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January 21, 2016

【吃货福利】法拉盛好湘聚—最新湘味儿私房菜,全纽约最销魂的酸爽滋味九折吃啦~

亲,你吃过糍粑鱼吗

大纽约漫长的冬天,就适合来些热辣暖胃的好菜!其实除了火锅川菜,湘菜也极其适合纽约的漫长冬天。较之川菜的麻辣鲜香,湘菜在调味上则是更多的突出了酸辣和香腊的特点,即使都是辣,也辣的各有千秋。想在纽约找到正宗湘菜着实很难,这不今天就给地图粉们推荐一家位于法拉盛新开张的湘菜馆—好湘聚,店主是湖南张家界人士,主打湘西风的家常私房菜小馆。为了把家乡风味带到纽约,小馆自己整剁椒,自己挂香肠,自己晾萝卜干,自己泡豇豆,自己秘制腐乳,还自家首创糍粑鱼。这一系列的私房秘制完全满足了小编对湘菜的幻想,即日起为期两周,1/21 – 2/5/16, 只要出示地图粉关注页面和转发此文,消费满 $25 即可获得九折,再送一份老板秘制的腐乳(非卖品);老板在湖南张家界还经营酒店,只要地图粉去张家界旅游,出示好湘聚的饭店名片,住店吃饭一律九折,有效期到2016年底~~~

hao-xiang-ju-42

好湘聚位于法拉盛37TH AVE偏东,过了朵颐再走一小会儿就可以看到。店面不大,布置简洁。

hao-xiang-ju-47

hao-xiang-ju-49菜单的湖南特色菜,价格非常实惠,还有好多大厨的隐藏拿手菜,譬如以下给大家介绍的糍粑鱼,米豆腐,竹网腊肉香肠啦,都不在菜单上,大家点单的时候可别忘啦

hao-xiang-ju-56

hao-xiang-ju-51

强烈推荐必点

地球人都喜欢的酸豆角肉沫粉 $5.95

hao-xiang-ju-12

hao-xiang-ju-20赞!大赞!湖南米粉绝对算是湘菜美食的一个代表,虽然在国内声名显赫,但在纽约却难寻踪迹,所以当小四惊鸿一瞥餐馆的服务生端上香腾腾的米粉的时候,心中多少期许;互相交错却又根根分明的米粉浸泡在那一层鲜红的油面里,臊子是最经典的酸豆角猪肉末,这是湖南米粉最基本也是该有的样子,看似普通却内藏乾坤;迎面扑鼻的辣椒油的呛香,米粉煮泡的时间刚好,酸豆角很脆不老,酸度也恰到好处,加上肉末和鸡汤底的帮寸,在吃下第一口的既刻,我的心中升腾的不是中华小当家里的龙,而是回到家乡的幸福感;在他乡忙碌生计的时候,能唆到一碗如此正宗的米粉,借着舌头上的味蕾寻找到了家乡的感觉!

糍粑鱼 $14.95

hao-xiang-ju-13

hao-xiang-ju-08

hao-xiang-ju-02说到湘菜怎能不提到鱼,湖南素来有鱼米之乡的美誉,遍地的河鱼馆也凸显了湖南人对鱼的热爱,鱼的做法在湖南各地也是风格各异;小四也是从小爱鱼爱不释口的人,但这道新派湘菜做法的鱼让地道湖南人的小四欲罢不能。虽然糍粑鱼源于湖北,但在湖南也开始出现了类似的做法,店家也紧跟上了潮流;小黄鱼的皮炸得焦脆,里面的肉很细致,骨头又酥!剁椒,芝麻还有说不出的香味很均匀的渗入到每一块肉上,入口很香!煎炸糍粑鱼要用油和火候得当,才能让外面的鱼皮保留完整,并香脆又不糊掉,更难能可贵的是里面的肉既嫩还渗入了汤汁,洒上一些白芝麻,更增添了香味。

 

腊肉萝卜干  $12.95

hao-xiang-ju-15

hao-xiang-ju-06

hao-xiang-ju-01好吃的萝卜干在纽约很少见到,这家私房菜为了追求家乡味,自己动手风干萝卜。大块的萝卜干很脆,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和萝卜本身的辣味,又吸收的腊肉的油花,很是爽朗!腊肉也很好吃,肥,有嚼劲,却又不腻。很下饭的一道菜。

紫苏砂锅鱼头 $22.95

hao-xiang-ju-07

hao-xiang-ju-23 hao-xiang-ju-33寒冬里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一碗特气腾腾的鱼汤了。乳白的汤里还有大块豆腐和中国空运过来的紫苏。用新鲜的鱼头放入倒有少量油的,烧开了的锅子里,稍微煎一下再倒入水,中火烹煮加入一些佐料,慢慢熬两三个小时,直到汤头逐渐演变成像牛奶般的乳白色,嫩豆腐的加入增添了营养,另外紫苏的功用不仅让鱼腥味去无踪,更是让奇妙的香味弥漫开来,在这样天寒地冻的冬季绝对会让你想把整锅鲜美的汤汁都喝下去,暖胃又健康,乐哉乐哉!

hao-xiang-ju-35

hao-xiang-ju-14大块的豆腐里融入的淡淡的鱼鲜味,格外的好吃。师傅说这道菜的秘诀其实是紫苏,给汤添加了独特的香味。

 

竹网腊肉香肠 $15.95

hao-xiang-ju-21菜里的腊味也是一绝,和其他很多地方的腊肉不一样,湖南的腊肉都是经过烟熏过后的,所以通常都是深黑色,此家的腊香肠也不例外,你都能闻到一股淡雅的附着在其中的由木屑燃烧后产生烟香味;肥瘦搭配得当,味道不咸也不腻,看似扎实一口咬上去却很松口,一片一片摆放在竹子编制的网上,农家味十足,风味更是独特绝无二家,我想这也或许得意于店家七旬老母亲自手工制作,吃起来都会有一种莫名的温暖感。吃惯了四川香肠的朋友一定会喜欢。入口略干,各种味道在慢慢的咀嚼中一点一点跑出来,后味微辣。整道菜,腊肉香肠的腊香味浓的可以配掉一整晚白饭。

hao-xiang-ju-16

hao-xiang-ju-09

hao-xiang-ju-37

干锅大肠 $16.95

hao-xiang-ju-40

hao-xiang-ju-27

hao-xiang-ju-04干锅在湘菜里出现的频率可不小。随着小气炉边烧边吃,锅中的食材也会随着加热而更加入味儿,因此辣度也会增加。这道干锅大肠工序上较之别家多了一道“炸”,先卤后炸再放之干锅。因此大肠的口感除了保留了韧韧的嚼劲儿,还多了一层外皮的微酥感,伴随着干辣辣的汤汁儿,越吃越有味道!提醒:如果嗜辣的吃货们点单的时候可以提醒小哥加辣!

 

木桶羊肉 $18.95

hao-xiang-ju-57

hao-xiang-ju-48

hao-xiang-ju-52木桶,又是一道湘菜的唯美表现形式,并且同时还很接地气。带皮的羊肉煨的软熟适中,皮的Q弹不失,肉也嚼起来不费牙口。酸汤的白玉蘑菇和腌豇豆配上青红椒,酸爽鲜辣,十分适合冬季滋补解馋,这么一大桶只要$18.95,真的很实惠!

 

米豆腐 $11.95

hao-xiang-ju-53

hao-xiang-ju-54

hao-xiang-ju-50最早听说此菜是因为电影《芙蓉镇》,刘晓庆饰演的芙蓉姐专卖小镇第一的米豆腐从此也让这道土家族小吃家喻户晓了起来。小编是第一次尝试如此可爱的小品,大米淘洗浸泡后磨成米浆和菠菜一起加碱冷却做成了豆腐的形状,配上蔬菜和高汤,成就了这么一碗小家碧玉。豆腐入口滑腻软糯,有菠菜的淡淡清香,陪着青菜和一大碗粉汤喝下,温暖的满足感立刻飙升!很清淡的暖心小吃。

不能错过的秘制腐乳(非卖品)

hao-xiang-ju-39

hao-xiang-ju-17

hao-xiang-ju-19小编以前只吃过王致和豆腐乳,一吃到湖南特色的腐乳,瞬间被惊艳了。腐乳本身很滑嫩,混合了剁椒的酸辣和花椒的麻,很有跳跃感的下饭小菜。

hao-xiang-ju-11

hao-xiang-ju-30

还有超级正点的剁椒鱼头 $22.95

hao-xiang-ju-60

是不是看图已经被馋的不要不要的了?地图粉福利别忘啦:即日起为期两周,1/21 – 2/5/16, 只要出示地图粉关注页面和转发此文,消费满 $25 即可获得九折,再送一份老板秘制的腐乳(非卖品)酸辣鲜爽的过个周末~

推荐程度:****

人均:$15-20

地址:133-51 37th avenue,Flushing, NY 11354

电话:718) 353-8998

欢迎关注纽约美食地图微信公共平台

wx-qrcode-v1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