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February 11, 2017

【吃货福利】这位少侠,纽约的冬天这么冷,何不来碗羊肉汤面?!

羊大骨、羊板油,豪迈的丢进汤锅一煮;咕噜的翻腾做功之中,羊油羊骨羊肉混合成一碗香浓幼滑的白汤;浸了面、撒了香菜、泼了辣子;热气混合之中和着羊香气喝汤嗦面,任由屋外冬寒凛冽,屋内自成一派惬意江湖。

一直以为,羊肉汤面算是面道中最侠骨柔情的一碗。

羊大骨、羊板油,豪迈的丢进汤锅一煮;咕噜的翻腾做功之中,羊油羊骨羊肉混合成一碗香浓幼滑的白汤;浸了面、撒了香菜、泼了辣子;热气混合之中和着羊香气喝汤嗦面,任由屋外冬寒凛冽,屋内自成一派惬意江湖。

还记得那碗“惊艳了时光”的五花肉豆角焖面吗?它的老东家“麺堂”又为地图粉们带来了冬季时令新品–羊肉汤面、麻辣牛肉面、猪肉饺子以及萝卜糕等。这位少侠,纽约如此大雪,何不来碗羊肉汤面?地图福利:即日起为期一个月2/11/17-3/10/17,地图粉堂食任意两碗面,即可享受免费前菜一份或酒酿芝麻汤圆一碗(牛小排除外,其余6款任点哦)正月十五吃元宵,快去麺堂哦!

The Tang 麺堂

地址:120 1st Ave, New York, NY 10009

电话:646-678-3092

人均:$15-20

概况

mian-tang-34

mian-tang-29位于东村中心地带的面堂THE TANG,店面不大却很温馨。店里的装修有种胡同里“红砖灰瓦”的感觉。宽桌板凳也跟老北京面馆里的一模一样。大厅的一整面墙上画着老北京的小胡同,恍惚间仿佛回到了小时候。

菜单

mian-tang-37mian-tang-41

店里的菜单贴心地画上了每道菜的简笔画,看着既可爱,又很有食欲~

冬季特别菜单:羊肉汤面 | 香蒜猪肉饺 | 香煎萝卜糕

羊肉汤面 $13.5

面是细面,汤是好汤。

麺堂的汤头借鉴了日式豚骨汤的做法,采用羊骨、羊油同锅大火熬煮六小时,撇去羊油,留下香味浓郁但又口感清爽的羊汤。汤色洁白,散发浓浓的羊奶香气。幼滑细腻一入喉,便是香浓的温暖将你包裹起来。

浇头的几大块手撕羊肩肉丝毫不膻,吃在嘴里还有淡淡的孜然香。腌制过的紫洋葱脆生生的,微微的辛辣与羊肉的香气在口腔中碰撞。

面虽然是细面,但爽滑可口,不算很筋道,但口感扎实,很微有奶香的羊汤搭配刚好。

温泉蛋、木耳和葱花的加入又有一些日式元素。

吃完原味,泼了辣子。加了辣油的羊肉汤面,才是正解。辣椒油也是自己熬的。一口半米深的铁锅咕噜着熬出老油,得出的每一滴,都是香气四溢的精华。配面极好!

麻辣牛肉面 $15

牛肉面是很多人的情结。麺堂的牛肉面麻辣浓郁,筋道弹滑,十分够劲儿!

面是粗面,爽滑,筋道。看着扎实过韧,入口确实惊艳的滑弹,很赞! 

汤是牛骨、胡萝卜、番茄、葱花一起熬煮六小时的高汤。除了牛肉汤该有的香浓,入口则是花椒油的重麻之感,后味儿是蔓延舌尖的微苦。很过瘾!

上桌之前,大厨还会加上一勺干式熟成的牛油,油水结合,借着汤头的温度融化,慢慢激发出食材的鲜味。 

最赞的是浇头!大块厚切的卤牛腱子肉,切得特别厚实饱嘴!以汉源大红袍花椒调味。出菜之前,牛肉要再煎一次,这样吃起来口感更为丰富:甫一入口,带着些炙烤的香气;细细咀嚼,肥瘦相间的金钱盏在嘴里汁水横流;说好的细嚼慢咽,最终却因为抵挡不住的牛肉香变成了狼吞虎咽。吃下一块如此厚实大块的牛肉,那种饱足感真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五花肉豆角焖面 $13.5(推荐必点)

mian-tang-60

\焖面是中北方人最常吃的面食之一。焖面的名字道出了它的做法,却无法完全表达出它的美味。好的焖面,一定是香气浓郁。配料的菜肉香气一定会被面条所吸收,随着慢火细细的炊之,菜肉面之间最完美的融合。闻之香浓四溢,吃之唇齿留香。mian-tang-27mian-tang-42

面堂的豆角五花肉焖面,料丰味儿足,肥厚的五花三层大肉,豆角还有少许肉臊。五花肉肥瘦刚好,瘦肉不柴,肥肉不腻, 外形完整。咬上一口,肉香和肥润一起迸发,却很细腻,一点也不腻人,反之则是十足的肉香气让人没法停口。豆角已经焖的软烂。包裹着肉香和油香。

mian-tang-47

mian-tang-28

筋道的面条中粗滚圆,浓郁的肉汁和着豆角的香气包裹着面条,根根浓香,口感劲道。口味会比较咸一些。

前菜推荐

香蒜猪肉饺

薄皮猪肉韭菜饺子,扁扁的一只只蒸饺。馅料剁得十分细腻,填得也比较充足饱满。饺子皮比一般的薄,比馄饨皮厚。酱汁已经拌匀,香醋的微酸中和肉馅的油腻,微辣的sauce十分爽口。一口一个不费劲。

香煎萝卜糕

自制的萝卜糕,口感软韧微糯。表皮煎得金黄酥脆,入口十分绵密,轻轻一抿就化了。搭配的蘸酱是店家自己调配的:蛋黄酱里加了辣椒油、白醋和蛋黄,酸辣开胃。

经典推荐

酱腌牛小排 $9.5(推荐必点)

mian-tang-15mian-tang-16

酒酿芝麻汤圆 $4  

自家特制的芝麻汤圆,一颗颗浑圆晶莹。点缀其上的枸杞十分可爱。酒酿略酸。汤圆的芝麻馅料比较足,可惜皮子少了些水磨糯米粉的柔滑,对于慰藉乡愁来说,倒也足够。

别忘了地图福利:即日起为期一个月2/11/17-3/10/17,地图粉堂食任意两碗面,即可享受免费前菜一份或酒酿芝麻汤圆一碗(牛小排除外,其余6款任点哦)正月十五吃元宵,快去麺堂哦!

 

The Tang 麺堂

推荐程度:****

人均:$15-20

地址:120 1st Ave, New York, NY 10009

电话:646-678-3092

欢迎关注纽约美食地图微信公共平台

wx-qrcode-v1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