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April 23, 2018

【东村】敦煌–纽约首家西北风味烤鱼惊现东村!二十种烤串六碗面我们连吃了三天

牛肉面配烤串儿,纽约吃货的终极梦想实现!
一直以来痴迷撸串,对于曼哈顿撸串选择甚少的不满不止两三天,十分想念大学时候的西北风味食堂。

前几天突然听说兰州牛肉面大佬“敦煌”竟然在东村默不作声开起了店,还首次带来西北烤串和西北烤鱼,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与好奇(西北烤鱼是个什么烤法??),立刻带领地图人马去吃了一台。

终于实现了吃货在纽约之左手拉面右手烤串的终极梦想

以下就是为地图粉们带来的一手信息啦

快跟着地图一起去探店!

(文末有超爽地图福利,法拉盛分店&Edison分店都参加哦)

Dun Huang(东村新店)

推荐程度:****

人均:$20-40

地址:300 E 12th St, New York, NY 10003

营业时间:Mon-Fri 12pm-3:30pm, 5pm-10pm

Sat 11:30am-11pm Sun 11:30am-10pm

法拉盛店

地址:136-93 37th Avenue, Flushing, NY 11354

电话: (718) 359-2188

营业时间:10:30am-10pm

NJ Edison店

地址:1717 New Jersey 27, Edison, NJ 08817

电话:732-572-8800

营业时间:11am-10pm

地理位置 & 店设概况

在12街一大道二大道之间,距离L/N/Q/R/4/6都不远,非常方便

店内的设计一看就是花了一番心思,墙上镜子上一排排的新鲜动物非常可爱应景lol,据老板说不是贴的墙纸是3D打印上去的,地图内心默默同情了一下密恐小伙伴。(笑)
 

东村店独有的“烤串篇”

虽然大名鼎鼎的“敦煌”已经遍布纽约,但这家店将是唯一一家卖烤串的店,庆幸老板选择了曼哈顿哈哈,以后随时可以下班后解馋。

在我们厚着脸皮强烈要求下进入了后厨看了一把羊肉串的诞生过程,肉处理的不错,烤的过程也很干净,吃着放心是没问题了。

垂涎中….

 

羊腩肉串 5 for $7.5/10 for $14

羊肉串肉质很好,处理的十分干净,大小块头适中,重要的是肥瘦配比特别好,既有羊油的香气又不至于太过肥腻,同时软硬适中,不硬却仍保留适当嚼劲,羊肉鲜味尽显,一秒回大学,感动。

咬一块给你看

蒜香羊排 $5

可以说是喜欢羊肉的小伙伴的不二选择,比如我。

羊肉味浓重,很香,用蒜腌制过,撒上辣椒面、孜然,肥瘦相间,肉紧实,因为是烤制而成比较有嚼劲,不属于炖那种软嫩的口感,5块钱一块整羊排很划算

 

蒜香生蚝 reg $3/ jumbo $5

蒜蓉海鲜最讲究的一是海鲜的质量,二是蒜蓉的香气,三是火候的把握。敦煌的蒜香生蚝可以说做到了三点兼顾。

蚝的品质是不错的,个头没有很大但新鲜度足,汁水饱满蚝肉丰厚,绝不是某些店里那种小而干瘪的状态。蒜蓉打的很细,品着应该是炒制过,很香,蒜味特足伴着油香,上面一点红色辣椒和绿色葱花,颜色好看又丰富了口感,好评。

另外师傅火候把握的也比较到位,完全没有把蚝烤干到失去汁水,总之还是蛮不错的。

别忘了地图粉两周特享价$1/个哦

 

烤豆皮 $2

不得不说这个豆皮不仅有西北风味,也很有东北风味,烤的很到位,豆皮表皮水分蒸发掉后有炸过的香气,外皮脆脆的,口感紧实,伴着辣椒面有嚼劲,回味很香,但最令人惊喜的是豆皮内在的水分被锁住完全没有烤干,一口咬下去迸出来一汪汁水,爆浆的豆皮,很新奇了。

 

烤鸡翅 $5

第一反应就是,好大,的鸡翅。这鸡生前一定很健壮。

敦煌的烤鸡翅肉多而饱满,完全不似有些瘦鸡翅吃两口就到了骨头。上面划过三刀,想必是为了腌制时更加入味。果然,虽然外皮火候很足,微焦脆的鸡皮刷上秘制酱汁与辣椒面将烤香发挥的淋漓尽致,里面的鸡翅肉却仍保持鲜嫩入味,很不错。

烤芒果 $2.5

怀着猎奇的心理我们点了一串,结果非常有意思,又加点了一人一串哈哈。
烤过的芒果从口感上讲刚刚好到了熟透的感觉,软硬适中,芒果的酸甜在烤的过程中全部散发出来,配烤过的香气,与微热的口感搭配极为有趣,解腻佳品。(听从了同行小伙伴的建议尝试芒果蘸辣椒面的黑暗料理,竟然被惊艳,建议胆大心细的地图粉们试试)

 

!真正辣过瘾的!西北敦煌烤鱼$38

吃过很多家各种店的曼哈顿的烤鱼,普遍具有如下问题,

  1. 甜而不辣 什么鬼?
  2. 辣的要死而不香
  3. 外皮齁咸却内不入味
  4. 鱼感觉已经冻了一百年

如果你也有相同的感受,欢迎在评论点名吐槽 :)

敦煌家的烤鱼大写的 推荐,大写的 香。

与市面上大多川味烤鱼不同,敦煌带来的西北风味烤鱼不是“麻辣”是“香辣”,黄土高原的豪迈就是不一样,红色的辣椒铺满整个鱼的表面,因为撒的足辣味特别给力,但最重要的还是辣椒品质好,足够香。

烤鱼下面有酒精加热,因此慢慢吃不用担心凉掉,这点对于口感一直在线很重要,还会越煮越入味,越吃越香,足以体现店家在细节上的用心。

敦煌用的鱼品质很好,由于喜爱吃鱼,一口便能吃出这鱼和其他家用的冷冻妖艳贱货的区别,鱼肉白皙鲜嫩,肉呈瓣状,没有因为冷冻久而软塌掉,不腥且鲜味足

鱼入烤炉之前先入油锅炸过一道,使鱼皮微黄脆香,同时又能锁住内部鱼肉的水分,也更有利于烤的时候入味。所以敦煌家的烤鱼外皮焦香酥脆,里面鱼肉软嫩多汁,微蘸一下下面的红汤真的香辣满口,一个字爽。

烤鱼还有一个巨大的亮点就是里面的土豆条,因为事先炸过,可称之为薯条。

薯条外皮炸的很脆,内里不像我们平时吃的m记的fries一样感觉咬一口没什么东西,大概有食指样粗,土豆味道满实,口感软糯,与外皮形成鲜明对比,这样的薯条浸入辣汤中吸满香辣汤汁,啧啧啧,想想就知道多香。

一大锅中配菜丰富,豆腐木耳黄瓜洋葱土豆,还是不要另加钱的那种哟~

TIPS:试营业期间为保品质,烤鱼数量有限,建议电话预订check一下再去~

敦煌面篇

兰州牛肉面 $11

一碗兰州牛肉面,拯救了多少人的中国胃,我一直以为,兰州牛肉面总有一天,将超越日本拉面。

一碗飘着油花的牛肉高汤,一份师傅手里刚接下的手拉面,一叠纹路清晰的薄切牛肉,几片白萝卜,撒一簇香菜,捏一把葱花,淋一瓷勺辣椒油,就是一碗永远吃不腻的兰州牛肉面。一直坐稳牛肉面纽约头把交椅的“敦煌”出品的兰州牛肉面在此不多做赘述,谁吃谁知道。

牛肉切的很薄,炖煮的软烂,面粗细合适,微有弹性。辣椒油里有不少白芝麻增添香气,建议不加辣椒油前先喝汤,能喝整整一碗。

分享一只狼吞虎咽的我loll

炸酱面 $11

可能是因为木蒙一直是一个很喜欢肉酱的人。这碗真的是个人非常喜欢的一碗面,还打包带了一碗。

敦煌的炸酱面和老北京炸酱面的味道不太一样,酱味偏似黄豆酱与肉酱混合的口感,以豆香+肉香为主,肉块切的很小与酱完美融合在一起,好吃的另一关键在于酱的干稀程度熬的正合适,拌起来均匀的挂在每一根面上,香而不咸,配上粗细长短刚好的爽口黄瓜丝,夏天如果没胃口就来一碗这个绝对没问题。

近距离感受一下肉酱

 

红烧牛肉面 $13

这碗红烧牛肉面,可是名副其实的“图片与实物相符”,再也不用上方便面的当了。牛肉汤底是高汤熬制,微辣,上有大块牛肉,肥瘦相间,炖到软烂,再配上几颗小油菜,面与兰州牛肉面用的是一款,皆是店里手拉而成,很新鲜。

这是一碗每到深夜就会想念的红烧牛肉面。

 

番茄酸汤面 $11

酸汤面里有木耳、小油菜和豆芽,汤底不辣,整体口感便酸,大概是番茄酱的酸与一点醋酸的混合口感,我个人吃不习惯,但同行有喜酸的小伙伴非常喜欢,另外这一碗可能也比较适合不是很爱吃肉的同学。

 

羊肉抓饭 $15

说起西北菜,就不能少了这一碗羊肉抓饭。敦煌的羊肉抓饭,分量很足,一大盘,有西北人的豪气,还配了一碟店家自己腌制的泡菜爽口解腻。

首先要表扬的是里面的羊肉。我个人很喜欢。全部是瘦肉,火候到位,切成条状,很好咬且羊香气十足,而且这一大份饭里可是有不少肉呢,特别实在,喜欢西北人。

抓饭颗粒分明,与正宗的手抓饭一样,与胡萝卜丁和葡萄干均匀的混合起来,一勺挖起来每一样食材都在里面

吃几口抓饭,来一筷子泡菜,很爽。

 

敦煌特色 饮品/甜品

三泡台 $6

茶具由茶盖、茶碗、茶托三部分组成,所以被称为“三泡台”,又称“盖碗茶”,与兰州牛肉面、《读者》杂志、敦煌莫高窟并称为“甘肃四大瑰宝”。

“兰州三泡台”包含了菊花、玫瑰、金银花等茶料的各种功效,清热解毒、清心润肠、养肝明目、去火去湿,是关心健康的小伙伴配烤鱼烤串的不二选择饮品啦。

 

八宝饭 $6

还是那句话,甜咸搭配使人感到满足。且敦煌的这个八宝饭个人给五颗星推荐。首先长的就讨喜嘻嘻。做个八宝饭都是爱你的形状。

可以看到八宝饭上面撒着五仁、新疆特产的葡萄干和蜜枣,淋上一圈敦煌自制的桂花蜜,再点缀一层白芝麻,口感层次丰富,糯米温暖粘糯,一勺挖下去会惊喜的发现里面嵌着豆沙,甜度刚刚好,吃完香辣的烤鱼来一小碗八宝饭,幸福圆满的结束一顿饭。

好了说了这么多已经馋到不行决定明天再去一次,作为绝不吃独食的地图君,当然也为大家争取了福利,

地图粉专属福利券到!

     即日起为期两周4/23/18-5/7/18,地图粉特享:

1.烤生蚝每个只要$1!!

2.原价$22 手抓羊肉 地图粉体验价 $9.99

手抓羊肉福利适用于敦煌法拉盛店 & NJ爱迪生店

表明身份哈老铁们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