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September 10, 2016

【吃货福利】Chomp Chomp—纽约最正宗的新加坡菜,竟然隐藏在西村这条小巷

这就是Chomp Chomp,在西村的喧闹中却始终坚守自己的一块小天地,或是乡愁,或是回忆。

新加坡,作为一个多民族的移民国家,多元文化渗透造就的“新”式饮食,成就了新加坡这个美食天堂。从广为流行的海南鸡饭、肉骨茶、黑胡椒螃蟹再到融合了中、马、印风味而形成的特色美食娘惹菜、“新”式咖喱、叻沙等等,让不少吃货经常有打个飞的过去大快朵颐的冲动。去年秋季,地图君因为太馋黑胡椒螃蟹而在纽约寻觅了N久终不得见的正宗新加坡餐厅,终于在今年秋季得以寻见。位于西村的 Chomp Chomp 与世无争,却将最正统最地道的新加坡街头小吃 Hawker food 带来了纽约,惊喜之余推荐给大家,还有为期两周的地图福利:9/10/16-9/24/16,地图粉去吃每人可获得免费甜品 BO BO CHA CHA 一份(具体获得方式可询问服务生)。地图粉们,海南鸡饭,黑胡椒螃蟹在等着你们哟~

chomp-51 chomp-28 chomp-46

chomp-v

Chomp Chomp

推荐程度:****

人均:$20-25

地址: Chomp Chomp: 7 Cornelia Street. New York, NY 10014

电话: 212-929-2888

营业时间:

Sunday to Thursday: 5:30PM-10:30PM

Friday and Saturday: 5:30PM-11:00PM

Chomp Chomp 位于西村一条静谧的小街 Cornelia Street,交通便捷,出了 W4 即可到达。提到 Chomp Chomp,去过新加坡的人一定不陌生,Chomp Chomp food center 忠忠熟食中心,作为新加坡最出名的小吃美食中心,一定是去新加坡必去报道的地儿。老板兼大厨由于太喜欢并且思念家乡的这些美味,于是于去年夏天开了这间 Chomp Chomp,只为把家乡最正宗的街头美食,带给纽约客们。

chomp-64店面并不是很起眼,一进门,纹刻木雕的古董门饰和古董瓷盘的墙饰无不透着浓浓的南洋风和时代感。木质餐椅和开放式厨房让不大的店面瞬间温馨起来。长长的吧台也可以就坐,大概能同时容纳40余人。每天只提供晚餐,从5:30PM开始营业。

chomp-06 chomp-63 chomp-62

菜单

chomp-02 chomp-05简单的菜单,各式新加坡小吃,代表菜都有囊括。除了这些 FIX 的选项,每天还有 DAILY SPECIAL,大厨会根据季节推出好吃的时令菜系。像今天的 SPECIAL 就是辣椒螃蟹,大厨透漏明天会换成黑胡椒螃蟹。每天都有新花样。问大厨设计菜单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考究?大厨答曰:当然有,这些都是我最爱吃的~充分流露了一名真正热爱美食之人,才会有感染力的热情。

推荐

前菜

Salted Egg Yolk Calarmari $11 酥炸咸蛋粉鱿鱼

chomp-22炸鱿鱼大家都不陌生,但是这道浓浓南洋风情的“新”式炸鱿鱼着实不同,加了咸蛋黄和咖喱叶在粉浆中,再包裹新鲜的鱿鱼拿去炸,炸好后顶部撒上干辣椒粉。入口是咸香酥脆,然后慢慢化开的微辣,咖喱叶淡淡的香味也随之展开。层次非常丰富的炸鱿鱼。平时在意大利餐厅经常吃的炸鱿鱼卷,没有调味,不蘸 SAUCE 几乎没法吃。这里的鱿鱼在咸蛋黄、干辣椒粉和咖喱叶的衬托下十分入味,单吃也很好~

chomp-26 chomp-19 chomp-23大厨每天去 Farmer’s market 采购新鲜的本地鱿鱼,即使炸的外皮坚挺脆硬,内里的柔软和淡淡的甜味也挡不住。

chomp-34搭配的 SAUCE 是自家制的甜辣酱,微甜,微微后劲儿的爽辣更是主角。

Oh Luak $12.5  “新”式蚵仔煎

chomp-16

chomp-12 chomp-21 chomp-48这道菜被纽约时报评为 NYC 2015 年最受欢迎的25道菜之一。潮州风味的蚝煎在“新”式风格的改良下,很不一样。与我们平时吃的台湾风味的蚵仔煎大不相同,“新”式蚝煎没有地瓜淀粉,因此形状不是粘稠的饼,而是一块一块分散开来。鸡蛋煎到金黄焦香配合嫩而多汁的蚝仔,和新鲜的生菜,同时入口,油香鲜咸。搭配的姜泥和甜酱油丰富了口味,很特别的蚵仔煎。

 

Hah Zhueng Gai $11.5 虾酱炸鸡翅(超级推荐)

chomp-10最爱这道前菜,超级好吃的炸鸡翅!鸡翅炸到表皮干脆,一点也不油。关键是很入味!!!虾酱事先腌制过的鸡翅闻起来就有特别的咸鲜香气,调味调的刚刚好。顶部的干辣椒粉非常给力,辣度中等偏上,但绝对让你有种欲罢不能的过瘾。友情提醒:虾酱有种微微的咸腥气,吃不惯的可能会觉得臭臭的哦~

主菜

BBQ  Stingray $15.5 烤魔鬼鱼(超级推荐)

chomp-11 烧烤海鲜,作为新加坡的常见美食,当然不可能不出现在这里。做为可上雅堂可入街市的美味料理,这道烤魔鬼鱼十分惊艳。将魔鬼鱼涂上厚厚的叁巴酱,用芭蕉叶裹起来烤熟,食用前再挤上柠檬汁或者柑橘汁,鲜辣爽口配合软嫩的鱼肉和烤出的鱼汁绝对让你惊艳。

chomp-03魔鬼鱼的肉质本就细嫩,鱼骨也是又脆又弹的好嚼,完全没有刺哦!轻轻的用筷子撤下几丝,软嫩多汁儿看得见。

chomp-04叁巴酱浓重的黄姜香气和虾米的鲜,配上辣椒,成就了鲜辣够劲儿的滋味,用来掩盖魔鬼鱼的腥气,柠檬汁中和了辣度让回味更清爽,超级赞~

LAKSA $14 叻沙

chomp-43 chomp-53作为传统的马来菜,叻沙来到新加坡后也演绎出了不同的风味。好比麻婆豆腐一样,一百家有一百种做法,没有办法分清谁家是最正宗的。这道风靡东南亚的叻沙,跟在大马较浓烈呛辣的风格相比,在新加坡会变得温和起来。因此 Chomp Chomp 的叻沙沿袭了“新”式风味,入口是浓浓的椰奶香气,将顶部的一坨虾酱化开,才更多的感受到微微辣的后劲儿。很浓郁的温和滋味,适合怕辣的吃货们。

chomp-44 chomp-55很大只的新鲜虾子,搭配新鲜鱿鱼和牡蛎

chomp-54 chomp-18除了蛋面,还有米粉,不过煮的过于软烂,口感欠佳。

Hainanese Chicken  Rice $14 海南鸡饭(烤鸡版)

chomp-28 chomp-33 chomp-36作为新加坡的人气美食 No.1,地图君也是今天才知道,海南鸡饭原来有两个版本,至少在新加坡是这样。平时我们吃的大多是煮制的鸡肉,Chomp Chomp 则带来了烤鸡的版本。特选 ORGANIC 的鸡肉,烤到皮焦肉嫩,再用用甜酱油和特质的 SAUCE 调味,搭配自家制的甜辣酱。虽不及煮制的海南鸡原味十足,但调味更浓郁一些。鸡肉能烤的这么细嫩,十分难得。烧烤版的海南鸡饭,还是蛮不错的尝试。

chomp-30 chomp-59 chomp-58 chomp-57鸡饭是用的泰国米,拿去和鸡油、姜丝蒸制而出。每一口都是姜丝的香气,只是偏硬。

Chili Crab $25 辣椒螃蟹

chomp-52 chomp-17新加坡的国菜之一,辣椒螃蟹终于上场。到过新加坡的人,一定会对这道咸香酸辣微甜的辣椒炒螃蟹念念不忘。Chomp Chomp 选取约2磅重的石头蟹,不用担心石蟹壳硬,大厨在翻炒之前先将蟹壳拍碎,既好入味也方便大家食用。tomato paste,自制辣酱和新鲜肥美的螃蟹一起翻炒的入味,端上来先是 tomato paste 浓浓的酸咸呛香味。

chomp-31 chomp-32 chomp-61拨开蟹壳,蟹肉的细嫩汁水儿清晰可见,直接吃是软嫩多汁的纤维带着蟹肉的鲜甜。蘸着 SAUCE 吃,则是酸辣之余带着微甜。新加坡菜种,甜酱油是不可或缺的配角。

chomp-39 chomp-41炸好的馒头是配料,吃完蟹,再用这个金黄脆甜的小包蘸着辣酱,意犹未尽~

White Pepper Crab $25 白胡椒螃蟹

chomp-65另一道国菜就是有名的黑胡椒螃蟹。白胡椒螃蟹的配料有 white pepper, coriander seed,没有 oyster sauce 和 curry leaves。黑胡椒螃蟹的配料有 black pepper,oyster sauce,有时还会有 curry leaves。白胡椒螃蟹相比之下会没有那么浓稠的 SAUCE,这道跟辣椒螃蟹相比,则是干辣的口味多一点,也很好吃~

Char Kway Teow $14 炒粿条

chomp-15 chomp-42中国风的“新”式美食,大家再熟悉不过的炒粿条。Chomp Chomp 的炒粿条平凡中见功力,蛋面和宽河粉同炒,宽河粉是非常惊艳的软 Q 有弹性。甜酱油的浓重再次成了主角。鸡蛋炒的香香碎碎的,搭配鱿鱼、猪油渣、虾仁和韭菜超出的粿条,有香浓回甜和超级浓郁的锅气,以及家味儿的温馨。

甜点

BO BO CHA CHA $6.5  摩摩喳喳(超级推荐)

chomp-01 chomp-35风靡东南亚的滋补甜水,可冷吃也可热吃。这家提供的是热热的吃法,搭配逐渐转凉的纽约秋天十分合适。棕榈糖的浓郁甜香,在端上来这道热热的糖水时,就领教了三分。入口是棕榈糖极其浓郁的甜香气,回味有独特的微酸,一点点。芋头、地瓜切小小的立方体煮到很绵很沙,又很好的保留了体面的形态。西米一颗颗透明的浸润在浓厚的甜水中,每一口都很滋补温润。这么好吃的糖水,地图粉可以免费吃两周哦!

Goreng Pisang $7 炸香蕉

chomp-13 chomp-25 chomp-24 chomp-56新加坡人气街头美食 No.1 的炸香蕉,大厨也搬来了纽约。看似简单的炸香蕉其实并不好呈现。要将香蕉块儿炸的外皮脆硬,内里饱满不塌却又入口是热烫的软甜,很考验炸功。更惊喜的是,炸好的香蕉块竟然撒上了辣椒粉,油香酥甜之余是后味儿幽幽的辣劲儿,搭配冰淇淋一起吃,更是冰火两重天的享受。

chomp-46这就是 Chomp Chomp,在西村的喧闹中却始终坚守自己的一块小天地,或是乡愁,或是回忆。

末了,别忘了地图福利,9/10/16-9/24/16,地图粉去吃每人可获得免费甜品 BO BO CHA CHA 一份(具体获得方式可询问服务生)

推荐程度:****

人均:$20-25

地址:Chomp Chomp: 7 Cornelia Street. New York, NY 10014

电话:212-929-2888

网站

营业时间:

Sunday to Thursday: 5:30PM-10:30PM

Friday and Saturday: 5:30PM-11:00PM

 

欢迎关注纽约美食地图微信公共平台

wx-qrcode-v1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