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March 29, 2017

【吃•逛】春天和tapas最搭–盘点纽约好吃的TAPAS餐厅

感谢tapas,既治好了我的选择恐惧症,又让我能边吃边聊,而不用担心嘴里塞满了食物,照样能和朋友们谈笑风生。

如果你跟我一样,对食物有选择恐惧症,那么吃tapas最好不过。

充满西班牙街头风情的Tapas,不仅仅是一种食物,更多的代表了西班牙人民热烈洒脱的生活方式。一碟碟分量不大的小吃,配上一杯好酒,不用担心琳琅满目的食品该挑哪样下嘴——每样都来一点就好啦。感谢tapas,既治好了我的选择恐惧症,又让我能边吃边聊,而不用担心嘴里塞满了食物,照样能和朋友们谈笑风生。

前世今生

“Tapa”这个词的字面意思是“遮盖物”或“杯垫/盖”。相传在西班牙的卡斯蒂利亚区——堂吉诃德的故乡,酒馆里卖得最火的就是红葡萄酒。而酒桶和酒馆就成了酒蝇和其他小飞虫的温床。为了不让这些小飞虫醉倒在酒里,人们逐渐养成了在酒杯上加一个杯盖的习惯。与此同时,西班牙国王阿方索十世下令:为了避免醉酒和行为不端,王国境内所有酒馆禁止出售葡萄酒或其他酒精饮料——除非将一小部分食物与酒同售。人们把这些强制搭售的食物放在酒杯的杯盖垫——也就是tapa上,于是这类食物也就以tapa之名为人所熟知。

在这一时期,与每份酒搭配的tapas是免费的(地图君:请让我回到那个年代!!!)。西班牙火腿(Jamón)、西班牙辣香肠(chorizo)、橄榄,外加一片土豆烙饼(tortilla de patata)就构成了一份经典的tapas。

随着时间的流逝,tapas的含义也发生了变化。官方的《西班牙语词典》里说,任何可以与酒搭配的小份食物都可以看做是tapa。在安达卢西亚,tapas通常会和啤酒搭配食用,而在卡塔卢尼亚,人们则更喜欢与苦艾酒搭配。一些新潮的酒吧和餐馆对tapas进行了改革,现在的tapas已经可以作为一道由许多小食组成的完整菜品端上食客的餐桌了。在这些餐馆里,tapas的伙伴不再是酒桶里的葡萄酒或者苦艾酒,而是昂贵的红酒或精致的鸡尾酒了。

至于选哪家tapas才最正宗?地图君有一个小诀窍,一般人我可不告诉他:在西班牙,菜单翻译成英文的tapas餐馆千万别去。只有那些最老的、最本地的、最正统的,才是一家好的tapas酒吧的标志。不过话说回来,这条定律在纽约是不是也同样适用呢?不妨跟着地图君去瞧个究竟吧。

推荐餐厅(排名不分先后)

Despaña—Little Italy

Despaña类似西班牙市场,主营进口的西班牙食品特产。市场内虽然嘈杂喧哗,但极具感染力,让食客仿佛置身西班牙小镇的街头。这个市场的供货商几乎全部来自西班牙本土,大多为手工业者,规模从小到大皆有。Despaña可谓是联结西班牙与美国的美食界之间互通有无的一座桥梁,自1971年起,它就开始把大量优选、优质的西班牙品牌介绍到了美国。在这里,你大可体会逛吃逛吃的乐趣。

地址:408 Broome St, New York, NY 10013

电话:(212) 219-5050

人均:$$

 

CASA MONO—Gramercy

推荐菜:cock’s combs with cèpes | fried sweetbreads in an almond-flour batter | skirt steak atop romesco sauce | fried duck egg on mound of sautéed fingerling potatoes

坐拥米一星的Casa Mono可谓tapas中不走寻常路的典范:Mario Batali和Andy Nusser俩人合伙搞出来的这家西班牙餐厅,把那些平凡无奇的同行们不敢也羞于尝试的菜色送上了纽约美食的舞台:鸡冠配牛肝菌、优质炸牛杂配杏仁味黄油。不爱这类重口味的食客可以尝尝他家美味多汁的无骨牛柳蘸红椒杏仁酱,或者经典的炒鸭蛋配手指土豆,上面还铺着一层盐腌金枪鱼刨花噢。他家的特色就是菜品从开放式厨房直送餐桌。马赛克瓷砖地板、排成行的各色酒瓶……店内的装饰也十分精巧雅致。

地址:52 Irving Pl, New York, NY 10003

电话:(212) 253-2773

人均:$$$$

 

Bar Jamón–Gramercy

推荐菜:Jamon Serrano Fermin | Mussels en Escabeche | Chorizo with Pickled Peppers | Flan | Churros y Chocolate

如果觉得Casa Mono稍贵了点,那么出门右拐,同一家老板所开的Bar Jamón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就在隔壁,而且他家的价格就可爱多啦。和他高冷的胞兄相比,Bar Jamón的菜单平易近人得多:干式熟成的伊比利亚火腿、卤汁青口、西班牙辣香肠配辣椒、令人难忘的西班牙奶酪等等各式小食。此外,他家的甜点也不容错过:蛋奶冻馅饼或西班牙吉拿棒(油条)蘸热巧克力酱。

地址:125 E. 17th St. New York, NY

电话:(212) 253-2773

人均:$$$

 

Socarrat Paella Bar—NoLita

推荐菜:Garlic Shrimp | Croquetas del Dia | Hoevos Rotos Con

位于Nolita的Socaarat Paella Bar是地道的西班牙餐馆,不仅有地道的海鲜饭,还有各式TAPAS和著名的西班牙火腿。Socaarat Paella Bar除了Nolita,在Chelsea和Midtown还有两家分店,这三家主打的是Paella,还有两间主打TAPAS.

Garlic Shrimp:虾子爽滑弹牙,脆度很可以,蒜香虾油配面包吃也相当不错!

Croquetas del Dia:这道Croquetas很好吃,奶味儿很浓但并不油腻,就是分量很大

Hoevos Rotos Con:一看就很好吃的一道菜。薯条,彩椒和香肠一起翻炒的油亮亮,撒上香气扑鼻的调味粉,最后盖上一个鲜黄亮白的SUNNY SIDE UP EGG。

总的来说,这家店的西班牙菜真的是让人惊喜的不得了,地图君曾经在餐馆周前去探过店,地图粉可以戳右边复习:http://blog.foodmapnyc.com/2015/02/%E9%A4%90%E9%A6%86%E5%91%A8%E5%AE%9E%E6%88%98%E7%AF%87%E4%B9%8Bsocarrat-paella-bar-%E7%BE%8E%E5%91%B3%E5%8F%88%E9%87%8F%E5%A4%A7%E7%9A%84%E8%A5%BF%E7%8F%AD%E7%89%99%E6%B5%B7%E9%B2%9C%E9%A5%AD/

地址:284 Mulberry St, New York, NY 10012

电话:(212) 219-0101

人均:$$$

ALTA—west village

推荐菜:salty marcona almonds | combo of cauliflower, clams and chorizo | sangria

如果你还在犯愁要带朋友/另一半/家人/合作者/团队/久别重逢的亲人去哪儿吃晚饭,那么Alta大概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于Alta来说,上到宴请,下到小聚,任何场合都能hold住。偏居西村一隅的Alta,其店面十分富有情调:昏暗的光线、自然却不做作的装饰风格给往来食客提供了一个非常温馨、舒适的就餐环境。夏天有露天就餐区,吹吹晚风,赏赏街景;冬天甚至还有一个壁炉,烤烤火、暖暖心。虽然地处曼岛,Alta的价格却并未高得离谱。到店之后可以先点上一杯桑格里厄汽酒(Sangria),侍者会为你满上整整一高脚杯的冰块、橙汁、辛辣的朗姆酒和红葡萄酒。在品种繁多的tapas中,建议尝尝咸马尔科纳杏仁和花椰菜、蛤蜊、西班牙辣香肠拼盘。

地址:64 W 10th St, New York, NY 10011

电话:(212) 505-7777

人均:$$$

6.BESO—Staten Island

位于屎蛋岛的Beso是一家小而温馨的西班牙餐馆,砖墙结构的装饰风格看上去十分复古,有着浓浓的西班牙风情。很多人周末专门驱车来这儿就是为了他家的各款TAPAS,据说也是在纽约的西班牙移民最认可的一间tapas bar。他家的主打之一就是各式各样的tapas,除了经典的几款火腿、香肠、芝士之外,还有鸡翅、烤虾、碎猪肉、蟹肉饼等等。

地址:11 Schuyler St, Staten Island, NY 10301

电话:(718) 816-8162

人均:$$$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