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体验

July 22, 2019

[曼哈顿 | Yakiniku Futago] 纽约排名 TOP2 日本烧肉店!A5 宫崎黑毛和牛按片卖! 前后桌都是有钱人

烤肉界爱马仕!从九州地区挑选高品质和牛,最好的品质,最优质的价格。海盗船长的宝箱里,藏着什么,你永远猜不到。

这个夏天最“火”,最让人血脉喷张の事,
就是来一顿血统纯正 & 性价比超高のA5和牛烧肉
Yakiniku Futago 2010 年在东京诞生,
并迅速蹿红全球
Yakiniku 日语的意思是烧肉;Futago 则为双胞胎
中文又名双子烧肉。
店铺由韩裔日籍的兄弟俩创建
获得纽约 Michelin Guide 推荐的 Futago
墙上的画像就是两位创办人
立志将 Futago Style 的纯正日式优质烤肉
开遍全球

除了优质肉类
菜单里随意可见的精品元素
例如优质海胆\高品质的 caviar 等等
从 appetizers 就知道这家店有多惊喜!

A5 和牛一次吃到爽!
还有服务员超贴心
一边帮忙烤肉一边讲解
超多知识点哟~
这是什么神仙待遇?

根据季节和品质
从九州地区挑选高品质和牛
其中以宫崎县和鹿儿岛出产的最为有名
最好的品质,最优质的价格。
海盗船长的宝箱里,藏着什么,你永远猜不到。
每天限量供应,一定一定记得至少提前一天预定哦~

甜点也是精致满满的和风 style~
Melting Snow White Pudding,
一口纵享丝滑~
来啊~快和地图一起快活吧!

Yakiniku Futago
推荐程度:*****
人均:$80-100
地址:37 W 17th St,New York, NY 10011
营业时间:Mon-Sat 12pm-2:30pm, 5pm-10:30pm
Sun 5pm-10:30pm
Phone: 212-620-0225
网站:www.futago25usa.com(可官网预约)
提供私密就餐区域,只接受预约

Get Ready?!

餐前,服务员会拿来一次性围裙,塑料手机罩。店里提供的日式热茶很赞,烧肉架自带通风系统,所以不用担心油烟过重,云雾缭绕的情境发生。Futago 的服务生都经过长时间专门的 training,服务体贴入微,帮忙烧烤到讲解介绍绝对超五星

01. APPETIZERS

UNI YUKHOE $18

金黄饱满的缅因海胆,搭配生食优质牛肉。开胃菜就让人欲罢不能。新鲜海胆特有所呈现的颗粒分明饱满,高品质的牛肉才可以生食,红的鲜嫩欲滴,一看就食欲满满!

和紫苏叶一起入口,海胆 creamy 到入口即化,牛肉咀嚼之后带着果味的鲜甜,偶尔几粒芝麻在口中绽放无限香气,紫苏与牛肉超搭的独特味道融合在一起。这一款也是限量供应,每天只供应到 9 pm,可惜不能预订哦! 想吃的亲们地图君祝你们好运!

备注:根据季节不同,Futago 会提供当季最优质的海胆品种,试吃的时候我们吃到的是(Maine)

02. SALADS

Choregi Salad $9

大菜当前插播一份沙拉。夏日就应该用冰冰凉凉的沙拉先清清爽爽地开开胃。满满的绿叶菜上是生洋葱和胡萝卜,点缀着一些烤干的海苔碎。浇上特制 sesame flavor 的 sauce,甜甜的很清爽,绝对是搭配肉食的好伙伴!

03. NIKUSUSHI

FOIE GRAS AND FILLET $12(1pc)

CAVIAR AND UNI WAGYU$16(1pc)

“NIKU”是日语“肉”的音读,NIKUSUSHI,顾名思义就是荤肉满满的寿司了。除了和牛,地图特别要推荐一下 Futago 家的寿司,不爱 sashimi 或者深爱 sashimi 的朋友你永远不会失望~同时选择这两款寿司品尝的,餐厅建议先吃 Foie Gras 这一款,好好品尝鹅肝馥郁的香浓滋味然后用新鲜海胆鱼籽搭配和牛来让味蕾更好的升华~

选用菲力,薄薄片出一片后用自制的 sweet soy sauce 酱汁腌制一小会,立刻用喷枪炙烤至 medium  rare鹅肝的原汁也了流入肉里,菲力嚼劲十足,带着一点点焦香,回味难忘!

另一款,颗粒分明 & 饱满的 caviar 置于海胆之上,细嫩似红霞一般的 wagyu beef。奢侈的放入口中细细咀嚼,和牛与海胆通通入口既融,化成绵软的香气游荡在唇齿间,鱼籽在口腔中爆裂。一点点 sweet sauce 恰到好处的激发无尽的鲜美。

04. WAGYU

[Limited] “HAMIDERU KALBI” $MP

“当当当当~” Futago 当家“明星”上线。日本专门的肉类评价协会 JMGA 会对牛肉质量进行评估,目前为止,只有黒毛(くろげ)和牛」、「褐毛(あかげ)和牛」、「無角(むかく)和牛」以及「日本短角種(にほんたんかくしゅ)才被公认为世界四大和牛之一。而 Futago 仙气十足的牛肉选用的就是 A5 宫崎黑毛和牛Ribeye 部位。一入口绝对给你顶级 A5 和牛肉的至尊享受!

虽然同样都是和牛,但肉质分类可是从 C1-A5 都有,A5 代表着不同方向等级的最高标准,A 代表步留等级也就是一头牛生成最适合食用部分的能力,5 则是肉质等级,从 4 个指标综合得出,5 代表 4 个指标全优。和牛也就是牛界的 4 好学生。食材都是从日本空运过来,每天限量 10 桌,所以提前预定很重要

“HAMIDERU”在日语里就是“over size” 的意思,超多一片精华。好肉就要简单吃,吃它的原汁原味。这一大块Kalbi根据不同的肥瘦程度分为 4 个部位,4 种口感。中间 2 个部位 Rib-Maki,Rib-Shin 整体更偏瘦一些。建议先不要蘸任何料,第一口感受原味;接下来可以搭配秘制的sauce一起,口感瘦而不干,肉嫩甜美,一口回味,唾液急速分泌。

Geta 的油脂稍微丰富一些,建议搭配秘制的 ponzu sauce 一起!KABURI 部位是最外圈,也是最肥的部位。服务生会问询食客喜欢什么口感并介绍烤炙的方法。喜欢 fatty 油润口感的食客会炙烤时间短一些,喜欢 crispy 口感的食客,会烤制肥花变得香脆。地图个人推荐烤久一些,沾上特调的 ponzu sauce 或者 special sauce 很解腻,肉汁四溅,一口能触碰天堂般的美味!

[Limited] TREASURE BOX $MP

复古皮箱里藏着什么?八个机位准备!一上桌小伙伴们就已经蠢蠢欲动,好奇心满满了!Treasure box 每天里的食材会变动,每天限量供应,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接受预定!!考验吃货们 RP 的时候到了!!! 

地图这次品尝到的肉质是厚切的 A5 和牛。雪花般均匀分布的脂肪,肌肉中散布着条状的脂肪,色白如霜。

厚切的 wagyu beef, 口感更像是牛排的口感,但汁水充盈,反复炙烤后,汁水滴落烤盘,溅起明艳的烈火。简单的黑胡椒,芝麻腌制,一口都是纯纯的肉香,幸福指数飙升!

虽说是厚切,但一触碰齿间是轻软无声的温柔,不必费力咀嚼,肉就在嘴里化开。最喜欢肥瘦相间的肉质,肥花油脂满溢,瘦肉焦嫩可口。

放上些现磨的 wasabi,没有刺鼻涌泪的用力过猛,真正的山葵末是清爽回甜的。综合了大口食肉的豪放不羁,肉质在调和下,更显鲜嫩。一块一块,吃肉最治愈了!

FUTAGO PREMIUM 6 BEEF $112

很多人喜欢日餐,是因为品种多样,少而精。虽然地图墙裂推荐这一款的原因并非追求量小种类多,更是因为被 Futago 牛肉的鲜美蒙蔽了双眼,只想尝试更多样的牛肉,这道 combo 最适合。一份囊括了 6 个不同品种,不同部位的牛肉。3 种USDA Prime 级别的牛肉,2 种 Wagyu Beef 外加优质的 Beef Tongue,超值!

左侧为 Prime 的菲力,右侧则是 Prime Harami,是牛的横膈膜部位,富含纤维油脂含量低但是很有嚼劲儿。两种都选择了厚切的方式制作。菲力适合搭配炸蒜片一起吃,Harami 则适合搭配 wasabi 或者蘸 ponzu sauce 一起吃

放上,烤盘“滋啦”一声,烧肉的香气就窜了出来,沁出的油脂激起火花,肉开始翻出诱人的棕褐色。

通常 Futago 更多会选择提供厚切牛舌,这次去地图体验的则是薄片牛舌。牛舌刚放上烤架没几秒,就蜷曲起来。滴上几滴柠檬汁,酸味刺激着唾液的而分泌,将整个牛舌牢牢包围。牛舌的肉质很 Q 弹,又不会久嚼不烂,一口秒上瘾!

正正方方的 Wagyu Sirloin,红色的肌肉组织中,大理石状饿脂肪纹理,间隔细致,像是美丽的雪花洒在红宝石上。省去酱汁,调料,喜欢吃它的原味,鲜嫩多汁,肉嫩细致,脂肪旺盛,缠绵于唇齿之间。

中间最小碟的则是用秘制酱腌制的 A5 黑毛和牛肉。不需要沾什么酱,鲜味之味从鲜美的肉汁中渗透出来,瞬间点燃味觉,全身都干劲十足!

Wagyu “Yakishabu“ Sirloin w/ Uni $39/piece

“Omg!是什么神仙刀工才能把和牛切的像纸片一样薄?”Wagyu Sirloin 切至大概 3mm 左右的厚度,只需要双面轻轻在烤架上 sear 炙烤一下,只需 10 秒就迅速熟成。

Sirloin 提前用秘制的烧烤 sauce 腌制入味,快熟时,放入大块橙黄灿烂的 UNI 和鲜切 wasabi

炙烤和牛+海胆,这个极具魅力的“家伙”。一入口的柔软,韧性十足,肉汁涌出在口中汇聚成河,紧接着海胆在满溢的肉香中释放独一无二的奶香。两者带来的极致享受不允许赘述!真的赶紧感受一下!这道菜倒是不用预定也不限量,一份是 $39,建议每个人至少完整的享用一整片哦!

JAPANESE STYLE COLD NOODLE $6

After Grill, Just Noodle!

吃完烧肉必须来一份 Japanese Soul Food。用 8 种食材和 dashi 汤熬制 8 小时的而来的 base 汤底,吸溜一口冰冰凉凉,清清爽爽,心飞扬。面条采用的是日本特有 Morioka style noodle,粗圆的面弹滑,面芯偏硬。用苹果醋微微调味,和韩式冷面的酸甜浓重相比十分小清新,完全是不同的风格!整个人都被唤醒了,吸溜吸溜,面汤一点不留。

05. DESSERTS

Melting Snow White Pudding $8

饭后甜点不容错过,木质小方盒小巧而精致。抹茶粉均匀地铺了一层。一勺下去,一阵奶香荡漾进心里。

homemade 布丁,奶香馥郁,入口既有着光滑的布丁口感,又有着冰淇淋融化的细腻。布丁本身甜度不高,搭配着入口微苦回味甘甜的抹茶粉,怎么吃都吃不腻!

最正日式烧肉在哪里

位于 Chelsea 与 Flatiron 之间,地铁1, 2,3,F,M 步行 5 分钟均可到达。

Futago 店铺的装饰以精致新潮现代工业做旧风格为主调。复古真实的砖墙呼应着仿白炽灯泡,色调偏暖,给人神秘摩登的感觉之外又充满人情味。Futago 空间相比宽敞也提供相对私密的少人包房,包房没有 room fee 但是需要提前预定。进门是满眼酒水的 bar,可以饭后小酌一杯。适合聚会,约会,聊天。

本文系地图一线敢死队原创,记录体验当天试吃感受,观点较主观,仅供吃货们参考。但都为实物拍照,如有严重不符,望联系地图君打小报告!

Yakiniku Futago
推荐程度:*****
人均:$80-100
地址:37 W 17th St,New York, NY 10011
营业时间:Mon-Sat 12pm-2:30pm, 5pm-10:30pm
Sun 5pm-10:30pm
Phone: 212-620-0225
网站:www.futago25usa.com(可官网预约)
提供私密就餐区域,只接受预约

Dark mode powered by Night Eye