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March 20, 2018

【时代广场】成都“锦里”入驻百老汇?快来时代广场摆龙门阵!

当成都人的闲适自得融入时代广场的繁华热闹,还不快来摆龙门!
忘不了宽窄巷子的小酒馆,春熙路的热闹人流,九眼桥的夜夜笙歌,更忘不了的是锦里古街从头吃到尾的心满意足。

前几天小编去看了场百老汇“歌剧魅影”,没想到竟然在剧院对面重温锦里旧梦。”四川老师傅传统技艺研习会”纽约分会的负责人王大厨携团队在时代广场剧院区最繁华地段,把古成都锦里的特色美食穿越时空地域,搬到我大纽约了来!
当成都人的闲适自得融入时代广场的繁华热闹,还不快来摆龙门!

锦里Sichuan Manor

推荐:****

人均:$20-30

地址:258 W 44th St, New York, NY 10036

电话: (646) 767-0854

营业时间:Mon-Thur. 11AM–11PM, Friday 11AM–12AM, Saturday 11:30AM–12AM, Sunday 12–10PM

锦里风味菜

成都乡村豆花 $21.95

厚重的一口石锅端上来,红汤翻滚间还咕嘟冒着泡。各式辣椒、泡小红椒并榨菜一起烹煮,再加上酥炸黄豆共成一锅鲜酸麻辣的豆花汤。

清肺降火的重庆豆花质感软腻,口感嫩滑也不易上火。而当豆花遇上酥炸黄豆,其味更是妙不可言。豆花吸收了汤底后又麻又辣,那独特的味道带着浓郁的豆香味滑进嘴里,足够入味。
虽然一层红油浮在上面,但其实并不像看起来这么辣。汤水沸腾一阵后,红油被逼迫到旁边,此时滤过红油淋一勺鲜豆腐汤拌饭最适合不过。
藤椒鸡

枯藤老树昏鸦,以藤椒为主制成的藤椒鸡放在老树藤架子上,两相映趣,颇有诗情。

藤椒鸡的名字和外貌十分小清新却味道不失霸道,怪麻、微辣、清香,土鸡肉的鲜和嫩在这种混合的味道中发挥得淋漓尽致。

鸡肉滑嫩多汁,而藤椒麻香豪爽,辣味在唇齿尖回味弥久。

鲜椒兔 $29.95

说到吃兔子,四川人是当仁不让的全国冠军,自贡鲜椒兔更是闻名全国。在冷飕飕的天气里,吃一块香辣可口的鲜椒兔,感觉能立马就能回魂。更何况兔肉富含蛋白质,有“美容肉”之称,最适合女生食用。

夹起一块兔肉就可以看见油脂包裹肌肉,形成亮泽的油皮,散发着剁椒和牛角椒一起发挥出的辣椒清香味。轻轻咬一口,细嫩的兔肉在舌尖跳两跳,咸鲜带辣,鲜美多汁。

翡翠狮子头 $22.95

狮子头作为淮扬菜里的代表作可是一道老资历的国宴菜。这道翡翠狮子头则是根据川人的口味改良了传统做法,加入芥菜豆腐羹和红辣椒提鲜增辣。

豆腐丁色泽洁白似玉,荠菜碎颜色清新碧绿,间或红辣椒段的点缀,如一盘翡翠南珠镶玛瑙玉盘,只是端坐便显大家气势。

将汤羹淋上,狮子头形如绿毛雄狮之首,连着羹汤送入口中,口感滑嫩软弹,入口即化。配以新鲜荠菜和豆腐清汤调合的汤羹,细润悠长。感觉如果有川菜国宴那这道菜入选是毋庸置疑的。口感微咸,拌饭不错。

红糖糍粑 $13.95

红糖糍粑在川渝地区可谓是火爆街头的一款小吃。外皮金黄酥香的红糖糍粑,刚出锅就端上桌,热乎乎的像一颗温暖的小太阳。
将炸好后的糍粑均匀裹上炒熟的黄豆粉,厚厚的黄豆粉包裹着香糯的糍粑,蘸点细腻透亮的红糖浆,那软糯Q弹的口感,直入心底的甜蜜滋味,绝对让人抵抗力全无。

隐藏菜单

鲜椒扣肉

梅干菜和五花肉相扣蒸制而成的梅菜扣肉,在印象中往往就是好吃但是腻得慌。肥肉占据大半部分,很香却也令不少姑娘望而生怯。这次王大厨给我们解锁了一道全新的川味扣肉。

首先摆盘就很惊艳,荷塘月色,水井阑珊,好一派田园风光。 肥瘦相间的五花肉改刀成薄片,油脂更容易溢出,吃起来不会腻人,加入的牛角椒可以去腻增香,梅干菜也精心焙干。

扣肉香气十足,入口化渣,真真的肥而不腻,想不下饭都难。尤其是鲜辣的牛角椒,混合了肉汁竟然吃出了甜甜的滋味。
小哥,米饭再来两碗!
面香肥牛

这样一大盆热气腾腾地端上桌,在春寒料峭时令人四肢百骸都暖和了起来。密密麻麻的大块牛角椒、红剁椒和葱花铺在黄灿灿的汤面上,瞧着比酸汤肥牛更添足了四川滋味。

肥牛分量非常多,煮的时间正好,不老不柴,软嫩鲜香,有大口吃肉的幸福感。何况里面还有主食公仔面,适合3-4人分食。

用各种鸡、鸭、棒骨和南瓜等蔬果熬成的汤汁咸鲜浓郁,是可以光喝的。麻辣的后劲在入腹后缓缓升起,饱腹又开胃,能让人吃出一身汗,非常推荐人多时点一份。

干烧鱼

干烧鱼是一道老少皆宜的四川名肴,堪称鱼类菜中的佼佼者。很多川餐馆都有提供,但王大厨说了,那些加了豆瓣酱的所谓干烧鱼都是不地道的!真正的干烧鱼在此。
干烧鱼最大的特色,就是汤汁不勾欠,“干烧”到汤汁自然收干,只见亮油不见余汤。整条鰂鱼经过腌制和油炸后,另炝锅加入调料及辅料,再添加高汤经小火烧制。随着汤汁不断浸入鱼肉中,各种滋味慢慢融合到鱼肉里面。

拨开葱和红辣椒,但见酥脆的鱼皮这时已经起皱,鱼肉干香,没有一点腥气,味道咸鲜带辣回甜。本以为干烧出来的鱼肉会很干,没想到厚厚的鱼肉部位都能入味。

干烧鱼要好吃,有一样配料必不可少,那就是猪肉末。析出的猪油香味浸进红油,让鱼吃起来更肥腴喷香。

椒香鱿鱼

鱿鱼本不好入味,大多是酥炸的做法最多,而鱿鱼头更是手抓海鲜的经典老搭档,这次的中式川味鱿鱼椒香不娇羞,着实是个意外之喜。
墨鱼仔圆溜可爱,看着很喜人。爆炒出来的鱿鱼火候时间正好,既没有过长让鲜鱿变橡皮筋,也没有断生到咬起来咯吱费牙,口感是恰好的紧实坚韧。土豆条蘸了酱汁辛辣醒胃,此时喝一口酒,该是何等的惬意!

红糖锅盔

红糖锅盔是川渝人街头巷尾的童年味道,去锦里更是不能错过这特色点心。大厨一改红糖锅盔过去平民廉价的印象,以煎和烘烤为主,打造成了小巧玲珑的大家闺秀,请上了高雅之堂。

红糖锅盔一定要趁热吃。轻轻地咬一口,热热的红糖香气就飘了出来。舔一口红糖,就着香喷喷的白面皮,酥脆、香甜溢满全身。mini size的红糖锅盔比起正常尺寸Q不少,两口一个无压力。

还有各式经济午餐,地道川味的LUNCH SPECIAL, 周一-周五每天11AM-3PM供应

地理位置 & 店设概况

锦里位于百老汇区,靠近八大道和W 44街的交汇处,A、C、E线到42街下来走一两个block就到。不仅交通方便,在餐厅坐着就能看到对面大大的Phantom的面具墙,来一场陶冶情操的音乐剧前后正好顺便给味蕾来一次激情碰撞。

锦里刚刚开业两周,吸引小编入门一探的不仅因为地理位置优越,更有那古色古香的门面,和大书“锦里”二字迎风招展的酒招旗。入内便是一条曲径通幽的狭窄巷道,恍惚间真的回到青砖石瓦的锦里古街。

一步一静,待到进入正厅,外面的喧嚣已然荡然无存,像另一个世界的回响。一共三层楼,三楼还承接各式聚会party,装修与的古西蜀风一脉相承,木制的桌椅门廊,雕花的窗棂屏风都透露出一种悠悠的古意。
在锦里吃饭,怀旧的人情感有了出口,爱吃的人满足了口腹之欲。热闹的川菜呈现的是一片人间的烟火景象。
 

锦里Sichuan Manor

推荐:****

人均:$20-30

地址:258 W 44th St, New York, NY 10036

电话: (646) 767-0854

营业时间:Mon-Thur. 11AM–11PM, Friday 11AM–12AM, Saturday 11:30AM–12AM, Sunday 12–10PM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