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March 9, 2018

【东村】Just for Fen–2哥大毕业美女放弃6位数高薪,蜗居东村开了间15平米的贵州米粉店!

细微之处的真心总叫人格外惊喜与感动~

FOUNDER  STORY

JUST FOR FEN

     初次见面的Shirley,几乎一直带着笑容。说话不多但语速很快,却又不显得咄咄逼人。音调很轻却铿锵有力。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温柔且坚定”吧——编者按

     

好奇的我:您平时一定挺爱吃的吧
Shirley:我平时就爱吃爱做,留学的这些年顺带练了一手厨艺。我总觉得应该把家乡味道介绍给更多人,贵州小吃绝对有潜力与四川云南小吃齐名
小崇拜的我:餐饮业目前还是男性为主,你们两个女生开餐馆一定很辛苦吧!从职场转到厨房,有什么落差么?

Shirley:嗯。不过还好有我们两个人一起分担。Yan被我们贵州米粉征服了,就和我一起开了JUST FOR FEN。虽然没法再穿得光鲜亮丽。职场上的所学, 我们可都运用到了JUST FOR FEN 的运营中。比如为了保证食材的新鲜,我们建立了预测顾客需求的模型以及食材管理的监控系统。
 

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的Shirley和Yan 是这家贵州米粉店的创始人,经过5年的职场历练成功走上管理层后,她们却毅然决然辞去6位数的年薪跑回贵州花溪钻研了大半年米粉。经过1年多的筹划准备,这家只有15平米的贵州风味米粉店终于落户东村,将各式正宗贵州米粉带入大纽约。

MENU

贵州花溪牛肉粉 $11.95

“先喝口汤。“Shirley盛情邀请。

关键词:牛骨清汤,40余种香料,双味牛腱,花椒,卤溏心蛋

JUST FOR FEN的牛骨清汤加入40多种香料每日熬超过6小时,汤清味美。实打实分量的牛肉均来自牛腱,片为白切,块为红烧。粉的口感也令人惊艳,爽滑不失韧性,点缀绿色油菜心、加上店家自腌酸莲花白(方言的泡酸包菜)、酸萝卜,最后撒上细碎葱花和香菜,一勺连汤带粉下去,一幅贵州山水便于眼前徐徐铺开。

此处特别推荐大家加点一只JUST FOR FEN的卤水溏心蛋。溏心蛋煮的火候刚刚好,切成两半,与普通日式拉面的溏心蛋比多了一分卤水淡淡香气,咬下去蛋汁裹着卤汁香,口感层次极为丰富。

 

 

龅牙素粉 $8.95

“为何叫龅牙?” Shirley笑了。

关键词:情怀 ,红酸,特制辣椒油

“高中就读的老贵阳一中校门口有一家无名的米粉店,我们每天的早餐全靠它。有时下午放学了也要去吃一碗粉再回家。店老板是个龅牙,也不知道谁取名龅牙粉,从此大家就这么叫开了。后来离开家乡,老校拆除,想念那口米粉,怀念那时的青涩时光,便也已这龅牙冠名。”

这“龅牙”吃起来确实不一般,虽为素粉,却是私心最为喜欢的一碗,酸的格外带劲。Shirley 介绍说是因为只这一碗用了贵州特有的“红酸”,用西红柿发酵而成,不似醋酸般刺激却又回味无穷。用几勺蔬菜汤打底干拌粉,使米粉更入味的同时,拌后湿润度也刚刚好,拌后湿润度也刚刚好,米粉软韧,泡菜爽脆,加入他家自制的油辣椒,酸辣鲜香,让人直呼再来一碗。

 

 

贵州辣子鸡丁米粉 $10.95

说起这碗,Shirley开始眉飞色舞。
关键词:糍粑辣椒,家传秘方,辣子鸡腿

这一碗可是家传特色米粉。 Shirley外婆做的辣子鸡远近闻名,她继承了外婆的独家秘方。用贵州特有糍粑辣椒与鸡腿肉一同炒制,入味软糯,满满一层铺在面上,配以香脆炸花生米、泡莲花白、酸萝卜,最后用香菜提味,口感层次丰富,着实别具一格,让人念念不忘。

 

贵州酸豆角肉末粉 $10.95

“够酸吧”。Shirley露出一丝隐隐的得意。
关键词:酸豆角,莲花白,酸萝卜

如果说在其他粉里只是配角,酸萝卜与莲花白在这一碗里可就和酸豆角齐为主角了。Just for Fen的莲花白与酸萝卜可是镇店之宝,均为自家泡制,爽脆度和酸度都恰好,与贵州当地的泡菜别无两样。三种酸交融又配以肉沫香、青葱绿、辣椒红、米粉韧、油菜青,浑然天成,让人停不下筷子。

酒酿酸奶/桂花甜酒粑

“贵州人,总忘不了酒酿和糯米。” Shirley望向窗外。

关键词:酒酿,自家桂花蜜,手工制作

以贵州特色甜品为一次贵州米粉收尾,让胃感到满足且幸福。JUST FOR FEN的酸奶浓稠度刚刚好不似一般酸奶般creamy,清爽可口,贵州酒酿与酸奶同属发酵类产品,融合后口感奇妙,相得益彰。

贵州少数民族喜食酒酿与糯米,桂花甜酒粑就是二者的交集。在贵州只有白色的圆子,Shirley在其中又加入了南瓜与紫薯的小粑粑,颜色更加丰富。并且全自家手做,没有任何添加剂,口感弹滑有嚼劲,配以自家酿造的桂花蜜,喜甜也能如此健康。

说一千道一万

——这么有魅力的小店究竟在哪?

JUST FOR FEN

推荐程度:****

人均:$10-20

地址:229 1st Avenue, New York, NY 10003

营业时间:Mon-Fri 11:30am-10:30pm

Sat-Sun Noon- 10:30pm

 

 

篇末,地图君罕见地想跟大家卖个关子

——欲知Shirley真身是谁

       ——米粉背后蕴藏着怎样的故事

              ——小店装修究竟隐藏着哪些奥秘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