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June 5, 2017

【吃•逛】这世上琳琅满目的食物里,我最喜欢你

虽然平凡普通,但在这大千世界琳琅满目的食物里,薯条君,我仍喜欢你!

小编对French fries (薯条)有种近乎痴迷的热爱。这样从食材到烹饪过程都简简单单的一种快餐食物,陪伴小编经历读书毕业工作成长,就像一位最佳损友,永远都在与其不停(卡路里)斗争,但永远也感谢它的衷心陪伴,价格亲民又几乎随叫随到。

有人将它称为junk food 但小编更愿意叫它comfort food

好吃的French fries 应该是什么样子呢?

  1. 一定是新鲜上好的土豆/红薯
  2. 上好的榨油(蔬菜油花生油甚至加一些动物脂肪的补充)
  3. fresh cut 最好是新鲜切条
  4. double fried两次过油保证外脆内嫩
  5. seasoning恰到好处的调味尤其盐的妙用
  6. dipping source 好吃的蘸酱又不能抢薯条本身的风头(不过小编一般什么酱都不沾只吃原味)

下面就是小编心中纽约拥有最好吃薯条的几家餐厅了

 

1.The Breslin

单品: Thrice-Cooked Fries (三次过油薯条)

连续七年摘得米一星的the Breslin 家薯条算得上小编心中极品了。

Thrice Cooked Chips 跟他家著名的lamp burger 配套或者单点都可。手指的长度与厚度(thick cut ) , 外层金黄,三次过油以后酥脆感布满一整条各个角落。厚薯条很不容易做好,稍不留神就又干又奄。然而他家薯条虽然是thick cut ,表层口感却比一般薯条脆接近一倍。?咬开一口,冒着热气的厚实的内心非常软密,吃到中间甚至有种土豆淀粉在一定烹饪状态下出现的creamy 口感,让人欲罢不能。薯条爱好者千万不要错过这家,绝对是纽约薯条届第一。虽然是米一星,但薯条单价算得上平价,要不是他家位置比较难定小编肯定每月都要去打卡一次

推荐程度:*****

人均:$15-20

地址:16 W 29th St, New York, NY 10001

营业时间:7am-12am

 

2 Umami Burger

单品: thin cut truffle oil fired fries 细切松露油薯条

这家轻奢汉堡连锁店(汉堡均价10刀左右)来自加州,近年来也有在纽约有慢慢扩张的趋势。除了轻奢汉堡,他家的thin cut truffle oil fired fries (细切薯条,松露油炸)也是深受食客们的推崇,还有句可爱的口号是:Everyday I’m Trufflin’.

因为是thin cut 所以薯条本身厚度只有普通薯条的1/3不到,加强了crispy 脆的口感,却也没有埋没软面的内在。加了一点点松露油其实味道并没有特别突出,但还是有一点淡淡的松露香气配合少许盐与细葱碎的搭配。小编喜欢不加任何cheese 的吃法。所以喜欢吃薯条本来味道的是吃货也大可点他家signature thin cut fries ,好吃的简单纯粹

他家还有一款小编的大爱是sweet potato French fries 红薯薯条。不过关于红薯薯条小编最想推荐的还是另外一家(往下看推荐第四位)

推荐程度:****

人均:$10-15

地址:432 6th Ave, New York, NY 10011

3.Shake Shack

单品: crinkle cut fries 波浪形薯条

纽约汉堡届老大Shake shack 的经典波浪新薯条一直是镇店之宝,做为销量最高的单品,crinkle cut 出可爱的波浪条纹,长度大约为一般薯条一半的样子。虽然不是fresh cut 但双次油炸加上上好的土豆种类(Yukon gold ) ,还是成功俘获了众食客的心。他家也提供表面淋热奶酪的薯条,价格高两刀不到。每次逛完mall累了想补充体力再战的时候,要附近有shake shack 一盒薯条一杯冰茶就是小编满血复活的秘诀。

关于shake shack 薯条还有个小故事,早年间CEO 觉得卖的这种crinkle cut 薯条不符合公司对新鲜追求的初衷,将只改为普通切法,fresh cut ,土豆也干脆换了更好的品种。没想到却这一改粉丝炸了锅,新品薯条称为shake shack 史上最大错误。还好CEO 及时醒悟立即调回原来产品才成功保住了大部分忠实粉丝。

推荐程度:****

人均:$10-15

地址:Various location

4 By Chloe

单品:Air fried sweet potato fries 空气油炸红薯薯条

这家主打健康新式素食的网红餐厅,这两年简直红遍instagram 美食圈。而他家经典sweet potato fries 也几乎成为一吃必拍的追捧单品。外脆内软,又带着红薯本身的甜味,吃上一口立刻让人欲罢不能。另外一点因为主打健康,他家薯条都是air fried ,就是空气油炸,减少了薯条的吸油量相对卡路里也少了很多。所以吃的时候负罪感也少了呢。当然像小编这种因为热量相对低一吃吃两份的同学此法不受用。

推荐程度:****

人均:$10-15

地址:Various Location

 

5 . Chick-fil-A

单品:Waffle fries  华夫薯条

这家快餐连锁其他单品一般般但他的waffle fries 确实是小编每次的必点,虽然一盒大概300卡,但小编每次去他家都控制不了我’吉己’啊。所谓waffle fries 其实就是把薯条做成华夫饼的形状,这样增加了油炸的受热面积,吃起来也更加有趣。脆脆的口感不再受形状限制,因为圆形块状,咬开来白嫩嫩的土豆内部口感更加丰富。偶尔去他家一定不要错过。

推荐程度:*****

人均:$8-10

地址:1.1000 Avenue of the Americas ,New York, NY 10018
2.1180 Avenue of the Americas ,New York, NY 10036

3.5 University Pl # 11,New York, NY 10003 3.

 

6 The spotted pig

单品:shoestring fries 鞋带薯条

又一家在米一星里面大放异彩的薯条单品.  Shoestring thin 顾名思义就是薯条细的和鞋带无异。 虽然最著名的是汉堡,可是谁也无法忽视他家鞋带薯条的特立独行,口感与商业上的双重成功。酥脆上做到极致但因为实在太细,内部绵密的口感被打了折扣,但因为实在造型有趣小编还是非常喜欢。调味是蒜油和其他herb减少油腻感。还是很值得一试的。

推荐程度:****

人均:$15-20

地址: 314 W 11th St, New York, NY 10014

营业时间:12–5PM, 5:30PM–2AM

7. Pommes Frites

单品:Frites 比利时薯条(两次过油)

这家位于东村的比利时薯条专卖小店,已经火了数年。薯条的选择并不辣么丰富,就两种:regular和poutine,所有薯条都是现切现炸,过油两次,因此口感能保证最好的外酥内软。看着一大锅出的厚切“薯条”,不要觉得太heavy,这里最出彩的是多达25重口味的fancy蘸酱。各种主流非主流的选择,搭配金黄酥软的热烫薯条吃,其实别有一番风味。sauce需要额外付费,强烈推荐pesto mayo和peanut satay sauce,花生酱搭配沙爹的浑厚,让薯条有种肉味儿;pesto mayo则比较清口,两者搭配着吃,刚刚好。

推荐程度:*****

人均:$6-10

地址:128 Macdougal St, New York, NY 10012

营业时间:11AM–2AM

最后小编想提一下,其实还有一家的薯条小编爱到不行但不在纽约,那就是远在加州in and out 的老式薯条。第一次去加州玩吃到简直喜欢得不得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来纽约呢。

然后本文没有提到任何poutin 薯条的店家(薯条配肉酱与奶酪)因为任性的小编嫌实在太油腻了。但喜欢poutin的朋友欢迎留言狠狠打小编脸,让大家知道poutin 也有好吃不腻的:)

纽约好吃的薯条还有很多,并且新星也在不断涌现,也欢迎大家踊跃留言告知

最后再次表达小编对薯条的热爱,虽然平凡普通,但在这大千世界琳琅满目的食物里,薯条君,我仍喜欢你!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