸭子熬煮数小时得出的锅底,自是香浓醇厚的了得。

一上桌,菌子的香气从锅子一端上来就浓浓的袭来,菌子。在优质牛肝菌的作用下,汤汁呈现明亮的褐色。此外,金钱菇、四川鸡枞菌、羊肚菌、香菇以及本地常见的菌类也加了不少,真乃名副其实的“菌王”。

汤锅里土鸡肉和鸭子炖的很香,也有不少名贵的牛肝菌,可以让菌王锅持续增香。喝完汤后,菌子的鲜美与汤汁回味的甘甜交融。

喝罢一碗汤,可以加涮菜了。一套菌王锅搭配的涮菜除了经典款的手打香菜丸和酥肉外,以蔬菜类为主,有金针菇、玉子豆腐、南瓜片、花菜、上海青等。

各式蔬菜在菌子汤的浸润之下,香气和原味也更明显,小编建议这款锅底涮丸子和蔬菜更为合适。菌菇的香气十分浓郁,太荤腥反而会串了鲜味儿。

重庆牛油自助火锅 $30/人,三人起订

之前推荐的重庆牛油火锅,黄喉、毛肚、肥牛羊、各式丸子蔬菜、鱼片大虾等,无限量~巴适的板!

除了滋补乌鸡锅和菌王锅,蜀留香还有牛羊肉锅、兔肉锅等等可以选择,每份$43.95(两人份)。

川味年菜

 

 

大锅麻辣烫 $28.95

这麻辣烫的红油汤底看着叫人满心欢喜。大厨烫好满满一大锅端上来,食材不仅丰富,更是十分地道——好多都是纽约别处根本吃不到的正宗山城味。新鲜的黄喉香辣爽脆,大张的毛肚富有嚼劲,更为难得一见的是麻辣烫中的鹅肠,去腥又干净,吃来美味无比。此外,还有猪血、藕片、海笋等等。

酥炸烧白 $16.95

这道菜当之无愧的“惊艳”二字!只此一家,别无分号——因为这是大厨自己的发明:他在传统的四川甜烧白的基础上,加了一道裹面包糠油炸的工序,先蒸后炸,炸的过程中又精准地把控了油温。只这一道工序,就赋予了甜烧白全新的灵魂。

这酥炸甜烧白表面炸得金黄,轻轻咬开一口,牙齿首先接触到松脆的外壳,紧接着碰到了油汪汪的肥肉,还有包裹其中的绵密香甜的红豆沙,酥脆的口感与软糯的内馅水乳交融。丰富的甜咸口味层层递进,完全不腻,越吃越上瘾。

手撕烤兔 $10.95

“兔兔这么可爱,为什么要吃兔兔?”

——因为太!好!吃!了!

蜀留香的手撕兔工序也不简单:先卤、后烤、接着撕成细条、再加辣油拌匀。一份手撕兔大概是半只全兔的量。兔肉十分筋道有嚼劲,红油渗入撕好的兔肉细条中,伴随花椒在口腔中炸裂开来,颇有重庆人的火爆、耿直范儿。香脆的花生碎可谓画龙点睛,为这道手撕兔增添了一份香气。

 

贡菜腊肉 $10.95

自己做的腊肉,巴蜀人年饭必不可少的也是它。腊肉片成超薄的肉片,咸香可口,软糯销魂。与底下的贡菜同食,肥而不腻。

伤心凉粉也不错~

叶儿耙

赠送的甜水面

另外还要和地图粉们分享一个好消息:周一到周日,七天不间断,每天下午4:00pm – 7:00pm,蜀留香都有Happy Hour,只要$5,Beer, Cocktail等酒水菜单一网打尽。

红汤已沸,涮菜齐备,就等你来尝。即日起为期一个月1/24/17-2/24/17,消费满$30就按人头送汤圆或者甜水面一份,到店就餐记得亮明身份哟~

Legend Bar & Restaurant 蜀留香

推荐程度:****

地址:88 7th Ave, New York, NY 10011

人均:$30-40

电话:(212) 929-1778

营业时间:11:30AM-10:30PM

欢迎关注纽约美食地图微信公共平台

wx-qrcode-v1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