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September 5, 2017

【东村】泡爪、粉蒸排骨、鱼香肉丝盖,校门口的小饭堂开张啦~

《校门口小饭堂》给大家盘点学校门口好吃不贵的去处喽~赶紧收藏~

如果无法diss开学的到来,就让粉蒸排骨温暖你我的胃吧

好好学习,天天饕餮

 

开学后,

日历上只有两个日子,

一个是开学日,一个是休息日。

开学后,

思考最多的问题就是,

早上吃什么,中午吃什么,and晚上吃什么。

新版块:《校门口小饭堂》给大家盘点学校门口好吃不贵的去处喽~赶紧收藏~

四川到纽约的距离至少12091公里,然而美味的川菜也许就在大扭腰怀里。尤其对翻山越岭,横跨大洋的海外学子来说,有什么时差是靠一顿美味且价格公道的美食调不过来的呢?

走啊,咱们一起啊?上厕所不用这么多人一起吧?晕~约得是饭~!

地图粉福利

即日起9/5/17至10/5/17,地图粉在蜀汉居堂食消费满$20立享85折优惠;学生凭id永久享9折优惠~

Shu Han Ju II 蜀汉居II

推荐程度:****

人均:  $15-20

地址:58 3rd Ave, New York, NY, 10003

营业时间:Sun to Thur 11:30am-10:00pm

Fri to Sat 11:30am-11:00pm

电话:(212) 358-8898

《论蜀汉居地理位置》

Chapter 1:蜀汉居2.0坐落于第三大道E 10th St和E 11th St之间,与NYU的宿舍楼隔街相望,堪称曼岛downtown黄金地段。饱餐一顿后还可以悠悠哉哉的晃到NYU的华盛顿广场公园消食,呼吸新鲜空气。要不到NYU图书馆复习今天预习明天也是分分钟就可以办到。

Chapter 2: 8St – NYU、Astor Place、3rd Avenue地铁站让食客轻松抵达,舒适离去,R/W/L/6车都能将食客从各处带到蜀汉居以食会友,用食慰藉。

《论蜀汉居环境构造》

Chapter 1:一进门,二抬头,三入眼, 便是精致镌刻的木制灯笼一列排开悬挂在店内,光影绰绰的罩着室内,一派古色古香,经典雅致的巴蜀风格嫣然映入眼眸。靠窗落座,侧身望向街边,才恍然记起,身在摩登都市,可浅酌一杯茶环顾店内又好似恍如隔世,回到那一年的巴蜀之乡。

Chapter 2:潜心扶额的研究着古朴风格的菜单,品着菜单上穿插的韵味词句,余光就被店内精心摆置的装饰品勾去了注意力。覆着简约版的清明上河图墙纸的墙上挂着光溜溜的竹菜板,潇洒自如的行楷菜名跃然于板上,坠着纷繁复杂却不失有序的大红中国结,随着微风轻摆柳的流苏一丝不苟。

Summary:细节处更是处处风雅盎然。赤橙黄绿青蓝紫的各色脸谱、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间风情万种的仕女图、飞针走线精雕细琢的蜀绣…….景已至,请尽兴品尝。

第一章节:凉菜前菜

A泡椒什锦 or B泡椒风爪

泡椒什锦

泡椒凤爪

酸酸脆脆清爽可口,入口冰冰凉,咬口脆脆的唤醒食客的味蕾,激起胃对美食的渴望,这就是蜀汉居自制的酸辣开胃菜,皮韧肉香的泡椒什锦和泡椒凤爪,相似的配方不同的公式。叩叩叩,敲黑板记公式啦。

泡椒汁浸泡X(青椒+红椒+木耳+芹菜+猪耳朵+凤爪)=爽脆透心凉

泡椒汁浸泡X(肥嫩的风爪+肥嫩嫩的凤爪)=脆爽透心凉

时间让泡椒的辣香味道浸入到每一份食材中,什锦集美味之大成,Q弹筋道的猪耳朵是一抹亮色,然后泡椒凤爪靠着其丰满洁白,咀嚼起来肉骨飘香。妈妈,这个选择题好难啊~!上了几个小时的课,靠着这一章节醒醒脑吧~!

酸辣粉

这碗酸辣粉,之前让不少吃货们吃出了乡愁,也是蜀汉居年度最佳的热卖单品

分量超大,一海碗$9.95,一个人吃都富裕。一勺汤入口,酸辣融合出的刺激感很强烈,却刺激的很舒服。花生碎在碗中堆成了小山,拌入酸辣粉中后,更添香气。夹起一筷子晶莹剔透的细红薯苕粉,韧劲十足,长而不断。入口之觉酸中带辣,够劲。

第二章节 主菜

干锅

热气腾腾的干锅一上桌,拿起筷子轻搅慢捻一番,青椒,藕片,蘑菇片,饱满的大虾仁,芹菜,笋段儿都争抢着露出了脸。入口便是天府之国熟悉的麻辣鲜香,还带有丝丝淡淡炒灼之后的焦香味儿。

若还有些许熟悉的不同那边是,满嘴脆甜爽口的藕片,入味十足,肉厚丰满的大虾仁,以及健康有益还多汁饱满的芹菜段儿了吧?虽然汤较之火锅算为少,可入味却是过之而无不及。这道概括思想的题,各位食客品出点儿意思了吗?不急不急,配上一碗米饭,咱慢慢尝下去。

粉蒸排骨

一段话里有重点句,一本书里有重点章节,那么粉蒸排骨绝对是下划线的目标啦。店家精心将香米打碎之后再进行翻炒,加入毛豆后,采取四川最为传统的做法,让这道经典四川家常菜给食客带来家乡的风味。

而静心经过数小时的腌制后,排骨变得酱香浓郁,色泽也格外红亮,让人忍不住大快朵颐一番。酥烂脱骨的排骨,肉质松嫩且饱满丰盈,筷子夹起轻搅一番就可以骨肉分离,放入口中用舌尖就可以碾压进食,细肉沫儿擦滑着口腔消逝在舌根尽头,油嫩程度恰到好处。对家乡的思念,靠着一口口排骨变得多姿了少许。

辣子鸡

瞒菜满碟儿的红彤彤映着棕透着油亮就上桌了。尝起一口,就感受到了此菜的热情劲儿,麻辣味浓,咸鲜醇香还略带丝儿甜。

刚入口确实是带着辣味敲的门儿,可不打紧儿啊,食客在细嚼慢啄一番后,到后期会有股甜香味,酥脆的皮儿裹着丰嫩的鸡大腿上去了骨的嫩鸡肉,家的方向,也就只有胃最清楚了。

麻辣鱼丁(强烈推荐o9oi)

熬夜苦读和各种due奋勇拼搏的莘莘学子们,裂墙推荐这道菜。这款麻辣鱼丁虽不是什么大菜,但龙利鱼确是好东西,(小知识点噗噗的闪)它富含欧米加-3脂肪酸,可以抑制眼睛里的自由基,防止新血管的形成,降低晶体炎症的发生,简而言之,对视力好。

叫麻辣却并不会异常的辣,辣的正下饭。炸过之后的小鱼丁,外酥里嫩,香辣适中,保有鱼肉的鲜美同时不会让食客感到油腻。苦读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之前每天热销30多份的蜀汉冒菜

除了老油的呛香气、花椒的麻辣气构成的鲜香爽口之外,毛肚的爽脆鲜嫩,着实让人惊艳。汆烫后入味儿的毛肚,生脆又有柔嫩,口感相当秒。一大碗之中,最先被扫光的就是这货。主料里除了鸡肉、牛肉、午餐肉,还搭配土豆等别的蔬菜,生脆度和嫩度都掌握的不错。红油香醇,微微的豆瓣酱香和麻辣的后味儿干净利落, 要说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辣度偏小,如果喜欢辣的可以点单的时候跟服务生说明。

酸辣土豆丝

一个家中餐桌上常常现身的菜肴,简单又好吃。脆脆的土豆丝爽口入味,不是特别的辣,作为爱土豆的人同学们,有土豆便万事足以。

关键土豆低热能、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还是理想的减肥食品。来,再怒夹一筷子。

鱼香肉丝盖饭

要是非要用一门学科来比拟鱼香肉丝的话那边是历史吧。鱼香肉丝吃的普遍,可却是一个有故事的菜肴。

鱼香肉丝一直都以其鱼香调味而闻名,吃起来味道厚重悠长,余味缭绕,回味无穷,也有称余香。相传鱼香肉丝这道菜的名称,还是抗战时期由蒋介石的厨师最终定名的,并流传至今。

酸酸甜甜的配上一大碗白米饭吃起来异常有劲,可是鱼香肉丝的味道也不完全局限于酸甜两味儿,咸,甜,酸,微辣。像是海外学子,辛勤的汗水,甜蜜的爱情,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已经对未来有忧无惧奋勇拼搏的泼辣劲儿。

同学们,冷静!在美食的陪伴下,开学不过就是按下了下一个假期的倒计时键嘛~!

亲,课间我们NYU附近蜀汉居见吧~

Shu Han Ju II 蜀汉居II

推荐程度:****

人均:  $15-20

地址:58 3rd Ave, New York, NY, 10003

营业时间:Sun to Thur 11:30am-10:00pm

Fri to Sat 11:30am-11:00pm

电话:(212) 358-8898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