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March 20, 2018

【东村】Uogashi–东京“寿司世家”传人打造纽约平价“渔市”之路,超亲民还有日式brunch!

$95一套的omakase,吃撑还都是日本来的渔获??

每天日本直运渔获到纽约,

一听就是件奢侈的事,

在纽约坚持只用日本渔获的寿司店

也是凤毛麟角,

譬如像MASA,Ginza Onodera等

颇有实力&渠道的店。

But$400/$600一人的价位实在让人下不去口,

吃一顿就得回家吃土。

万万没想到,卧虎藏龙的东村竟然藏了间大师级的寿司店,全部日本直供渔获不说,价格也是超亲民。大厨来自东京寿司世家,致力于在纽约打造平价寿司。还有铺满了鱼子&北海道海胆的丼饭作日式brunch哦!

Uogashi

推荐程度:*****

人均:$50-150

预订电话:(212) 253-0626

地址:188 1st Avenue, New York, NY 10009

营业时间:Tue-Thur 5:30pm-10:30pm

Friday 5:30–11PM    

Saturday 11:45AM–3PM, 5:30–11PM    

Sunday 11:45AM–3PM, 5:30–9:30PM    

Monday Closed

关于Uogashi

Uogashi在日语中就是“渔市”的意思。坚持以平易近人的价格提供日本当季的渔获和食材,店里所有的鱼100%都是从东京筑地(Tsukiji)市场或者北海道函馆(Hakodate)朝市进口的。能做到这点归功于这家店的Owner本身在日本就是渔获的批发商,在东京的鱼铺也经营了20多年之久。

Uogashi的Chef Nakajima桑出身寿司世家,父亲和祖父都在东京开寿司店,Nakajima桑本人之前也在纽约的Sushi Den工作多年。一直强调寿司在日本是平民化的食物,所以在Uogashi,不仅有一整套Chef精选的Omakase Menu,也有各种定食,Bento Box,单点的寿司,前菜,丼物,甚至周末还有Brunch,开业一年多,口碑好评无数却一直低调的存在。

日式定食

Uogashi晚上除了Omakase,还有不少定食选择,如果一人食想吃点轻便的,很推荐。菜式还算丰富。从寿司定食/天妇罗定食到各式丼饭都有每套搭配沙拉、味增汤和米饭。价格也在$24-35之间。

Uni Ikura Don $35

一套dinner set,包括味增汤还有沙拉。周末的早午餐也可以吃到,图中的茶碗蒸是BRUNCH带哒(PS:周末提供,而且价格还更划算哦,一套$29)

Hokkaido的uni和腌制过的ikura,堆满了整碗,色泽鲜润,呈上便令人食指大动。Uni非常新鲜清甜,北海道uni特有的甜度和柔滑在口腔中膨胀,是来自大海特有的鲜甜。Ikura也非常饱满,一点也不腥,颗颗爆浆!

新鲜度极佳,比chelsea market的鲜度还要赞。还有附赠的沙拉和味增汤,一整套才$35,性价比爆表!

 
Chawanmushi $10/each(可以单点)

茶碗蒸滑嫩的很可以,淡淡的鲜味来自柴鱼汤底,顶部的椎茸香气馥郁。加了紫苏和Yuzu调味,比例很赞。强烈推荐试试!

超性价比Omakase–Mai $95/位

刚从Bouley过来的Chef Akashi

Uogashi的omakase性价比很高,并且有三种选择。最贵的$150一位,由Chef Nakajima亲自料理;最普通的Omakse-Mai $95一位,包括前菜,生鱼片,茶碗蒸,10贯握寿司,Uni Ikura Cocktail,手卷和味增汤。考虑到所有食材都是日本进口,这个价位算的上性价比很高了。

Appetizer 前菜

Baigai/Ivory Shell
象牙贝(Baigai/Ivory Shell),其实是一种小海螺,来自日本山口(Yamaguchi),用酱油和马林一起蒸,火候控制的很到位,肉质很软且入味。

Kibinago

黍魚子(Kibinago),一种小银鱼,加Vinegar和Miso腌制,配green bean,味道微酸,肉质细腻

Taro with red miso

Taro with red miso,芋头软糯,但是red miso实在味道太重了,略咸~

Sashimi

熟成过的Maguro,真鯛以及章鱼组成的小高潮,吃到了此生难忘的Maguro。

地图小科普:

寿司鱼的熟成(Aging)。牛排的熟成大家很熟悉了,高级牛排店一般都会选用熟成的牛排,因其肉味更浓,口感更佳。但是鱼我们一般认为肯定是越新鲜越好,其实鱼的熟成和牛排的熟成道理是差不多的,一方面因为水分减少,使鱼的风味浓缩,另一方面酶的作用使纤维发生断裂,肉质软化。熟成后的鱼,可以使用的部分可能只有原来的50%,所以成本非常之高。

本鮪(Maguro)

本鮪(Maguro),来自日本长崎(Nagasaki)。这条金枪鱼是地图君最近吃过质量算很不错的了,熟成了3-4天,没有用酱油渍过,所以肉质轻,嫩,软,没有一般的粗纤维,也不像渍过的那么酸。

真鯛(Maidai)

来自日本福冈(Fukuoka)。这里日本鱼的优势就来了,难得有鱼味的白身鱼,肥软,入口即化。

章鱼(Tako)

来自日本香川(Kagawa)。章鱼明显煮的时间不够,有点硬,但还好不水。

sashimi之后是茶碗蒸,表明中场休息,为下面的10贯握寿司做准备。

握寿司(Nigiri)

第一贯 | 鰆 (Sawara)

来自日本千叶(Chiba),切得比较厚,肉质饱满,有淡淡的香味,脂肪含量适中,第一贯就比较出彩。

醋饭

这里的饭略微有点黏,空气感不强,温度适中,主要由白醋调成,略微加了赤醋混合,稍微有点酸,但是总体还是平衡的,适合大众口味。

第二贯 | 喉黑(Nodoguro)

来自日本京都(Kyoto),喉黑是油脂比较丰富的鱼,微微Sear过,突出了油脂香,肉质很嫩有弹性。

第三贯 | 平目(Hirame)

来自日本长崎(Nagasaki),就是比目鱼,这贯有点筋。

第四贯 | 牡丹虾(Botan Ebi)

终于有个不是日本的了,来自温哥华,毕竟是牡丹虾的主要产地,所以质量也非常好,个大,软糯,入口即化.

第五贯 | 春子鲷(Kasugodai)

来自日本高岛(Takashima),肉质非常鲜嫩。只有15厘米左右的幼年鲷鱼才被称为春子,顾名思义,就是春季当季的鱼。这里又可以敲一下黑板:
 
地图小科普

寿司鱼的名字。很多小伙伴都觉得寿司鱼的日语名字非常confusing,明明听到的是不同的发音,一问英语,大厨都告诉你这是Yellowtail或者这是Amberjack,等等。其实只有少数的鱼会有这种待遇,日本人叫他们“出世鱼”,因为这些鱼在不同的成长阶段有着不同的肉质和风味。除了上面的鲷鱼,比较有名的还有鰶鱼,4-10厘米长的称新子(Shinko),10-14厘米称小肌/小鳍(Kohada)18厘米以上的称鰶。每年春天,第一波新子上市的时候价比黄金。

鰤鱼,就是常见的Yellowtail或者Japanese Amberjack,20-40厘米的叫幼鰤(Hamachi),夏天上市,90厘米以上的叫Buri,因为冬天当季,又叫寒鰤,当季的Buri肉质肥美,堪比金枪鱼大腹。200厘米以上的叫间八(Kanpachi),一般捕于秋季,肉质相对清淡。

第六贯 | 赤身(Akami)

和Sashimi一样,来自日本长崎(Nagasaki),同样也是aging了3-4天,口感细腻。

第七贯 | 针鱼(Sayori)

来自日本神奈川(Kanagawa),肉身厚实,爽口,又是质量较好的针鱼。

第八贯 | 大腹(Otoro)

和赤身是同一条鱼,来自日本长崎(Nagasaki),霜降部位,不算太肥,但是绝对有入口即化的幸福感。

第九贯 | 鯖(Saba)

来自日本千叶(Chiba),微微有点腥,比较浓烈的一贯。

第十贯 | 小柱军舰卷(Kobashira)

来自日本北海道(Hokkaido),青柳贝的贝柱部分,也是春季当季的食材,入口鲜甜,肉质有弹性。

手卷

海苔微脆,鮪鱼中腹剁成tartare,油丰鲜润,鱼多的米饭像陪衬,吃起来很爽,饱足感强烈。

海胆鱼籽(Uni Ikura Cocktail)

均来自日本北海道(Hokkaido),分量十足而鲜甜爆浆,在口中交汇成一组海洋交响曲。

味增汤(Miso Soup)

最后以味增汤结束整个Omakase。

Tuna Assortment $55(强烈推荐)

地图君强烈推荐,性价比爆表的tuna套餐!包括2贯赤身(Akami),2贯中腹(Chutoro),2贯大腹(Otoro),2贯灸过的大腹(Niki Otoro),2贯葱鮪军舰卷(Negi toro),茶碗蒸和味增汤。10贯日本进口的tuna握寿司加茶碗蒸和味增汤仅售55刀!55刀!55刀!热爱tuna的你还在犹豫什么!

地理位置 & 店设概况

位于东村1大道的11街,就在L站边上。很方便即可到达。

Uogashi的Sushi Bar有23个座位,Table有28个座位,相比其他寿司店,预定难度大大降低。菜单上,Uogashi提供3种不同的Omakese,除了$150的Chef Nakajima的Special Omakase必须提前预约,且只能坐Sushi Bar之外,其他的Omakase坐Table也可以点。当然,考虑到整个用餐体验,如果想吃的Omakase的话,地图君还是推荐坐Sushi Bar。

除了稳定并且高质的渔获,Uogashi在不同季节会有不同的当季食材的情况下,能控制成本,这点在纽约是相当难能可贵的。想要吃高大上又不至于吃土几个月,那么这家是很不错的选择哦!

Uogashi

推荐程度:*****

人均:$50-150

预订电话:(212) 253-0626

地址:188 1st Avenue, New York, NY 10009

营业时间:Tue-Thur 5:30pm-10:30pm

Friday 5:30–11PM    

Saturday 11:45AM–3PM, 5:30–11PM    

Sunday 11:45AM–3PM, 5:30–9:30PM    

Monday Closed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