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September 14, 2016

【中秋滋补季】纽约第一家蒸菜馆来袭~地图粉还有海胆蒸蛋免费吃哦~

纽约客们爱吃,因此,纽约不乏各式新颖别致的餐厅。不过有一家餐厅,他们的厨房是不开火的,因为几乎所有的菜式都是用特质电锅蒸制而成---这就是传说中的蒸菜啦~在国内作为一种新型健康的饮食习惯已红遍大江南北,但在纽约,仅此一家。

纽约客们爱吃,因此,纽约不乏各式新颖别致的餐厅。不过有一家餐厅,他们的厨房是不开火的,因为几乎所有的菜式都是用特质电锅蒸制而成—这就是传说中的蒸菜啦~在国内作为一种新型健康的饮食习惯已红遍大江南北,但在纽约,仅此一家。蒸菜,顾名思义,菜都是蒸出来的,相比于其他的做菜方式,蒸菜不仅仅在口感上更加的原汁原味,细细品味纯天然菜品的原始味道,更能最大程度保住食物的营养,避免受热不均和过度煎炸造成营养成份的破坏和有害物质的产生,最适合秋冬滋补吃啦。法拉盛的蒸蒸日上又出新招,除了之前的活海鲜蒸着吃的质朴方式之外,又推出了蒸菜全席,各式特调口味的蒸菜现蒸现吃,除了新鲜,健康之余,口味也没有落下。庆中秋,地图粉还有为期一周的小福利,即日起9/14/16-9/20/16,地图粉去吃即可获得一整个海胆蒸蛋,每人一只哦,一整只活杀海胆拿去蒸蛋,鲜甜的了得,海胆数量有限,早去早得;不过别担心,去迟了还有好吃的焗烤海鲜免费送(具体获得方式可询问服务员),滋补中秋季,大家补起来~!

zzrs220 zzrs256

zzrs271

zzrs235

zzrs2-v

推荐程度:****

人均:$15-20

地址:Steam Pot Restaurant

             43-45 Main St,Flushing, NY

电话:  (718) 886-8281

这家在 main street 上的“蒸蒸日上”,外观虽其貌不扬,里面却别有一番用心。推门进去便可看见大小不一的各式鱼缸,里面游走着各种鲜活的海鲜,右边墙上还有每日的特价海鲜,海鲜按磅称重,平价售卖再收取30%的加工费。鱼缸的隔断很是别致。

steam-pot-a-97 steam-pot-a-71 zzrs269

菜单

fullsizerender蒸菜全席的新菜部分,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每一道菜都是大厨和团队人员一起研发而成,,在介绍给顾客之前,已经经过了餐厅内部无数次试吃。特别用心得是,店里的每一道菜,均不含MSG,而是用了精心特制的海肠粉来调鲜。海肠就是《星你》中全智贤姐姐最爱的那个其丑无比长得特别奇葩恶心的海里“小爬虫”刺缢。蒸蒸日上的大厨脑洞大开,将海肠制干再磨成粉,用来给蒸菜调味,代替MSG和鸡精。海肠本身带有的鲜度和咸度都不错,因此成就了这里蒸菜的不一样。

zzrs253

zzrs270一道一道平时常见或者不常见的菜肴,都已经切好摆好盘,有的会用一些干料略微腌制;有的将 SAUCE 放置在菜品的顶部;有的是直接蒸熟,最后再浇上挑好的 SAUCE,因此不用担心不入味的问题。每道菜根据材质的不同会有不同的蒸制时间,不用担心,服务生会帮你把关~

 

推荐

原汁原味蒸菜系列

海蚌蒸蛋  $9

zzrs210 zzrs258当晚好评 NO.1 的蒸菜菜品。一整只活海蚌现杀再与蛋液混合,调好味之后端上。现吃现蒸,大概只需要五六分钟;开锅后,水嫩的蒸蛋和海蚌混为一体。一口下去,蒸蛋吸饱了海蚌汁儿带出的鲜甜绝对让你惊艳。问了师傅其实这道菜不需要太多调味,原汁原味的吃最好。

zzrs265 zzrs238海蚌一如既往的甜,超级喜欢他家的海蚌,新鲜度没的说,而且处理的很干净,没有一点沙子。蒸过的海蚌弹性依旧十足,越嚼越甜。和蒸蛋一起吃,爽滑中有韧劲儿,一整只海蚌配蛋,只要$9。

 

海胆蒸蛋 $5/只(时令)

zzrs259海胆蒸蛋也很出乎意料。吃惯了生海胆,总觉得加工后的海胆是暴殄天物,这款海胆蒸蛋比想象中的要好很多。来自 Virginia 的海胆取出不能吃的部分,把蛋液直接打进去,放进锅里蒸制。

zzrs220 zzrs204蒸好后的海胆,蒸蛋的部分涨满了海胆客。咬一口蛋羹,非常浓烈的海鲜气,还有咸鲜的回味

zzrs219 zzrs221 zzrs256海胆蒸过以后的颗粒依旧分明,可见新鲜程度。蒸熟的海胆没有了软滑甜的口感,微韧,但是颗粒分明的微微嚼劲儿和回味后的一点点甘甜,越嚼越香,很不一样。

高汤玉兰菜  $10

zzrs205

zzrs227 zzrs254 zzrs229 zzrs228玉兰菜平时吃主根茎的部分会有点苦,蒸熟以后浇上蒜蓉和特质的 SAUCE 一起吃。非常之甜脆,有些地方略微发一点苦,不过就着 SAUCE 和蒜蓉一起吃下也不是很明显。玉兰菜甜脆度胜过任何茎叶类的蔬菜,拌着蒜蓉和粉丝一起,超级赞,强烈推荐!

高汤菜心 $6

zzrs237 zzrs214 zzrs231

zzrs240 菜心切断直接蒸两三分钟即可,关键可是这碗高汤。大厨用了猪鸭鸡牛兔金华火腿等13种原料熬制数小时得成的高汤,鲜的不得了。金华火腿特有的那种醉人的香气吊足你胃口,用这样的 sauce 配着蔬菜吃,嗜肉一族也会对蔬菜改观哦。

粉蒸肉类蒸菜

粉蒸田鸡 $12

zzrs268 zzrs252 zzrs245 zzrs239这道菜有辣的和不辣的两种选择,点单的时候记得告诉服务生。田鸡用粉蒸肉的手法处理,确实还是第一次,表面的粉和调料混合,在大火上蒸制6-8分钟,即可。粉裹得刚好,不会有糊嘴的口感;干辣的 SAUCE 有呛辣的香气,辣度中等,可以再沾一些辅料如果嫌不过瘾的话。田鸡肉嫩度还可以,蒸后的口感有点像兔子肉,细嫩但有韧度。

剁椒蒸滑鸡 $9

zzrs218 zzrs222 zzrs201鸡肉的滑嫩蒸的非常赞。全部取用的是鸡腿肉,切块后与自家的剁椒混合,蒸的九分熟。鸡腿肉十分滑嫩,大口吃起来非常爽,嗜肉一族一定会喜欢!剁椒的辣度和香气都不错,吃的时候突然想着蒸个鱼头也没有问题哈~

蒜蓉蒸白肉 $9

zzrs278 zzrs217 zzrs251五花三层肉煮熟后切成薄片,蒸熟后撒上特质的 SAUCE,有点蒜泥白肉的感觉。但是五花肉先煮后蒸,口感非常不一样。皮脂的部分有弹性,但是肥而不腻,配着特制的辣椒油一起吃,虽然没有入口即化,但是有弹性的饱嘴和满足感也很爽~

蒸茄子

zzrs247 zzrs262 zzrs243 zzrs233新鲜的茄子镶着剁碎的猪颈肉,蒸好后再淋上特制的SAUCE。茄子甜甜的很好吃,香油的滋味浓郁,猪颈肉泥弹性十足。

蒸肥牛

zzrs244 zzrs241 zzrs275加了海肠粉、黑胡椒调味的原味肥牛,不到一分钟就可以吃啦,油脂刚好被蒸汽逼出,入嘴是饱满的肉香和油香,原汁原味的吃法~

花椒蒸咸鸭 $16

zzrs248 zzrs225 zzrs215口味较重的一道菜,全部选用的鸭胸肉,花椒的麻香浓重,鸭胸肉比较咸,适合配粥

芝士焗海鲜部分

zzrs236

芝士焗鲍鱼 $12/只

zzrs273 zzrs212青口鲍切花刀,加上 CHEESE 烤熟,很美式的做法,芝士的咸香还挺适合海鲜的。鲍鱼的口感较韧,不过个头不小,可以尝尝鲜

芝士焗生蚝 $13/6只

zzrs242 zzrs224生蚝用蒜蓉烤熟都不陌生,芝士焗的吃法还是头一回,蛮赞的。芝士的部分香浓咸鲜,肥大的蚝肉烤的汁水儿横流,都被芝士锁住了;肥甜的生蚝配着芝士的咸香搭配的很好,很推荐

芝士焗海鲜拼盘 $30(特价,一天限量10份)

zzrs235 zzrs281超级爽的海鲜拼盘,包括8只海虾,4只生蚝,6只青口,2只鲍鱼,只要$30一份,每天限量10份

还有自制米肠 $9

zzrs202 zzrs274 zzrs230

玫瑰肉饺 $12/6粒

img_4670

新品猪杂粥、海鲜粥等等。

适合滋补的中秋季,吃些健康的蒸菜也不错,别忘了地图福利哈~即日起9/14/16-9/20/16,地图粉去吃即可获得一整个海胆蒸蛋,每人一只哦,一整只活杀海胆拿去蒸蛋,鲜甜的了得,海胆数量有限,早去早得;不过别担心,去迟了还有好吃的焗烤海鲜免费送(具体获得方式可询问服务员)

 

推荐程度:****

人均:$15-20

地址:蒸蒸日上 Steam Pot

43-45 Main St,Flushing, NY

电话: (718) 886-8281

 

欢迎关注纽约美食地图微信公共平台

wx-qrcode-v1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