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March 24, 2017

【吃货先疯队】“官府川菜”霸道来袭,要的就是这个“范儿”!

“丝竹尽当时之选,庖膳穷水陆之珍”

中国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不单体现在一个“吃”字儿上。怎么吃、在哪吃、吃多少,每个环节必有其深意。而在古代,能做到“丝竹尽当时之选,庖膳穷水陆之珍”的,恐怕也只有高官巨贾的大户人家们—这就是官府菜的由来。现如今有几位90后的年轻“壮士”,历时两年,憋着一股劲儿竟把芳饪标奇的官家川菜带来了纽约,就在法拉盛,今天盛大开业!古风中世的川味儿豪宴盛馔,“官府川菜”等你来!

吃货福利:如此高大上的霸道官家菜,地图粉照样有福利,老板豪爽:即日起为期两周3/24/17-4/7/17,地图粉就餐即可获得神秘惊喜热菜一份,消费越多,还送超大额消费券($10-50不等)记得跟服务生表明身份哈~周末请电话预订,不然会排队哦!

官府川菜 GUAN FU CHUAN CAI

推荐程度:****

人均:$25-50

地址:Unit G01, 39-16 Prince St, Flushing, NY 11354

电话:347-610-6999

营业时间:11am-11pm, Mon-Sun

地理位置

位于法拉盛New Fulton Plaza一楼,出地铁7号线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

店设概况

不用进店,即可感受到官家菜的十足气场:从牌匾门板再到各式摆设,大多是150年以上历史的古风文物,老板耗时两年一点一点收集再全部空运到纽约,就是这么任性。

穿过宽敞的等位区,主餐厅由大厅以及几个厢房组成,大理石地面搭配木刻雕门,以及鎏金天花板等等,官家高贾的气势尽显无疑。大厅十分宽敞,每桌间隔相当阔气,每间包厢的风格都有些小不同,在此不表,给大家留个念想,自己来看~

吃货知识小科普:何为官家菜?

传统意义上的官府菜介于民间菜肴与宫廷菜之间。虽没有宫廷菜的奢侈和刻板,但选料、烹制每一环节都颇为考究,要说芳饪标奇绝不过分。而官家川菜则更为细腻精致,清淡健康与食材高品是主旨。法拉盛的这间“官府川菜”在保留川菜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基础上,力求健康以及高品质的升华,从平价菜到高端菜兼而有之,绝对派头十足。

特色推荐

凉菜

藤椒猪肝

超级惊艳的一道菜之一。薄厚十分均匀的猪肝铺满在在红油之上,点缀着鲜艳的剁椒与香菜,摆盘就别致精巧。

一口下去,麻辣齐开,辣虽居上而麻味紧随其后,汉源花椒品质保证麻的正宗,猪肝本身很有嚼劲,却不干硬,口感是带着汁水儿的软弹,并且没有生腥味。很推荐点一盘这个做开场!

夫妻肺片(养卤汁七天)

作为很家常的一道凉菜,”官府“的烹制方法毫不家常。除了用了牛舌+牛肚不太常见的搭配,最妙就在于一个卤汁儿的7天养成记,足够沉淀够味儿,再用养好的卤汁儿将三种食材先卤再拌。

牛舌嫩牛肚脆,不沾红油卤料的香味也能回味无穷。红油的香气幽而不呛,恰到好处。

风味青笋

剁椒蒜泥搭配红油青笋,鲜辣为主,衬托了青笋的脆爽和清新,难得的是青笋片的薄厚刚好,又保留了很好的脆度,呛辣的香气和莴苣本身的香相得益彰,很好的开胃小菜。(个人觉得再有点酸味儿则更好)

此外还试了红油抓钱手 & 凉拌蛰头,都属于小清新的不错开场

热菜推荐

天下第一鲜(秘制)  

官府川菜的主打特色之一,超级适合乍暖还寒的纽约初春。足足熬了三个小时的红汤羊肉打底,加入20种中草药的秘方。羊肉,蛤蜊,菌菇,白菜的搭配最适合现在这样的天气。汤汁本身就很美好,辣而不过,一口下去身心舒畅。中药调和了羊肉的膻味,让汤头味道更为饱满。

再说作为主食材的羊肉,先卤再炖,软嫩多汁,十分入味。颜色红的饱满,辣味却微妙,鲜味突出,让胃很舒服的一道菜。第一次吃到和羊肉同炖的蛤蜊,新鲜度很好,吸饱了羊汤辣油,鲜中带辣,算是配角,但也不失风采。白菜、菇类炖煮入味再吃,解腻过瘾。据说之后还会推出涮北极贝、象拔蚌等更加“官府”的吃法,拭目以待哦~

川椒大蟹(温哥华蟹)

这道菜绝对的川式,又很官府。永川豆豉、汉源花椒的融合加上较为考究的鲜活温哥华大蟹,成就了这道鲜麻呛辣的川椒大蟹。

蟹子很新鲜,炝炒的方式让豆豉的清香酱香发挥的极为充分,麻辣入味,椒麻香气渗透的极好,不仅是外壳,内里的蟹肉鲜甜并有足够浓郁的鲜麻呛辣,实为难得,好吃到吮指的一道官府特色菜。

官府青椒炖甲鱼

很“官府”的一道菜,派头十足,一整只甲鱼斩块与青椒、干红椒、洋葱炒制而成。青椒的鲜辣香气十足,与甲鱼搭配着实新颖。口感偏香辣为主,甲鱼剁的大小刚好,吸汁入味。最好吃的裙边软实,还保留了一丝脆度。喜欢吃甲鱼的,不妨试试~

家常鱼(可选鱼种)

看了一堆大菜,来道家常的换换口味。取材一整条活鱼,用料十分丰富。包括手工剁成的姜蒜末,泡辣椒,香菇丁,笋丁等。多层次口感,辣味咸度把握得很好,哨子十分下饭,香辣微酸再加一层微微酱香气,很符合家常鱼的名字,有浓重而亲切家宴的味道。

飘香鳝鱼

比较家常的一道。鳝段香辣软糯,微微酱香混合鲜辣的滋味进入了鳝鱼每个细胞,脆度正好,黄瓜配菜去油腻也可提鲜味,一口下去,一本满足。

麻婆豆腐

不用惊讶,官家菜也有这道平实的快手小炒,不过这道菜,从豆腐卖相到所用容器都成功传递了官府川菜的特点:就算是最基本的菜式,各种细节也要做到极致。大厨重新加工过的秘制豆瓣酱炒出肉糜包围到豆腐周围,豆腐本身软硬度刚好,半㓎入在豆瓣酱带出的红油之中, 辣味却舒适不突兀,冒着热气时候十分诱人,下饭佳品。

回锅肉

也算一道不浮夸的基本菜式,用的肉,切的薄厚,豆瓣酱的运用,火候的掌握都是关键。“官府”的回锅肉薄厚适中,五花三层肉煸去了多余的油脂,随着酱香红油入口,外皮稍有一点点脆度,细细咀嚼又能感受内部油脂的丰满。 秘制的郫县豆瓣酱香气甘冽,又不过重,佐以清脆、微辣的彩椒大葱,十分下饭的一道菜。

吃货福利:如此高大上的霸道官家菜,地图粉照样有福利,老板豪爽:即日起为期两周3/24/17-4/7/17,地图粉就餐即可获得神秘惊喜热菜一份,消费越多,还送超大额消费券($10-50不等)记得跟服务生表明身份哈~

这些只是”官府川菜”的冰山一角,深宅大院,特立独行,更多的等你亲自来…

官府川菜 GUAN FU CHUAN CAI

推荐程度:****

人均:$25-50

地址:Unit G01, 39-16 Prince St, Flushing, NY 11354

营业时间:11am-11pm, Mon-Sun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