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January 21, 2017

【新店首发】蜀巷–它自成都来,温润又绝代,超格调新派川菜登陆法拉盛!

任你鲍鱼龙虾生蚝燕窝撑排场,我仍肥肠毛肚黄喉白肉走四方

有幸曾游于“天府之国”街头,讶于世间确有这样一片土地,位于凡俗与至境的边界,容得下平凡,亦有予予腔调。成都如此,川菜亦如此,自是不卑不亢的菜系代表,从不高攀任何,亦不看轻自己。任你鲍鱼龙虾生蚝燕窝撑排场,我仍肥肠毛肚黄喉白肉走四方。豪阔酒楼进得去,悠长雨巷容得下,街边小摊也行得通。川菜于游子自带引力,而蜀巷,便是这样一种巴蜀精神的代表了。主创团队自成都来,带领大师傅们亦是遵循古法、坚持手作,立足传统之上巧添一份匠心,致力于打造有情怀的新派川菜。青砖黛瓦之下,巴适地感受川菜化平凡为腔调的大美之道,如此好店,地图必不能独享。1/21/17正逢蜀巷正式开业之际,联合地图为大家送上春节福利

Alley 41 蜀巷

推荐程度:****

地址:136-45 41st Ave, New York, 11355

人均:$10-30

电话:(718) 353-3608(包厢需提前预订)

营业时间:11:30AM-1:00AM

地理位置

川蜀富饶,酒香巷深,在喧闹的法拉盛中心地段,自顾自地立起一隅小天地,屏风雅筑,砖墙木刻佐以幽黄灯光为伴,走进犹如踟蹰雨巷,颇有渐入“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之境的韵味。

包间的阳光房布满了绿植,相当惬意!乐观的四川人总是辛勤劳作却又乐得逍遥自在,今天就跟随地图君一起,吃一次特别的川味年夜饭,领略属于成都的味道,巴适的很(hèn)!

蜀巷川味年菜推荐

冷盘

大刀耳片配洗澡泡菜 $10.95

红油呛香味直击鼻腔,瞬间调动起吃客的食欲。大片整张的猪耳朵切得薄如蝉翼又定形不散,先蒸熟后压制再切出的耳片,吃来口感清脆中富有胶原蛋白的弹性。

夹一片入口,闭上双眼仿佛可见大厨手起刀落、上下翻飞,耳边只听得案板上夺夺作响,当真妙极。佐以主厨手制的泡菜,清爽解腻。这道凉菜香盖过辣,即使吃不了太辣也不用担心。毕竟,川菜的精魂并不止于麻和辣那么简单。

芝麻凉面白肉卷 $9.95

这道传统川香风味的白肉卷,以薄黄瓜片卷片得极薄的白肉,搭配手作的黄面,形如翡翠白玉,卖相煞是喜人。吃时挥动筷箸,将面与芝麻酱、白肉卷拌匀,拌时只闻得香味阵阵:

白肉蒸出了肥油是以不腻,黄瓜片自有一番清香,手擀面筋道有弹性,三样一起便是天作之合。吃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拌,每一寸红油都能发挥到极致。

盐边米椒拌牛肉 $

彝族名菜,以无油干拌为特色。甫一上桌,便有藤椒香味飘然而至。主厨亲手卤成的牛腱子切作薄片,蘸现磨辣椒面食之,完全无油感,口腔在承受花椒与藤椒的双重冲击下,无奈缴械投降。

可别小瞧这辣椒粉,乃主厨以刀口辣椒之法制成,先炒制正宗川菜必不可少的二荆条辣椒,再加入有“贡椒”之美誉的汉源花椒同炒,最后手工剁碎,方才有这一小碟的爆炸性美味。

椒麻鸡

一道小清新半汤凉菜,虽无红油的厚重感,但却别有一番麻辣风味。主料采用三黄鸡,经沸腾、焖煮、冰镇三部曲而成,以微带血丝为妙。带皮吃,鸡皮脆生生的,干剁的双椒sauce因极其费时费力,无人愿做,便是在川菜之乡的成都也难以吃到。没想到能在万里之外的纽约法拉盛遇见这味道极正的椒麻鸡,地图粉也是有福。现磨的椒麻碎香浓极了,非川蜀的小伙伴可能会吃不惯那一丝微苦。

蜜汁桂花酿藕

新鲜的藕填满了软黏的糯米后蒸熟,再浸润了桂花与冰糖,好吃却是功夫菜。黏糯冰甜,很适合在进入主菜之前润润口。

热菜

歌乐山辣子鸡 $16.95

小竹筐盛着堆成小山包的辣子鸡,满满的红椒喜庆,鸡肉干香麻辣,外酥里嫩、入口即化的油酥香气很惊艳!鸡皮的香脆化成的鸡油和鸡肉的软嫩融为一体,全部选用的腿肉去骨才有的扎实弹牙。大厨对油温的拿捏极为精准,既打造了外壳松脆的口感,又锁住了内部鸡肉的汁水,汉源花椒和干椒的香麻气混合的浓郁之至,调味也是恰到好处,停不下来,一定要趁热吃才好!

连山大刀回锅肉 $11.95

虽然囿于美帝的屠宰条件,未能以正宗的二刀肉来制作回锅肉,但“蜀巷”的回锅肉真正做到了肉片与刀一般大小,一口吞下,肉香满溢,简直肉食爱好者的福音。再加上大厨寻觅许久方得到的四川本地蒜苗同炒,口感清脆带甜。这回锅肉炒得并不太干,火候正好。配菜中那炸炒过的油酥锅盔块亦十分香脆,咬开油汪汪的。

这时候再来上一碗白米饭,安逸得很!

麻油海味毛血旺锅 $20.95

光看一眼这红彤彤、油光泛亮的锅底,川菜爱好者们大概就要沦陷了。颜值很高的毛血旺,红油香十足,入口没觉得多辣只是香,但后劲儿会随着烫口的温度慢慢包围你。食材丰富,血豆腐搭配毛肚、肥肠、鱿鱼等海味食材,鲜的更有层次。

鱿鱼嫩、毛肚脆、肥肠软弹、猪血入味,好一锅海味毛血旺。

 

八宝糯米东坡肉 $16.95

这东坡肉端的是豪放畅达,一如居士本人。四四方方的大块三线肉肥瘦比例适中,码成排,稳居中央。顶端油亮的猪皮晶莹剔透,闪闪发光。猪肉早已炖得软熟入味,咸香可口。底部铺着的糯米浸饱了肉汁,已然变作红棕色。轻轻用筷子拨开,圆糯米个个颗粒饱满,里头更是大有乾坤:花生、红枣、栗子等,十分有料。

五花肉炖的软实刚好,有韧度,油香浸润的糯米确是最停不下来的那一咖。

霸王豉椒蟹

颜值很高的一道大菜,由大厨亲自秘调的酱汁炒成,将豆豉的香、花椒的麻、火锅油的辣融会贯通,又保留了蟹肉的软嫩与鲜味,实属难得。

什锦双海烩 $26.95

作为年菜的大菜,冬瓜、虾仁、酥肉、猪肚、手打肉丸子等等各色食材组成的什锦,再加上美味的辽参与鱿鱼干的“双海”组合提鲜,巴适得很。

蜀巷泡菜鱼 $26.95

年年有余系列之必点年菜之一,因着泡菜和辣椒的缘故,呈现美艳的橘红色。鲗鱼先炸后烧,大厨自家泡的泡菜酸辣可口,再加上仔姜与红油的霸道香气,完全不腥气,而且鱼肉嫩滑,红油香辣酸爽可口,很推荐作为压轴的年菜之一。

另外鱼类推荐:蜀巷鲜椒鱼

点心小吃

泡豇豆成都小面

绝对手作的黄面、加上大厨自己泡的豇豆。吃面时将topping、面条、肉末和底下的辣酱拌匀,吸溜吸溜就是一碗下肚。

老成都迷你红糖锅盔

 

还有多款点心小吃

现在去就餐,每桌赠送红茶养乐多一扎(解腻助消化)、自制四川泡菜配花生米一碟(酸辣开胃)。除此之外,地图粉更有春节福利。地图粉到店消费时,亮明身份即可享受:

蜀巷带着巴蜀大地的乡情和传承经典川菜的真意远道而来,唯愿用最精致的菜品和最真实的态度,与每位吃客相识相知。

1/21/17正逢蜀巷正式开业之际,联合地图为大家送上春节福利

Alley 41 蜀巷

推荐程度:****

地址:136-45 41st Ave, New York, 11355

人均:$20-40

电话:(718) 353-3608

营业时间:11:30AM-1:00AM

 

欢迎关注纽约美食地图微信公共平台

wx-qrcode-v1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